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 回顾那些属于TI的第一次 选手、战队篇

2020-09-13 15:43:25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作为全世界DOTAER梦寐以求的最高舞台,踏上追梦之旅的选手们,有初出茅庐被寄予厚望的新人,也有壮志未酬渴望正名的老将。

作为全世界DOTAER梦寐以求的最高舞台,踏上追梦之旅的选手们,有初出茅庐被寄予厚望的新人,也有壮志未酬渴望正名的老将。欢笑与泪水,惊喜与遗憾,蓦然回首,戎马数载的选手们总有些动人的惊鸿一瞥。本篇将着重盘点那些在TI首次登场表现亮眼的新人们,如有疏漏敬请谅解。

QQ截图20200912183123.jpg

TI1:最初的尝试与传奇

对当时所有的战队和选手来说,DOTA2和TI都是陌生的存在。新加坡、菲律宾、捷克、丹麦,不少“国家队”齐聚科隆,最终站在决赛舞台上的Na’Vi和EHOME选手们在DotA1时代已然名声显赫。凶相毕露的打手,不世出的天才,运筹帷幄的军师。XBOCT、Dendi、Puppey的组合在前三届TI拿下了一冠两亚的成绩。之后XBOCT转型解说,Dendi不复强大,但是Puppey依旧延续着好状态,但提到TI的历史,没有人可以遗漏这三位的名字。

传奇队长820率领的EHOME虽然功亏一篑,但他们也赢得了对手的尊敬。“谢天谢地820退役了,如果他继续打DOTA2,他会带着四个强力选手击败所有人。”LighTofHeaveN的一席话让大家浮想联翩。而那支EHOME其他的成员里,X!变成MMY后依然是灵性辅助的代言,LaNm直到TI9都是值得信赖的老将,从QQQ到357,虽然始终欠缺了点运气,但三座亚军在手的光头也是个难以超越的传奇。

TI2:中国队伍的第一次举盾

TI1的成功让大家见证了DOTA2的魅力,“百万美金”的谣言也不攻自破,更多知名选手出现在了TI2的赛场上,最终由iG战队赢得了中国DOTA2的第一座不朽盾。许多选手们TI履历虽然是新人,但在DotA1的比赛中已经是多年的老对手了。劣势路的“石佛”YYF绝境救主,发挥出色捧得冠军。Sylar让世界知道中国不止有“三大C”,初登TI赛场的DK五人组也从败者组一路杀到了殿军。

枫哥的冠军戒指

TI3:属于[A]的一年

始于13年的Alliance,除了Loda之外的其他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TI。Akke是Loda的高中同学,DotA1时代就有过并肩作战的经历,s4是Loda转战HoN时期的队友,EGM和AdmiralBulldog则是在nth时期才加入。从G1联赛、梦幻联赛到SLi、TI3,没人能从Alliance手上夺走冠军奖杯。

Na’Vi和Orange也都在三号位上启用了新人,Funn1k和Ohaiyo也都有着出色的表现,但终究无力撼动统治级别的[A]。

TI4:新世代的浪花

TI4新科冠军Newbee的选手,和队名恰恰相反,都是已经征战过TI的选手,用“老将圆梦”来形容他们,并不算过分。巧合的是这一年会师决赛的两支中国队伍,都是第一次参加TI的战队。

选手方面,同样也是许多天才选手们崭露头角的一年。风格凶悍,操作细腻的“天降伟人”Rabbit帮助赛前不被看好LGD挺进前六,“美国队长”ppd统率着超新星Arteezy和zai,TI首秀便把EG抬到了最强外国队的高度。虽然被戏称为初代“复仇者联盟”,但VG战队的新人辅助双F组合fy和Fenrir,凭借的双游节奏给势如猛虎的推进体系插上了一双翅膀,所见的未来是一片光明。

TI5:邪恶天才,谁与争锋

时代的浪潮滚滚前行,更多天赋异禀的选手被慧眼相中,如果说TI4让我们见证了彼时新生代选手的无穷潜力,那TI5就是天才们燕然勒功的时刻。

16岁,天梯第一,效力Greedy战队称霸DotA1末期的比赛,被认为是中国DOTA2未来希望的Maybe经历了CDEC的磨练后,终于代表LGD登上了TI舞台。揭幕战就是让人大呼过瘾的绝境翻盘,圣剑在手的灰烬之灵,杀人红尘中,脱身白刃里,千钧重担前谈笑自若的少年英杰,大分不败,小组第一,Maybe和LGD都被寄予厚望。

失去了Maybe的CDEC,从外卡赛拿到通往西雅图的门票,虽然都是第一次参加TI,但普遍出生于89~93年的五位选手倒也不算年轻。但他们的血性和冲劲让所有观众为之震撼。一浪高过一浪的的进攻狂潮,横行无忌的冲天胆气,他们carry选手的id,正是这支队伍最好的概括——Agreesif、霸气!

