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 回顾那些属于TI的第一次 选手、战队篇

2020-09-13 15:43:25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作为全世界DOTAER梦寐以求的最高舞台,踏上追梦之旅的选手们,有初出茅庐被寄予厚望的新人,也有壮志未酬渴望正名的老将。

作为全世界DOTAER梦寐以求的最高舞台,踏上追梦之旅的选手们,有初出茅庐被寄予厚望的新人,也有壮志未酬渴望正名的老将。欢笑与泪水,惊喜与遗憾,蓦然回首,戎马数载的选手们总有些动人的惊鸿一瞥。本篇将着重盘点那些在TI首次登场表现亮眼的新人们,如有疏漏敬请谅解。

QQ截图20200912183123.jpg

TI1:最初的尝试与传奇

对当时所有的战队和选手来说,DOTA2和TI都是陌生的存在。新加坡、菲律宾、捷克、丹麦,不少“国家队”齐聚科隆,最终站在决赛舞台上的Na’Vi和EHOME选手们在DotA1时代已然名声显赫。凶相毕露的打手,不世出的天才,运筹帷幄的军师。XBOCT、Dendi、Puppey的组合在前三届TI拿下了一冠两亚的成绩。之后XBOCT转型解说,Dendi不复强大,但是Puppey依旧延续着好状态,但提到TI的历史,没有人可以遗漏这三位的名字。

传奇队长820率领的EHOME虽然功亏一篑,但他们也赢得了对手的尊敬。“谢天谢地820退役了,如果他继续打DOTA2,他会带着四个强力选手击败所有人。”LighTofHeaveN的一席话让大家浮想联翩。而那支EHOME其他的成员里,X!变成MMY后依然是灵性辅助的代言,LaNm直到TI9都是值得信赖的老将,从QQQ到357,虽然始终欠缺了点运气,但三座亚军在手的光头也是个难以超越的传奇。

TI2:中国队伍的第一次举盾

TI1的成功让大家见证了DOTA2的魅力,“百万美金”的谣言也不攻自破,更多知名选手出现在了TI2的赛场上,最终由iG战队赢得了中国DOTA2的第一座不朽盾。许多选手们TI履历虽然是新人,但在DotA1的比赛中已经是多年的老对手了。劣势路的“石佛”YYF绝境救主,发挥出色捧得冠军。Sylar让世界知道中国不止有“三大C”,初登TI赛场的DK五人组也从败者组一路杀到了殿军。

枫哥的冠军戒指

TI3:属于[A]的一年

始于13年的Alliance,除了Loda之外的其他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TI。Akke是Loda的高中同学,DotA1时代就有过并肩作战的经历,s4是Loda转战HoN时期的队友,EGM和AdmiralBulldog则是在nth时期才加入。从G1联赛、梦幻联赛到SLi、TI3,没人能从Alliance手上夺走冠军奖杯。

Na’Vi和Orange也都在三号位上启用了新人,Funn1k和Ohaiyo也都有着出色的表现,但终究无力撼动统治级别的[A]。

TI4:新世代的浪花

TI4新科冠军Newbee的选手,和队名恰恰相反,都是已经征战过TI的选手,用“老将圆梦”来形容他们,并不算过分。巧合的是这一年会师决赛的两支中国队伍,都是第一次参加TI的战队。

选手方面,同样也是许多天才选手们崭露头角的一年。风格凶悍,操作细腻的“天降伟人”Rabbit帮助赛前不被看好LGD挺进前六,“美国队长”ppd统率着超新星Arteezy和zai,TI首秀便把EG抬到了最强外国队的高度。虽然被戏称为初代“复仇者联盟”,但VG战队的新人辅助双F组合fy和Fenrir,凭借的双游节奏给势如猛虎的推进体系插上了一双翅膀,所见的未来是一片光明。

TI5:邪恶天才,谁与争锋

时代的浪潮滚滚前行,更多天赋异禀的选手被慧眼相中,如果说TI4让我们见证了彼时新生代选手的无穷潜力,那TI5就是天才们燕然勒功的时刻。

16岁,天梯第一,效力Greedy战队称霸DotA1末期的比赛,被认为是中国DOTA2未来希望的Maybe经历了CDEC的磨练后,终于代表LGD登上了TI舞台。揭幕战就是让人大呼过瘾的绝境翻盘,圣剑在手的灰烬之灵,杀人红尘中,脱身白刃里,千钧重担前谈笑自若的少年英杰,大分不败,小组第一,Maybe和LGD都被寄予厚望。

失去了Maybe的CDEC,从外卡赛拿到通往西雅图的门票,虽然都是第一次参加TI,但普遍出生于89~93年的五位选手倒也不算年轻。但他们的血性和冲劲让所有观众为之震撼。一浪高过一浪的的进攻狂潮,横行无忌的冲天胆气,他们carry选手的id,正是这支队伍最好的概括——Agreesif、霸气!

但同在B组的EG还是压过了这支CDEC一头。Fear的稳健、ppd的智谋、UNiVeRsE的一锤定音和Aui_2000的奇兵诡道固然让人印象深刻,但邪恶天才的真正代言,是还带着青涩气息的SumaiL。之前战胜VG拿下的DAC冠军,只不过是他的16周岁生日礼物,全世界都知道针对他,但他却总能冲破重重阻碍,最终收获胜利的同时不忘留给你一句“ez”

连战连捷的CDEC先后击败三强中的其他两位,用三个2:0率先挺进决赛。败者组决赛的LGD在与EG的生死局中兵行险着放出“版本之子”拉席克,可惜没能抓住逆转的曙光。决赛上的SumaiL依然受到了重点关照,但两分半钟死三次的蓝猫依旧能上演超人归来的剧情,胜利的天平在邪恶天才手中似乎是可以被任意翻转的玩具。

之后的SumaiL登上过时代周刊的最具影响力青少年榜单,言谈举止变得成熟的他却再没达到15年夏天的高度,当初的“十年大敌”也陷入漂泊之旅。现在回想15年,那个不断恢复符取VS首级的蓝猫,A杖跳刀全场杀戮的风行者,或许再难找到这样惊艳的十六岁少年,也再也不会有和队名如此贴切的选手了。

支持键盘 ← 和 → 分页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