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教练ArsZeeqq:莫斯科将迎来一场血战

2019-06-06 23:28:14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俄语媒体近期对Virtus.Pro战队的教练ArsZeeqq进行了一次专访,其中谈到了教练工作和VP战队的近况。

俄语媒体近期对Virtus.Pro战队的教练ArsZeeqq进行了一次专访,其中谈到了教练工作和VP战队的近况。

1

Q:成为一名教练需要具备那些品质?你为什么选择了VP?

A:原因有很多,其中之一就是经验,要是我直接没当过教练,VP也不会看上我。在执教VP之前我已经担任过Spirit、Empire、Effect的教练。另一个原因就是我和VP的队员们很熟,他们对我知根知底,也很清楚我取得了那些成就,经历了哪些失败。

Q:在传统体育中,教练的权威是不容置疑的。而在电子竞技中教练的地位如何呢?是否很难赢得队员们的信任?

A:在传统体育中,教练是最重要的职位。选手们潜意识会对教练产生依赖。他们和教练一起承担责任,这样他们就能在困境中成长。比如队员之间不能总是互相指责,所以他们很乐于把教练看成是“老大”。而这种情况基本不存在于电子竞技中。

Q:在遇到困难时,比如当队伍无法作出决定时,谁说了算?

A:这要看情况,有人认为应该搞民主投票,而有人则认为应该听话事人的话。

Q:作为教练,你是否读过心理学的著作?

A:我读过一些关于体育心理学的书。其中一本我想不起书名了,说的是一名体育心理学家研究攀岩者心理的。他们从体育心理学的角度提出了很多有趣的观点。

Q:这是否有助于你的工作?

A:当然了,我的感觉一向很准,但我没有理论方面的基础。在读了这些专业著作之后,我90%的想法都得到了证实,这让我受益匪浅。

Q:纯理论专家,比如2000分选手,能否如你所说成为一名成功的电竞教练呢?

A:只要他有一套训练方法而且沟通能力出色,那他就能成为一名教练。比如在VP,很多事情都不用事必躬亲,我更像是第六人,大家都会考虑我的意见。像VP这样的顶尖队伍,队员们在心理层面都不会有问题,你不用教他们这些。他们只需要一个“Dota咨询顾问”。

Q:你觉得那件事情更难接受:作为教练输掉比赛,还是作为队员输掉比赛?

A:这两者还是有区别的。作为队员,你需要保持冷静而且全力以赴;而作为教练,你只能看着他们,自己完全帮不上忙。这很让人恼火。我看比赛是总是紧张地咬嘴唇和指甲。而当你比赛的时候则不会体验到这一点。

Q:足球界有句名言“赢球靠队员,输球怪教练”。我觉得VP的粉丝似乎也学到了这一点:如果VP赢了——伙计们干得好;如果VP输了——吔屎了,ArsZeeqq。你是如何看待这种攻击言论的?

A:我刚来VP时不是很适应这种突如其来的关注。每当我看到这些负面评论时我都会特别沮丧。不过突然间我突然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要和喷子一般计较。

Q:最后我想问问震中杯,在巴黎Major和震中杯预选赛发挥失常之后,你们对这次比赛有何期待?

A:我们必将全力以赴。相信各路豪强也是一样,莫斯科将迎来一场血战。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