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2009:起码有两支中国队能进前五!

2012-08-10 09:08:10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壮哉大酒神

在今天的采访中,It's Gosu将首先追溯大酒神的职业生涯。大酒神有着中国DotA先驱者的称号,虽然大酒神已经不再是职业选手了,但是他对这个游戏的热情依旧。他现在是WE战队的寻找天赋选手的专人,同时也做相关视频以及评论.

大酒神不单单是作为中国DotA的象征之一,他同时也是一位学习优秀非常聪明的一位选手,他不久前毕业于中国顶尖的高校-浙江大学。他究竟是如何在一所优秀学校学习的同时还能打上职业DotA的?今天大酒神将会来回答这一系列的问题

其实在优秀学校学习的同时打职业DotA这并不难,因为很多学校对学生的管理是比较宽松的,其中包括浙江大学。而作为一个游戏爱好者在花了很多精力在游戏上的同时还可以考入浙江大学是比较难的,我认为主要原因还是在校时间比较努力,尤其是上课的那段时间非常认真。

Q:2009 您好,在这谨代表It's Gosu,非常感谢你能来回答我的问题。作为一位在国际DotA圈享有盛名的选手,由于你在DotA2的圈子里基本没有出现过,很多刚刚接触DotA2的外国玩家可能不了解你。你能向我们介绍介绍你本人和你的游戏背景吗?

2009:我是一个25岁的男生,大学毕业2年。我自己玩过很多竞技游戏,比如 KOF,O2JAM,SC,WAR3。大概是从5年多以前也就是大2开始玩DOTA的,最早参加学校里的战队但一直没有打出成绩,后来08年去EHOME 参加职业俱乐部拿到了亚洲冠军,09年自己组建FTD拿到了IEM冠军和SMM冠军,10年队伍更名赞助商名字LGD.sGty,而我在10年9月退出职业,12年离开LGD加入WE彻底转入幕后。

Q:你的职业生涯差不多是从2008年开始,当时GK和LongDD也极力认为你能力出色。当时在你几乎没有成绩的情况下他们是怎么发现你的才能?

2009:当时我主要打的位置是中路SOLO,我这方面花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做的非常钻,在当时的EHOME几个人里也属于SOLO基本功非常强的那种。而且之前跟学校的队伍也在核心位置也不错的表现,和他们都有很多交手,所以他们会认可。我提出了想加入他们的愿望,他们就去帮我争取了。

  

Q:4个月8冠,足以证明你加入Ehome是你早期职业生涯的最佳选择。但是,在取得好成绩之后你还是离开了Ehome,当初你为什么突然作出这个决定?

2009:一开始第一次走出校园做这样的事情的确非常不适应,面对困难喜欢逃避。当时很早队内存在很多我无法面对的不和谐,所以我就跟经理提出离队,但由于当时没有更合适的人选,所以我当时答应经理留下来打完ACG。打完之后结果出奇的好,大家都非常高兴,经理也表示希望我继续打下去。这时候我觉得亚洲冠军已经是属于中国DotAer最高的荣誉了,而将来自己也不能全指望一个游戏的冠军,希望能早点回到学校为将来做打算,就还是离开了队伍。

  

Q:在离开Ehome之后,你曾今短暂得回来打了一会职业并参加了Making Games Colorful,在KingSurf International.你为什么会加入一支欧洲队伍?你是如何跟不会说中文的选手一起玩的?

2009:当时好像是他们临时少个人,KS的经理ERYC跟我之前08年ACG的时候就蛮熟的,所以他考虑我应该是属于有经验实力也还不错的一个选择就向我提出了邀请。我的话首先比较欣赏PUPPEY和JOLIE两位选手,想尝试一下跟外国人组队的感觉,就去了。当时我跟他们的交流主要是依靠我的蹩脚英语和手语。

  

Q:之后你必须去完成你的学业,然后重新在2009年的夏天回归并建立 FTD战队。队员有ZSMJ,KingJ,Sharinggan, GX和你。当时大都数都没有任何成绩,你又是如何注意并挖掘了他们?(我们也了解到你可能会谈及CDEC和真三,所以请你可以试着讲讲更多关于联赛和真三的细节吗?因为非中国玩家可能对此不了解)

2009:Sharingan(小池)和我认识的比较早,我们是通过一个朋友PDP认识的,有一起报名娱乐过一些线上赛,ZSMJ是Sharingan推荐给我的,然后KINGJ是ZSMJ推荐给我的。当时有非常多的人愿意打职业,也通过各种方式联系到我,当然最终的阵容还是我来敲定。说到CDEC,这是一个非常棒的IH系统,知名选手牵头,推荐考核制度加入,大概100个人的一个组,利用QQ上的 BOT统计要加入游戏的人员名单,随机分组并由玩家手动录入结果。这样会有一个积分。热闹的时候同时有3,5局游戏同时进行,当时也为我们FTD的成长提供了非常好的土壤。感谢Tim

  

Q:当时的队伍赢得了IEM和第二届SMM世界DotA总决赛。这些漂亮的成绩也让你们获得了LGD-Gaming的赞助。你能讲讲你们究竟是如何打败当时那些有着更强赞助的队伍?

2009:其实我们的实力应该是和CD,CH,EHOME这样的强队差不多的,虽然起点低但我们训练非常勤快。经验要稍微欠缺一点因为只有我打过职业比赛这点是无法弥补的劣势,从另外一个角度讲也许冲劲强也是优势。我们当时能胜出一方面是因为当时我抱着非常巨大的压力(合作伙伴的离开,经济亏欠所带来的压力),所以这两个比赛对我来说至关重要,属于不能输的比赛。所以在关键时刻我们能表现出一种很强的意志力和执行力。再有就是当时我们对三核推进这一主流打法的前瞻性和贯彻落实。PS:其实SMM上的所有比赛中我只有用过一次火枪,其他都是SF。所有没有被BAN掉的情况我都会1手拿SF,也算是为了弥补当时在EHOME不能经常使用SF的遗憾吧。

  

Q:在成为LGD之后你们依旧表现出色,但是对你的Fans来说不幸的是你在eSports公开赛后再次宣布退役。你能解释下是什么促使你再次退役的吗?

2009:因为当时我的心思已经不在去获得多少冠军上,而眼下这确是必不可少的一步。另外一方面心急的我反而会成为影响团队去继续进步和前进的一个重要因素。其实早在WCG之前我就意识到这一点,并公开表示过希望找人来顶替我的位置,当时的人选是 CHUAN,不过后来他还是选择回去TOT继续和队伍走下去。大家觉得暂时没有更好的人选,我就跟队伍打完了WCG,非常希望这是我的最后一个完美谢幕,遗憾决赛还是输给了NV。

支持键盘 ← 和 → 分页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