但同在B组的EG还是压过了这支CDEC一头。Fear的稳健、ppd的智谋、UNiVeRsE的一锤定音和Aui_2000的奇兵诡道固然让人印象深刻,但邪恶天才的真正代言,是还带着青涩气息的SumaiL。之前战胜VG拿下的DAC冠军,只不过是他的16周岁生日礼物,全世界都知道针对他,但他却总能冲破重重阻碍,最终收获胜利的同时不忘留给你一句“ez”

连战连捷的CDEC先后击败三强中的其他两位,用三个2:0率先挺进决赛。败者组决赛的LGD在与EG的生死局中兵行险着放出“版本之子”拉席克,可惜没能抓住逆转的曙光。决赛上的SumaiL依然受到了重点关照,但两分半钟死三次的蓝猫依旧能上演超人归来的剧情,胜利的天平在邪恶天才手中似乎是可以被任意翻转的玩具。

之后的SumaiL登上过时代周刊的最具影响力青少年榜单,言谈举止变得成熟的他却再没达到15年夏天的高度,当初的“十年大敌”也陷入漂泊之旅。现在回想15年,那个不断恢复符取VS首级的蓝猫,A杖跳刀全场杀戮的风行者,或许再难找到这样惊艳的十六岁少年,也再也不会有和队名如此贴切的选手了。

TI6:童话之夏

TI5前四占据三席位的中国队伍们并未能延续火热的状态,法兰克福特锦赛止步殿军,上海特锦赛更是惨败出局。EG依旧强势,Secret王者归来,OG和Liquid的突然崛起,让人心中担忧陡增。虽然中间有EHOME在MDL上完胜EG,但冠军阵容在Major失利后也面临分离。延续偶数年夺冠的历史,像是童话般渺茫。

上海特锦赛,五支中国队悉数倒在败者组前两轮

但这就是童话,或者说爽文般的一年,少室山上江湖豪杰齐聚,整个DOTA2界的群雄实力一目了然,被直接点评为“机械降神”的扫地僧,出现了。

之前几乎没有大赛经历,想破脑袋也找不出相关记忆的id,简洁甚至有些朴素的队服和队旗,无论是Wings,还是他们的成员都是第一年参加TI。虽然之前已经拿下了ESL马尼拉站和巅峰联赛的冠军,但很多人心中,他们还是排在OG、Liquid、EG、Newbee等队伍后面的新人。

小组赛上,他们的堪堪胜者组出线的成绩并不比Newbee和EHOME优秀,但淘汰赛却仿佛蜕变一般。2:1胜DC,屠夫炸弹人都敢选上场;MVP爆冷淘汰OG的PA体系,被Wings谈笑之间化解;刚完成荡气回肠超级兵翻盘的EG,“You are the next”的挑衅只能给自己徒增尴尬,山岳之间飞出的神翼,率先踏入决赛殿堂。

除了Wings,许多队伍都在书写着自己的童话——首登TI的菲律宾队伍TNC如大卫战胜歌利亚般淘汰了夺冠热门OG;老鸡奇遇记的故事从贴吧一路延续到了钥匙球馆;胜天半子的Fnatic,是MidOne和DJ最初也是最好的一年;聚集在重洋之外的复仇者们组建的DC,在败者组一路实现了最壮丽的翻盘。

“跳刀跳刀的一个"天火,天火!”

“打我五下晕了三次,玩不了了!”

“你冷静一点,还没破路呢!”

“斧王不要命了!”

“新的传奇,新的史诗!”

“第一次参加TI,就获得了这样的一个成绩。”

文字没有声音,但在心上却重量千钧。选手和队伍都是第一次参加TI,最终捧得冠军。抛开TI1的Na’Vi,Wings的神迹前无古人,往后恐怕也难有来者了。7.00版本的更新让游戏彻底改变,争执与裂痕让队伍也不复存在。当匆匆的时光稀释了旧日的恩怨,再回到梦开始的地方,手持圣剑的虚空假面将局势逆转的一刻,他们依然是可以创造奇迹的人。2016年夏天的美梦啊,醒了之后你我依然很感动,再打开尘封的记忆宝盒,你怎能不热泪盈眶?

