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4国际邀请将启动,受邀队伍/资格赛名单预测

2014-04-09 11:08:50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Ti4国际邀请将启动,受邀队伍/资格赛名单预测

转眼,一年一度的国际邀请赛又要到来。根据往年的情况,受邀队伍将在正赛开始前2个半月进行公布。按此推算,今年的受邀名单也将在近期陆续进行公布。本次国际邀请赛依然将由16支队伍参加,其中11支为直接邀请,4支为资格赛第一直接晋级,最后一支则将由各赛区的资格赛第二名间的比赛而产生。资格赛又将分为4个赛区进行,分别为美洲区、欧洲区、中国区和东南亚区进行。

这份预测,仅代表作者的个人观点,屏幕前的你如果有自己独到的看法,欢迎在文章的下方进行留言,说出你心目中的TI4参赛名单。

历届冠军:

国际邀请赛冠军作为DOTA界最高的荣耀,自然也是对一只队伍最好的肯定,所以三支历届的冠军队伍几乎注定会受到邀请。除了他们所拥有的“冠军”头衔之外,被邀请更多源自于他们的队伍的历史和底蕴。从TI后的各种比赛中都能够看出,能够获得TI冠军的队伍在其他比赛中同样表现的出类拔萃。国际邀请赛冠军的确配得上“世界冠军”这样的头衔。

夺冠时的Alliance

Na'Vi这支来自于乌克兰的战队不仅战术多变、执行力极强,同时也是深受玩家喜爱、拥有众多“魅力十足”的选手,因此常被人称为强队的“试金石”。Na’Vi不仅是首届TI赛冠军的获得者,并且在之后的两届比赛中也都进入了最终的决赛,其实力毋庸置疑。除了TI比赛之外,Na’Vi在其他比赛中的成绩也十分出色,囊括了不少如SL8一类大比赛的冠军。

经管在TI2之后人员曾发生过几次调整,但iG仍是中国最优秀的战队之一。TI3后的一年中,他们在ECL、G联赛等重要比赛中都获得了较好的名次。如今,经过调整的iG从风格上来看与当年夺得TI2冠军的那支iG十分相似,他们有能力向世界上任何一只队伍发起挑战。

Alliance战队在TI3之后的一段时间里表现依旧出色,曾获得D2CL等比赛的冠军。最近,Alliance状态有些不太稳定,急需从战术、位置上进行调整。尽管如此,他们依旧是卫冕冠军,依旧有能力向冠军发起挑战。

各大联赛冠军队伍:

接下来将介绍的,是在这一年间曾获得过重要比赛冠军的队伍。他们不仅经历过同地区战队之间的挑战,更有不少远渡重洋才最终取胜。可以说,这些队伍是无论从状态、人员配置,还是从整体实力上看,都是当前版本最强的队伍。

MLG夺冠的Cloud9(当时队名为SPG)

在经历过TI3的惨痛失利之后,DK战队进行了全面的人员调整。从那以后,DK战队的表现直线上升,在所有参加过的比赛中都获得了非常好的名次。从TI3至今,他们已经在WPC-ACE、G联赛这****最有分量的比赛中取得了冠军,其实力可见一斑。

上届比赛上,由于在资格赛输给了LGD和Rattlesnake,导致VG最终没能拿到去西雅图的门票。然而因祸得福,VG战队成为了少数几支从人员调整中“获利”的战队。在先后得到“super”,“rOtk”和“Sylar”之后,VG已然成为中国最强的战队之一。过去大半年时间中,他们曾获得新浪杯的冠军,并远赴德国获得了EMS ONE秋季赛的冠军。在EMS比赛上,VG曾先后战胜Fnatic、Alliance、Na’Vi等传统强队,已经拥有代表中国参加TI4的实力。

C9(原队名为SPG和Kaipi)在获得MLG冠军之后一战成名。MLG之前,C9战队纵然群新闪耀,但从未获得过任何冠军,也没有在大比赛中取得好成绩。MLG比赛上,C9在经纪人丑闻等问题的影响下,依靠实力和勇气战胜了当时的夺冠大热门DK战队。从那之后,C9的实力一路上升,在各大比赛中都有不俗的表现。

Titan是由Orange原班人马为班底组建的战队。在上届国际邀请赛上,Orange曾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所以无论从哪方面来看Titan都是东南亚最优秀的、最有经验的队伍。TI3之后,他们曾获得东南亚奖金最高的比赛AsianCyberGames的冠军,并在很多中国比赛中有着不错的表现。作为一支东南亚队伍,Titan最大的优势是可以参加中国,熟悉中国的队伍,这是其他欧美战队所没有的“特权”。

近来大热战队:

下面提到的是一些近来异常火爆的战队。但从他们最近的表现来看,他们都有获得一张TI4门票的资格。除了实力之外,下面的两支队伍还从某种程度上“代表着自己所在的国家”,这无疑也为他们受到邀请增加了砝码。

