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6赛事专访lanm:取得的成绩超出预估

2016-08-14 01:41:12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国土在败者组对阵DC的比赛中,为何使用酱油位船长并且前期专注Farm做出臂章,给出了自己的解释,用他的话说“很多水友都在问我这个问题,我也就不在微博回答了,正好在这里就告诉大家了吧”。

美国西部时间8月12日,在经历了失利出局后的冷静与平复后,国土终于接受了我们的独家专访。在访谈中,国土对于今年TI Ehome全队的发挥和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评析,也对刚刚杀入TI6决赛的Wings给予了高度的赞赏和期待,同时国土承认自己老了,但是对TI的冠军梦永不熄灭。至于国土在败者组对阵DC的比赛中,为何使用酱油位船长并且前期专注Farm做出臂章,给出了自己的解释,用他的话说“很多水友都在问我这个问题,我也就不在微博回答了,正好在这里就告诉大家了吧”。

Q:首先来说一说今年TI你的整体感受吧。

国土:今年从我们队伍来说,整体成绩还算不错了。毕竟之前人员来来回回调整了很久,一直都没有达到一个备战TI的状态。来之前我也一直说这次比赛就是全看发挥,其实小组赛发挥的还可以,运气也不错,没有遇到什么太过于强的对手。整体来说,拿到这样的成绩还是运气挺好的。

Q:你们从小组赛到胜者组第一轮,都表现的不错,但是随后连续输给EG和DC,主要问题出在哪里?

国土:我们是靠套路打完的小组赛,但是进入淘汰赛之后,队伍要靠整体的综合实力来打赢每一场硬仗。但事实上,我们一个是套路不够多,另外就是队伍整体实力还不达标。

Q:之前EH的BP和套路一直在国内是领先和紧随世界潮流的,但是这一次输掉的比赛中,感觉这种灵性没有了,是什么原因?

国土:因为我们小组赛的对手并不是太强,淘汰赛第一轮的对手也一般,并没有让我们意识到一些问题,有更多的进步。再加上我们自己没有更多的套路去应对很多临时的变化,只能对自己取胜过的体系有信心,所以被淘汰出局。

其实在我们后边最后输的四盘比赛中,BP都是我们所讨论过的,和之前想象的阵容差别不大,只是在和EG的第二盘中,他们的小黑一拿出来,我们在BP上就已经落了下风。

Q:今年和去年你们都是通过预选赛来到TI,而且今年成绩也和去年一样,中国人都说不进则退,那么你觉得这一年,队伍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

国土:队伍的整体是进步了,但是并没有达到我们希望的状态。因为每一年,你不进步别人都在进步,只能说我们进步的速度不够快,没有达到能够取得好成绩的要求。

Q:在来TI之前,队中也出现了一些人员方面的来回变动,你觉得这对队伍在TI上的表现有影响吗?

国土:影响一定是非常大的,我们在预选赛中拿到第三打的外卡赛才到主赛事,这次运气的确不错。我们的一些调整也只是起了一时的作用,但是在淘汰赛中并没有给我们太大帮助。

Q:去年和今年你分别带了CTY、老鸡和老11这样的新人,你觉得谁的表现更让你满意?

国土:肯定是老鸡和老11,他们两个打到现在我感觉已经是能在TI赛场上展现自己能力的选手了。

还有像之前CTY、妖精他们都有各自的优点,我觉得妖精今年成长非常大,比起去年来说他的进步很多。CTY来说,今年没能来到TI赛场,可能他还需要一些时间。

Q:今年TI大家都觉得是一场混战,有TNC这样的黑马有DC Fnatic这样的超常发挥,你怎么认为呢?

国土:没错今年TI肯定是混战格局,来之前我们甚至认为我们连TI前12都进不了。事实上像OG、Secret早早被淘汰都是让**跌眼镜的。

OG是输给了自己的心态和大意,Secret输给了自己队内的一些问题,每个队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就看你如何解决调整。像DC他们现在已经进到了败者组决赛,他们就是一直在调整克服队内的问题,他们在小组赛的成绩虽然也是令人刮目相看,但是并不足以打到现在这个地步。我们也和他们有过交手,我认为他们在淘汰赛中的进步是非常大的。

Q:从成绩上来看,几支中国队伍像LGD、NB这种以老带新的组合都没有走的太远,反而是年轻势力Wings杀入了决赛,你是怎么看的?

