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一下往届参赛选手缺席Major的情况

2022-08-04 17:37:45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8月4日,2022年赛季最后一个Major即将在阿灵顿开战。不幸的是,由于签证问题严重,几乎一半的战队都面临换人替补的问题。这场比赛是Valve办过的最糟糕的比赛吗?

8月4日,2022年赛季最后一个Major即将在阿灵顿开战。不幸的是,由于签证问题严重,几乎一半的战队都面临换人替补的问题。这场比赛是Valve办过的最糟糕的比赛吗?盘点一下历届锦标赛选手缺席情况,或许能得出答案。

2022阿灵顿Major目前已知信息:

阿灵顿Major是自2016年以后再次回到美国举办的第一个Dota2 Major赛事,这导致许多人忘记了去往美国参赛所面临的困难。事实证明,在赛区获得第一可能没有那么难,对电竞选手们真正的考验在美国大使馆的签证官那儿。距离比赛还有几天的时间,但有一些战队仍未全员获得签证,本届阿灵顿Major战队替补情况很常见。目前,已知受到签证问题困扰的战队有:

XG战队选手lou三次办理签证失败,战队放弃参加本次Major,专注于TI预选赛的训练。(6人缺席)

RNG战队选手Ghost签证未过,将由两届冠军选手ana替补。(1人缺席)

Fnatic战队3名选手未成功获得签证。战队选择坚持参加比赛,传闻将由TSM三名选手替补参赛。(3人缺席)

OG战队选手Misha和教练Chu签证未过,Ceb代替出场。(2人缺席)

Entity战队选手Pure未成功办理签证,TSM战队选手SabeRLlightT-替补参赛。(1人缺席)

Talon战队选手Q因签证问题不能参赛,T1战队选手Xepher替补出场。(1人缺席)

Thunder Awaken战队因为签证问题,第一个比赛日的比赛将缺席,他们的中单选手DarkMago缺席比赛,替补情况仍未宣布。(1人缺席)

bc战队教练Valqui缺席比赛,Infamous战队队长Accel将替补他参赛。(缺席1人)

目前没有其他战队发布换人公告,最终结果共16人缺席本次阿灵顿Major。看起来结果很糟,但实际上本次16人缺席的Major不是V社所办赛事历史中最差的一次,来一起回顾下历届锦标赛上选手缺席情况。

2016年波士顿Major - 9人缺席

上一次在美举办的Major,菲律宾战队Execration因签证问题放弃参赛,由LGD Gaming代替了他们参赛,IG战队和LGD.Forever Young各有两名选手签证未过,4名替补选手参赛。

2021新加坡Major - 20人缺席

在新冠爆发后V社延期举办的第一场线下比赛,NaVi战队两名选手感染新冠,战队找来替补准备参赛,随后替补队员也感染新冠,最终NaVi共7人放弃参赛;bc战队因为辅助位选手感染新冠,全员放弃参赛;QC选手感染新冠,替补选手航班被取消,又紧急找了一个新替补参赛;Neon战队和QC情况一样,也是本队选手加一名替补选手缺席;Nigma选手MinD_ContRoL感染新冠,教练rmN-替补出场;T1战队kuku因个人原因缺席,Forev替补出场;Aster战队BoBoKa因故缺席比赛,Mad替补。

2022斯德哥尔摩Major - 35人缺席

上海的严格封控让四支中国战队无法出国,PSG.LGD、RNG、Aster和XG战队共计20人缺席比赛;Mind Games两名选手无法前往瑞典,本应替补参赛的两名选手也因签证问题无法到达,最终战队弃赛,共计7人缺席;OG战队Misha和Chu因为签证问题缺席,Ceb和N0tail替补参赛;QC战队选手Quinn替补TSM的SabeRlightT-出战,后者最开始因为感染新冠而缺席,在小组赛结束后又回到队伍继续参赛。

可以看出历届Major都不乏选手缺席的情况,签证问题也无法避免,但如何避免此类问题,提高选手参赛体验,让更多战队完整参赛,让比赛更具高竞技性和观赏性将会是主办方应该持续进步和优化的地方。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