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7赛前数据分析:偏爱帕克的EG战队

2017-07-14 10:53:12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TI7赛前数据分析。

距TI7国际邀请赛开始已经不到一个月,今天,将给大家带来第一支队伍的数据分析,是中国DOTA的老对手EG战队。

一号位:RTZ

二号位:Sumail

三号位:Universe

四号位:Zai

五号位:Cr1t-

教练:Fear

EG战队对于中国玩家来说也早已再熟悉不过了,这支北美豪强,从TI4起便给西恩DOTA造成了不小的麻烦,2015年的DAC更是在中国夺走了第一次亚洲邀请赛的冠军,那次比赛中,也让我们见识到了西方天才少年的实力。TI5扼杀了黑马CDEC强势夺冠,在TI6也仍然获得了第三的好成绩,可谓近三年中西恩DOTA最大的对手。

版本胜率

EG这支队伍的比赛数据其实并不十分充足,好在TI前夕,各项线下赛事密集,EG也频频参赛,让我们有了进一步分析他们的机会。在7.06版本更新后,EG一共进行41场比赛,赢下了其中的27场,胜率66%,这个数字没有任何一队能够小觑。这41场比赛中,EG有31场作为天辉方,10场为夜魇方,天辉方胜率64.5%,夜魇方胜率70%。相对而言EG更喜欢作为天辉方来进行游戏,但是天辉夜魇两方的胜率相差并不大。

选人方面

在7.06版本中,EG选择最多的英雄是帕克,共计16次,胜率68.75%,其次是剧毒和沙王,各选到了9次,胜率分别为78%,67%。这三个英雄除了沙王,另外两个英雄都不是作为固定位置登场,其中帕克2,3,5号位都有使用,而剧毒术士,大部分为1号位出场,小概率下会作为4号位登场。

在选人的轮次上,第一轮PICK最多的英雄为帕克,EG选择到帕克的16场比赛均为第一轮选到的,其次是冰女,在第一轮中选到了8次,胜率达到75%。不难看出,EG在第一轮的BP策略会倾向于选择一个摇摆位+占线五号位。

第二轮PICK中,选择的最多的英雄是小黑和虚空,都拿到了5次,其中小黑胜率83%,虚空胜率100%,可见EG的第二轮选人核心是围绕着RTZ的,如果让RTZ拿到最近的顺手英雄,足以让EG能较为顺利的赢下比赛。

被BAN英雄情况

在和EG对抗之时,选择BAN掉的英雄,排在第一的是精灵,一共被BAN了25次,没有被BAN的场次中,EG共拿到6次精灵,胜率83%,紧随其后被BAN的较多的是帕克,共被BAN24次,拿到的场次前文已有提过共16次,也就是说7.06版本中,EG共打了41场比赛,其中40场帕克都出现在了BP之上。其余大树被BAN15次,EG拿到了8场胜率62.5%,小黑被BAN12次,虚空被BAN10次。

第一轮BAN人中,BAN的最多依旧是精灵帕克大树,三个英雄都各自只有一场,是没有在第一轮被BAN掉的。

第二轮被BAN的最多的是虚空和小黑,虚空被BAN掉了8次,小黑被BAN掉7次。

BAN人情况

EG在7.06版本中,BAN掉次数最多的英雄是司夜刺客NA,一共21次,而且都是在第一轮中BAN掉,自己只选择过1次,而且那场比赛输掉了,可见EG相对而言比较讨厌这个英雄,而且队内不怎么使用。

胜率相关

EG在7.06版本中,胜率最高的英雄是虚空假面,一共使用了7场,全胜,胜率100%,而船长凤凰DS这三个英雄相对而言胜率偏低,在都拿到了7场的情况下,都只赢下了其中的4场,和其他英雄的高胜率比起来较为刺眼。

英雄组合

DOTA不会是一个人或者一个英雄的游戏。我们特意统计了EG在7.06版本中,成对出现的英雄的数据,其中,冰女-帕克这个组合登场次数最多,共5场,胜率80%,小黑-帕克这个组合也出现了4次,胜率100%。另外,帕克电魂登场5次胜率60%,剧毒土猫同时登场4次,胜率75%,帕克凤凰同时登场4次,胜率75%,而我们比较在意的剧毒+冰魂的组合只上场了2次,胜率也只有50%

英雄使用的变化

和7.0-7.05版本相比,EG对卡尔,土猫,拉比克,小狗,术士的使用次数明显减少,英雄池其实呈现单一化,打法也很鲜明,不排除有藏战术的可能性。

胜场时间

在7.06版本EG赢下的27场比赛中,有20场是在40分钟以内拿下,更有14场是在25-35分钟左右赢下的胜利,可见EG和基辅特锦赛时期那个场均耗时超长的队伍已经不同了,他们目前更善于利用对线功底,稳定发育,在25分钟开始更新到关键道具,提升到关键等级,通过抓人和ROSHAN的掌控,一波压死对手,这和他们最近选择的中期法系爆发英雄搭配功能性大哥的阵容也有相当的关系。所以,在面对EG之时,一定要小心25分钟这个时间段,EG的发力。

小结

EG在7.06的版本中,用出的英雄其实不算太多,大部分的注意力都被吸引到了帕克这个英雄之上,EG作为一支老牌强队,不太可能把宝全压在帕克或者说Sumail持续的超神发挥中,我们更应该在意的是RTZ的功能性大哥,以及EG英雄摇摆分位的BP思路,在对方选出一个英雄后,不能固定将其放在传统位置上,同时比赛中线上继续加大压力,同时中期压制野区,尽量不让EG在最舒服的时间段拿到想要的装备和等级,通过运营把我住己方的优势期,这样在面对EG之时,或许能把握到一些先机。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