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新版IG冠军荣耀:永无止境的压制节奏

2014-07-02 16:24:41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新版IG DOTA2冠军荣耀:永无止境的压制节奏

在IG连拿了WPC,GEST,WVW,ESL one 4个比赛的冠军后,短短两个月,IG就从国内最不被看好的队伍成长为了TI4炙手可热的强队,与DK NB形成了新国内3强,而在WPC之后的比赛中,IG几乎将比赛节奏提到了极致,很难看到IG打对刷拖后,大部分比赛都是在20-40分钟内结束的,而且很多情况下IG获胜都是场面上的绝对碾压,对于现在IG的体系,以下是我从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做出的分析:

1.远程COMBO为核心的高效GANK

最近IG选择的酱油大多是带有以下3点特性:长手,带控,有AOE.

首先说说长手,无论是萨满,神牛,船长,拉比克,POM,都能做到一个中远距离的控制,给予GANK目标最快速,最简短的死亡,使得对手无法做出迅速有效的支援,而因目标长手,往往处于己方施法距离外,很难留到IG的英雄,而大多数时间,IG会搭配骨法,卡尔,火猫这样的长手爆发英雄来配合酱油打一个2-3人的小规模配合,即使伤害不够没有打死,因为距离很远,也不好追击,待IG长手技能一好,又是一套COMBO打脸,再辅以推塔核心如小Y,卡尔,骨法,往往让人在守塔战中进退两难,一个走位不慎可能就被无伤打死。

2.以AOE快速推线的视野压制极限提速

可能很多人会奇怪,像BANE,冰魂这样的长手,为什么IG不怎么用呢?这里要明确一点,IG的这种打法,是以视野压制的前提下才能够体现的,如果酱油没有快速清线的能力,那么战术效果就会大打折扣。

大家都知道,如果一方的兵线都被压制到塔下,那必然需要有英雄去收。否则会白白的浪费大量的经济,而且己方的活动范围也会被大大压制,容易被对手猜透,而大部分时间,去推兵线的都是己方的1-3号位,这也是DK崇尚的多核逼线压制,而IG却并不是这样想的,在度过初期的对线阶段,IG会做出多个秘法鞋来保证酱油的续航,利用酱油强力的AOE进行推线,然后迅速开5配合己方的节奏点到处去找人,而传统CARRY在装备成型前收线的速度往往不如酱油,因此在中前期很容易被踩在节奏点前,可能你刚刚收完这波兵,那边IG的人就已经抓到你分散的人了,而被抓的位置如果靠近塔前,就必然要有人TP去守塔,而你守塔的时候,IG的酱油已经在你野区,塔前铺眼了,像DK这样依靠野区和兵线发育的队伍还好说,即使被压制,也有可能依靠核心的个人意识躲避几次GANK附加高效的发育能力在僵持局中扩大与IG逛街核心之间的差距,但NB这样以抱大团正面强攻的队伍,遇到IG这样节奏比他还快的队伍,很有可能将酱油和节奏点被逼到疲于插眼反眼,四处救人的境地。所以最近跟IG打的队伍,很少能看到一次像样的团战,往往是从酱油遭遇IG的2-3人GANK小分队被抓开始崩盘,然后被拖入被迫放塔,毫无视野,家门不敢出的状态。

3.三核高速变换位置的互补发育

IG通过MDL的失利以后也渐渐明白,自己队伍是非常不适合大核的,不仅是因为小罗的个人因素,而是因为队伍的2、3号位实际上也是非常吃资源的,比起NB的4保1大核,IG在430和YYF不肥的情况下打后期,并没有任何优势,而面对DK的3核发育,B神这个点显然比小罗更加难处理,于是IG只能变换思路,采取了田忌赛马的策略:当对方3人路强势的时候,让luo去进行一个前期的抗压,让430和YYF进行更好的发育,而中期依靠YYF配合双酱油的节奏能力,为小罗拉扯发育空间。

很多人可能会认为,那放小罗free farm不就完了?打爆峰哥或者430一个点,也一样能赢。

很可惜事实是,在WPC击败DK以后,luo导的个人能力和信心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尤其是在使用狼人,卡尔,DOOM的时候,实力完全不亚于任何顶尖职业选手,而换言之一个很肥的三冰火卡,XIAO8DOOM,塞拉的狼人,会对对面造成多大威胁就不言而喻了。

因此我们现在经常看到大妈在中前期被疯狂针对,但YYF和小luo依然扛起局势赢了的比赛,表面上是大妈状态腿,实际却是抗压位和CARRY位进行了互换,与以前大妈崩IG崩的状态不可同日而语,这也和峰哥的状态回归,小罗的能力提升密不可分。

而大妈和峰哥的强大英雄池又可以胜任多个位置的CARRY,例如有中单能力的小那家,水人,狼人,可优可劣的狼人,德鲁伊,先知,虚空,小狗,在面对IG的灵活换人调整中,对方很难摸透IG的分路,因此在阵容和BP上,会拥有不少优势,使得对手很难对IG某个点进行针对。

4.永不畏惧的逼塔刚团

比赛和路人不同的地方就是,比赛时,很多职业强队往往会考虑很多因素,例如:“我的BKB好了没?”“有大招吗?”“我们酱油死了是不是要撤一波?”“对面BKB了是不是应该先刷一下好?”“我差200跳。”“下路兵线到了我TP去收”“对面这阵容团战不好打”

每当遇到你想做一件事的时候,遇到这些问题,你就会想“哎呀不然先撤一波吧,等XXX好了我们再推”。

实际上在很多情况中间,这样的想法是很拖节奏的,甚至会引起整个局势的慢性死亡。

例如,对方放了2塔,下路己方2塔有个TA在逼塔,己方大招CD齐全,状态全满,可如果有一个人这个时候选择了去下路收兵,那么很有可能在这段时间中间,被人抓住落单,或是给对方打出了关键性装备。

又例如,一波团打完,己方打了对面1-2个买活,但是大招全CD,蓝也不多,但是高地没破,如果这时候选择撤一波,有可能肉山就掉入对方囊中,下波团可能对方又能更新一两个关键性装备,可以买活,如果团战出现了重大失误甚至会被翻盘

而IG现在正如他们的战队名一样,Invictus Gaming,不可阻挡,即使是死,也要死在对方的半场,对方的高地,让对方付出代价,依靠秘法骨灰梅肯的续航,强行逼塔开团,让对方无钱可刷。所以我们可以看到IG的无数波送EG的团灭,被misery的BANE抓了无数次仍然玩命带线的神雕侠侣。与其在高地任人宰割,不如出击放手一搏!

IG诠释了:如果怕,还打什么dota?

只有这样的战队,才能打出决胜局22:0的高潮,比起野怪和小兵,我们更爱人与人之间的博弈,我们的字典中没有“撤退”,只有永无止境的推塔压制!

作为一个大妈粉,我只希望IG现在的状态能保持下去,我们依然可以从ESL中看到骨法,DP体系的漏洞,也看到罗导在某些英雄的使用上面仍然不是很合格,但我仍然坚信,鑫诚所至金石为开,皇天不负有心人,just dota it!

对不起,这个IG我要粉!

【编辑:风见幼香】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