国土:Wings真的是我打了这么多年职业以来第一次见到这样的队伍。他们在这样的大赛中对自己的体系如此自信,我是非常非常佩服他们。我觉得他们今年应该是稳拿这个冠军的,因为从胜者组的比赛来看,EG已经没有同他们一较高下的实力了,DC我们之前交过手,我认为DC也没有机会。其实其他队伍同Wings打,从BP上就已经没法打了。

如果我是一个BP手,让我同Wings来进行BP,我最想做的就是盖住对手的选人,他选他的,我选我的,因为你实在没有办法针对他的BP,他的BP太多样了,而且对自己的选手都很自信。Wings今年真的是非常非常强的,而且是理所应当的这一届TI的冠军。

像NB应该是输给了自己的心态,包括他们在线下是有一些队内的问题没有解决掉。LGD和VG.R就是属于签证的大问题了,特别可惜的是VG.R,我觉得如果Yang能来的话,VG.R应该至少是进前八。

Q:你参加过多次TI,今年你觉得额外的收获是什么?

国土:额外的收获应该还是我们从一个低估爬了起来,来之前我们甚至认为自己TI都进不了,现在觉得我们还是可以同这些世界一线强队一较高下的,给我们明年的TI和Major更大的信心。

Q:你觉得你还有什么遗憾吗?

国土:遗憾肯定还是没能拿到TI的冠军,我现在也没什么成绩。每一个职业选手打下去,反正我坚持打下去的理由就是为了一个TI冠军,没有别的理由。

Q:TI6之后,相信国内又会有一轮转会阵容变动,EH会吗?

国土:EH应该暂时不会变。

Q:之前B神在接受我们采访时说过,感觉时代变了,自己老了,那么你跟他同时代打拼,你现在认为自己老了吗?你认为这个时代变了吗?

国土:我的ID都变成了Old Lahm,我的人肯定是老了,但是竞技的心没有变老。

时代也的确变了,不像以前一样了,以前这个游戏是可以1v9的游戏,现在是一个彻彻底底的团队游戏。

Q:TI6之后,还会继续自己的职业路吗?

国土:应该是会的,但是我还是要和我的家人再商量一下,因为毕竟我也是身为人父了。对于队伍的话,我还是放不下,放不下一个冠军,放不下一个队伍。

Q:还有什么想说的或者一些感想吗?

国土:最后还是想跟大家再说一下这次比赛大家对我的一些看法,来之前我给自己改了一个ID叫“毒瘤”,这其实是我们来之前队伍确认的一个体系。我们认识到了这个游戏想要打到后边,至少有一个酱油是要有装备,有较强的战斗力,不然你就一个两兄弟,甚至三兄弟都没有经济的局面。如果只是一二号位有经济的话,这样你的战术多元化就会变的很差,也就意味着别人很容易来针对你的进攻和防守。如果我们多点发育的话,那就会有多点开花的能力。

另外,我现在打的“三板斧”,为什么要打这“三板斧”,共同点就是够肉,这也是我们的一个战术体系。我们需要一个到前排去吃伤害的人,我通常就是这样的角色,而芬队也可以做到一保四。

其实这就是我们的战术,这次有很多水友都在问我,正好我就在这里告诉大家了。至于为什么在输给DC的比赛中我的船长出臂章,就是为了我要吃伤害,我要肉,正好就需要一个价格便宜,又能瞬间提升血量的这样一个性价比很高的道具。

Q:最后一个问题,在全明星赛上,有玩家的ID直接叫“Big Dick Lahm”(大J B国土),你知道吗?对这样的调侃怎么看?

国土:当时我不太知道,后来听人说我还以为是三冰。玩笑嘛,梗嘛,我不会太在意的,这些都是小插曲,娱乐大众,大家开心就好,我无所谓的。

【编辑:后宫主】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