TI7:新老交替,新生代崛起

大部分中国队在这届TI都完成了新老交替,打进前六的四支队伍Newbee、LFY、LGD和IG都至少有两位第一次参加TI的选手,新人们更多的出现在核心位置。Xxs绝活牛头送Liquid进败者组,Ame敌法暴走搏得全场惊呼,Monet虚空在静态风暴中金光璀璨,Sccc一句“My name is Mu”把思绪勾回了14年的夏天。

只是那一步之遥终究在视野里逐渐放大、放大,化作承载着无数叹息的银河,横亘在前的那道沟壑,是同样第一年参加TI的黎巴嫩人gh。三大绝活精灵光法牛头和当年的Aui_2000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精灵的传送是天降的援助,光法的A杖是胜利的明灯,神牛的跳大是破阵的号角,TI6失意的Miracle-和Liquid众人找到了gh,铸就王冠的最后一颗明珠得以补齐,“You’re a godamn hero!”,无可指摘。

TI8、9:从人到神

如果将这两届TI放在一起盘点的话,这两届TI的新人实力都非常强劲。一度状态不佳,成绩跌入谷底的LGD招入了之前名不见经传的Chalice和xNova,这也是他们那个赛季的转折点。虽然加盟伊始得到过“3、5太菜”的评价,但两人用赛场上的表现证明的自己的价值,在Major双冠的功劳簿上印下了自己的名字。Chalice进攻节奏犀利的小小小鹿,xNova深入敌后的视野布置和独门绝技“X之绕后”,是PSG.LGD一路前行的重要倚仗。

坚持不懈的调整,Secret终于找到了自己的真命天子——曾经Kinguin战队的中单选手Nisha担任carry拿下两个Major冠军,刺刀见红地TI淘汰赛阶段,身为新人的波兰天才成了队伍最值得信赖的点。同样还有Dy,司职五号位的他之前几乎无人知晓,但同样在Major上两度夺魁。2019年的VG和Secret都创造了近些年参加TI的最好成绩。

按理说,同样是第一次参加TI以上的选手的表现和成绩都配的上最佳TI新人,可惜这两届TI的主角并不在他们中间。

路人王突然接到了世界上最出名战队之一的邀请,带着仅有的三千欧元开始了追梦之旅。从海选赛脱颖而出,玩的英雄和主流打法都大相径庭。赛前被认为会是最早出局的队伍之一,自己嘴上说着享受比赛,实际上却紧张的手抖。那些成名已久的明星选手比想象中更难对付,但也不是不可战胜。有过一己之力统治比赛,也有头昏脑胀侥幸躺赢,跨过和自己其实没什么关系的恩怨,站在决赛舞台上的感觉有点不真实。

你后手点出的水人空有优势难以制胜,自信选出的卡尔被打的手忙脚乱反向吹风。但你的大圣确确实实地让人敬畏,低迷一整场难得的关键B刀成了载入历史的名场面。决胜局的恍惚你甚至不知道该选Lina还是宙斯,烟火为你们而鸣时的反应只有“What?”,但现实和沉甸甸的不朽盾一样真切——几个月前无人知晓的穷小子,现在是百万奖金到手的TI冠军了。

顶着漫天质疑来到梅奔中心,第二年的Topson已经发生了彻底的改变,这是个似乎不需要经济就可以展开杀戮的反常存在于是我们见到了可能是历届TI最恐怖的选手,优势时的侵略如火自不必说,就算身处劣势,他也能像跗骨之蛆一般难缠。气定神闲出场的他,冷静的微笑中,胜利仿佛已在掌握。

唯一的TI决赛暴走,嚣张到无法无天的骨法,前所未见的散失飞机。从手足无措到挥洒自如,两进TI两度夺冠,Topson到Godson的蜕变,正如他专属的纪录片——从人到神。

10年TI,9次征战,几十只战队,上百名选手,每一个选手都是上千万DOTA2玩家中脱颖而出的精英,他们有些是天才少年,有些是经验老将,是他们每一个活生生的人,才构成了我们每年的TI盛事。此次盘点需要在百余名选手中筛选出那些初次登场的战队和选手,如有疏漏敬请谅解。也希望读者们可以在评论区留下你们的回忆,对于观众来说:你的第一次TI记忆又是在何时呢?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