DOTA2英雄教学:冠军小精灵!1号位IO打法入门攻略

2019-09-14 13:38:25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2019年的TI,不朽盾由OG战队夺下,实现二连冠伟业。在本届比赛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ana的小精灵,安娜(ana)操刀的小精灵拥有恐怖的100%胜率,过了对线期之后迅速钻野发育,20分钟就能速度出山带领团队走向胜利。

1

2019年的TI,不朽盾由OG战队夺下,实现二连冠伟业。在本届比赛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ana的小精灵,安娜(ana)操刀的小精灵拥有恐怖的100%胜率,过了对线期之后迅速钻野发育,20分钟就能速度出山带领团队走向胜利。看过比赛和录像的朋友都能发现,安娜的这个大哥小精灵极具进攻性,而且细节拉满,本次也想通过本篇说明,来系统的了解ana的小精灵打法,与各位一同深入了解这个英雄以及1号位小精灵的上手要点。

2

一、英雄解析

精灵本名艾欧,由于在DOTA中用了WAR3暗夜农民的模型,以至于被广大玩家称为"小精灵"。从官方介绍来看,这是一个典型的辅助英雄,三星辅助,一星爆发,4个技能中除开2技能自带一定魔法输出外,其他3个技能都具备了极强的辅助功能,直到安娜开发出了1号位小精灵的打法……

3

很少有一个英雄会像精灵一样拥有那么强的仇恨吸引力,特别是在近期TI后的环境剧变的天梯,打得多的玩家必然都听过的一句话——"先秒小精灵",在我整个DOTA生涯之中,也只有火枪的仇恨能与其比肩了。为什么小精灵会有这么大的仇恨,这就必须详细说明一下小精灵的2个小技能了。

小精灵的1技能羁绊——精灵的核心技能,一切关于精灵的打法、套路、对线细节都建立在这个技能之上,就如技能描述所述,该技能能让精灵与队友链接在一起,请注意,羁绊的链接只要不主动断开或是超出了施法距离,链接就会一直存在。这里衍生出了一个小操作,链接最远的施法距离达到了900码,玩家可以跨地形、兵线链接己方单位,包括英雄和小兵,来帮助精灵长距离支援和逃生;在链接状态下,友军还能14%的移速加成以及最高1.5倍的状态回复速度,所以我们能在比赛中见到ana的龙心精灵+刚被兽的肉核奶妈冲脸体系,在OG对阵NB的比赛中,大勋章、赤红甲、强袭的刚被兽配合其被动刚毛后背加上小精灵的减伤和回复,成了一个完全无解的点,即使是我们听不到比赛选手的语音,也能猜到他们在当时的比赛中一次又一次地高喊"先秒小精灵",不过OG显然没给机会。

4

小精灵的3技能——过载,提供攻速加成与伤害降低,在该技能的作用下,精灵与被链接单位将同时享受BUFF效果,该技能也是大哥精灵的依仗,既能强化自身和队友的物理DPS爆发,也能帮助自身和队友降低大量的伤害,精灵本身是一个低甲英雄,即便是到了25级也只有7点护甲。在前文的面板中我们也能看到,精灵的初始护甲只有1.2,这也是为什么安娜在选择出门装的时候必然是325的贤者面罩,这能让精灵到达边路之后,第一时间在商店购买守护指环合成王者之戒,2点护甲8点攻击以及0.75的回魔直接可以说是混线能力拉满了。

5

正是上述两个技能的存在,使得精灵能无限回复队友和帮助队友减伤,配合大药罐、魔瓶等道具,精灵的回复能力还能更上一筹,这也是为什么精灵如此嘲讽的原因,只要开团后没有第一时间击杀小精灵,它就有多种手段援助队友,强化队友的生存能力,烦人极了。但如果说光是这两个技能,那精灵也仅仅只能是作为一个酱油的存在来帮助大哥生存,就如我们在本届TI前认识的所有精灵一样。然而,A杖效果和天赋系统对2技能的加成,并在安娜的开发下让这个英雄的核心位打法于本届TI上大放异彩,使得所有玩家重新认识了这个英雄。

6

大哥精灵的核心输出在于精灵的2技能、A杖、天赋之间的搭配形成的恐怖战斗力,这里顺便简单说下精灵2技能施放,默认的施放是由近到远直至最大施法距离(700码),在施放过程中如果再次点击技能幽魂就会向内部收缩。在安娜之前,没有职业队伍的精灵会优先考虑为这个英雄掏出A杖这样的道具,但刀塔不就是这样么,玩家利用自身的智慧和游戏理解为游戏开发出各种新奇战术本身就是游戏的的魅力之一。如今大哥小精灵的打法统一为速度支配后刷A杖和15级。精灵只有到了15级并拥有A杖之后,战斗力才能成型。

7

精灵的A杖效果——每秒提供产生一个幽魂,配合15级精灵天赋,意味着A杖精灵到达15级之后拥有150+的DPS,而且还是带减速和700距离的稳定输出。

最后再提一下精灵的大招,精灵的大招降临是一个传送技能,施法范围为全地图,大招开启之后会在数秒后将精灵与其链接单位传送的到目的地,且会在12秒后传回,如果传送后与原单位断开链接或是链接了新的单位,那么返回时就会只传送精灵自身或是带着新单位返回,该技能能支援、磨塔偷塔、绕后击杀、救人等等,算是一个战略性技能,非常地灵活。关于大招的实际应用我们会在后文做更具体的说明。

精灵这个英雄的基本情况我们先说到这里,下面我们将参考安娜的打法详细说一下精灵这个英雄的发育思路。

支持键盘 ← 和 → 分页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