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袭于实相裂隙 混沌骑士摩托车的崛起

2017-07-15 14:12:01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一个英雄变得大红大紫,或者无人问津,是由多方面因素决定的。

前言:

本次MDL邀请赛,混沌骑士大放异彩,频繁登上比赛舞台,作为一个TI3时代的王者,被版本抛弃之后,为何重新受到职业选手的青睐,甚至达到非禁即选的程度?

常言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混沌也是受到多个版本的改动,才进入职业选手的视野。天气君在最近的版本更新,从模型机制、技能、装备三个角度,来深度剖析这个英雄的崛起。

模型机制:

属性方面,基础力量从20增加到22,力量成长在全员+0.3的条件下,变成+3.2。+2.1的敏捷成长,在力量英雄里面是数一数二的。除了智力成长差一点,力量和敏捷成长都非常优秀,保证了混沌作为物理核心的强度。

混沌骑士的325移动速度,除去那三个法师,在物理核心里面,仅次于月骑的330移速,在追击或者逃跑上,占有很大优势。4点护甲和51-81的攻击力,扛兵补刀和线上互刚不落下风。混沌的绰号“摩托车”,就是这么来的。

上几个版本,对幻象系英雄,有极大的增强,也有一定的削弱:

幻象可以享受物品攻速提升的效果

幻象的光环问题全部修复,可以继承所有光环效果

幻象对建筑单位的伤害减少60%

大招幻象(混沌之军)承受伤害从200%变成260%

混沌作为力量英雄,由于英雄的特性,追求的是全属性,很少出单加敏捷装备,攻击速度捉襟见肘,玩路人局时,在拥有冰眼之后,我一度会选择出蝴蝶来增加幻象的强度。而现在,幻象可以享受物品攻速的提升,点金手、银月之晶都对幻象有效,解决了混沌后期幻象攻速慢的问题。

V社把幻象光环问题予以修复,举个栗子,如果混沌装备了强袭,那么幻象可以享受30点攻速提升,虽然不能享受光环的25点攻速,但是继承效果,对其他英雄以及小兵有效。如果混沌装备了强袭,幻象带兵线比之前提升一个档次。

幻象对建筑单位的伤害减少,对混沌有一定的影响,但问题不大,因为混沌的幻象是用来打架的,不是像小娜迦和TB那样来磨塔的。而混沌之军的承受伤害,改得稍微有点痛。

小结:从模型机制的改动来看,冰蛙主要目的是削弱辉耀流和TB幻象的磨塔效果,加强幻象的打架能力,此消彼长之下,战斗幻象流派的混沌脱颖而出,受版本所Buff。

技能改动:

混乱之箭的伤害有了稳定的区间,不再是1-275的随机伤害,并且眩晕时间和伤害负相关,意思就是:如果打出1秒眩晕,那么伤害是最高的;如果打出4秒眩晕,那么伤害是最低的。这样改动是保证人品骑士输出稳定,客观上保证击杀成功率,避免伤害溢出。

实相裂隙的改动,是把混沌推上舞台的关键因素。之前的版本是增加1.2秒内下一次攻击的伤害,只对混沌本身有效,而现在,效果改成减甲,不仅是混沌本身,对幻象、英雄以及其他单位全部有效,增强了秒人能力。技能低等级时冷却时间减少,施法前摇由0.4改为0.3,魔耗由70减为50,多方位加强了混沌。

满级-7点护甲,持续时间8秒,相当于勇气勋章的减甲效果,优先点满这个技能,配合有控制技能的队友,加上自己的混乱之箭,可以完成对占线英雄的击杀,迫使对面派人蹲点或者直接换线。

实相裂隙还有一个效果,即强制让目标面对混沌骑士,并且让1400范围的幻象对目标进行攻击,非常克制当前流行的刚被兽,幻象围住,强行打脸,自己为自己创造输出环境。在黑夜或者阴影里,混沌主体显身释放技能,造成神兵天降的突袭效果。

混沌的暴击,在之前的暴击版本,是所有暴击英雄里面性价比最低的,被同类的3倍暴击骷髅王完爆,后来由于同类技能的多样性,冰蛙改成附带减甲效果,再接着二三技能重做,这个暴击才有了出头之日。

众所周知,混沌是个线上英雄,钻野能力非常差,现在暴击有吸血效果,配合二技能的减甲,具备基础装之后,可以让线给辅助,自己无伤打野,反哺酱油。

混沌之军在最近的版本增加了一个A杖效果,增加了混沌打法的多样性,核心or辅助,多了一个选择。TI7预选赛之后,看过三冰打过一把三号位混沌,点金手A杖玲珑心,复制露娜幻象打钱,经济全场领先,但是比较依赖属性流的核心,否则后期比较乏力。

小结:混沌的四个技能都是在加强,尤其是二三技能的重做,混沌难以登场的主要原因是经济起得慢,二三技能的联动,可以保证自己的无伤发育,优势能占线,劣势可钻野,打法灵活多变。打法多变的时候,就容易登场了。

装备篇:

天堂之戟,版本宠儿,配件一再降价,功能步步增强,超高的性价比,力量型英雄可以人手一件,NB的一场比赛甚至出了三把,来针对对面的物理核心,这件道具的火爆程度不用赘述了。

天堂之戟的功能,非常契合混沌这个冲阵英雄,20点力量和25%闪避,这极大增加了幻象的强度,冲阵英雄拥有血量和护甲之后,就要补强闪避了,敏捷英雄可以出蝴蝶,力量英雄可以用天堂来代替。

近战英雄致残效果要优于远程英雄,而缴械效果更加针对远程英雄。混沌不怕与近战核心硬刚,怕的是被远程英雄放风筝,天堂之戟可以在被风筝的时候,让对方远程物理核心无法输出,等下一个实相裂隙的CD再进行追击。

连击刀的出现,解决了力量英雄攻速慢的问题,在没有幻象的时候,增强单体作战能力。这件装备提供的属性,也很契合混沌,并且幻象可以享受前三项功能。混沌是很缺魔的英雄,10点智力提供魔法上限,75%魔法恢复给予续航。

此外,还有假腿、臂章、龙心等小幅度加强,对于混沌来说都是福音,但都是常用装备,还有分身、冰眼,改动不大,就不做分析了。但有一点要拿出来分析的是:背包的出现。6个格子装满后,刷新球对于混沌很重要,可以带着放背包;有分身斧后,在打架前飞鞋放背包,换另外一件打架装。

小结:当前版本适合混沌的装备,基本上都是被加强,核心装备也没有被削弱,供混沌的选择非常多,出装灵活,就不容易被针对,当他不容易被针对的时候,就容易登场了。

结语:

一个英雄变得大红大紫,或者无人问津,是由多方面因素决定的。冰蛙加强或者削弱一个英雄的时候,往往会从版本机制、技能、装备三方面进行改动。TI3之后混沌迅速陨落,本身改动并不大,只是混乱之箭增加了飞行弹道,而带线体系的瓦解,小精灵被一刀接一刀削弱,这才是致命的。

以上内容都是个人看法,难免会有错误或者疏漏,偏颇之处请指出。另外限于篇幅,还有英雄克制,以及微操玩法处于腹稿状态,诸君若有新颖见解,可以在评论区提出,或者参与讨论。大多数情况下,写技术帖是吃力不讨好的事,希望大家求同存异,不吝惜干货,为中国战队进军TI7加油。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