Monster Energy邀请赛夺冠后的EG

帝国战队在近来表现堪称完美。他们在最近的67场比赛中只输掉了12场,同时还创下了连胜30场且一局未失的纪录,让人不禁对这支战队刮目相看。按照以往的经验来看,俄罗斯队伍至少会拥有1个邀请的名额,这也使得Empire极有可能代表俄罗斯出战本次的TI4。对于Empire而言,唯一缺乏的是能够为自己证明的冠军,相信他们会在接下来的StarLadder的比赛中拼劲自己的全力。

作为电子竞技行业中最知名的战队,EG曾一度以“上头欢乐送”、“从未得过冠军”而闻名于世。然而在经历过几次人员的调整之后,他们似乎又找到了比赛的感觉,找到了最适合战队的风格。在“突破性的”收获了Monster Energy线下赛冠军之后,EG战队慢慢有了几分强队的感觉,是“美洲最佳战队”的有力争夺者。

可能邀请的队伍:

下面这些队伍可能和去年的LGD.INT、MUFC一样, 直到最后才确认被邀请。这些队伍虽然不具备以上队伍那样的绝对实力,但都具有非常大的潜力。从最后在TI4上的结果来看,他们极有可能取得较好的成绩。

Fnatic战队

Fnatic在TI3之后表现一直不错,但从整体来看他们依旧只能被排到“可能被邀请”这个行列中。虽然我很喜欢看Fnatic的比赛,但他们在比赛中总感觉“少了点什么”,所以至今都没能取得什么太好的成绩。Fnatic在最近一段时间表现出色,不仅赢得了XMG队长征召模式的冠军,同时也在最近密集的***比赛中保持着较高的胜率。我始终相信,Fnatic会在线下比赛中表现的更好,我们也期待着Fnatic能最终出现在TI4的赛场里。

在大家质疑我的选择之前,还请先听听我这样选择的理由。在我看来,最后1-2个邀请名额出现在亚洲的几率会更高一些,所以唯一的争论就是这个邀请名额应该给LGD,NewBee还是给一支东南亚战队,这点我在之后会进行介绍。有些人惯性的认为东南亚的DOTA略逊一筹,但实际上该地区的整体水平已经提高了很多。考虑到之前的每届国际邀请赛都有至少3支东南亚队伍,本届比赛应该也不会出现太大变化。随着Zenith的解散,Scythe极有可能成为代表东南亚出征的队伍。

邀请队伍就分析到这里,一共是6只欧美队伍和5只亚洲队伍

其他队伍:

下面这些队伍,虽然也具有“被邀请”的资格,但近来的表现不佳使得他们很难直接获得一张TI4门票。 不过,通过资格赛的角逐,我相信他们还是很有几率最终出现在西雅图的赛场里。

RoX.KiS战队

就像我之前所提到的那样,选择Scythe而非NewBee、LGD,并非出于单纯出于孰强孰弱这一考虑。三支队伍都在之前进行过人员调整,相对来看Scythe的磨合要更好一些(不过也跟其地区有关,毕竟东南亚不比中国)。同时,如果这两只队伍直接受到邀请,那就意味着TI4上至少会出现5支中国的队伍(最多可能有6支)。虽然我也觉得LGD和NewBee的实力要比Scythe更强一些,但他们获得直接邀请的概率其实是更小的。或许他们应该做好参加资格赛的准备。

近来,Rox.Kis这支俄罗斯战队表现出色,在过去20场比赛中只输掉了6场。其优异的表现也使他们收获了StarLadder欧洲区第三的好成绩,甚至有机会挤掉Alliance获得前往基辅参加线下赛的机会。StarLadder线下赛参赛队伍中,其中6支都极有可能受到TI4的邀请,这队伍Rox.Kis来说是一次难得的练兵机会,他们能够通过与强队进行较量来证明自己在线下赛中的真正实力。

资格赛预测:

考虑到队伍需要准备签证等相关事宜,留给各战队备战资格赛的时间其实已经所剩无几了。

由于本次邀请赛受邀队伍的减少,资格赛所扮演的角色比之前更加重要。今年,国际邀请赛将资格赛参赛区域划分为4个,而非之前的2个。在此,我仅对资格赛参赛队伍和最终可能出现的队伍进行预测。

美洲区:

资格赛队伍预测:Liquid,Revenge,eHug,CNB(巴西)

打扮成Liquid吉祥物的粉丝

作为一支老牌战队,Liquid近来的表现有了很大的提升。同TI3相比,Liquid在人员备置上有了很大的变化。除了失去了TI3上队伍代言人“马里奥大叔”,如今这支Liquid中只有2个曾参加过TI3的队员。这支本土出战的战队到底能表现出怎样的实力,大家都很期待。除了Liquid之外,美洲区其他队伍从实力上来看都有所欠缺,使得Revenge、Peruvian以及巴西的CNB这样的名不见经传的战队都有一定的出现机会。

欧洲区:

资格赛队伍预测:RoX.KiS(俄罗斯),Team Dog(国际队),Sigma(欧洲),Virtus.Pro(俄罗斯)

Sigma战队

欧洲区的情况比较复杂,4支队伍都有出现的可能。之前提到的Rox.Kis虽然近来表现出色,但直接受到邀请的几率还是比较低,或许参加资格赛更加适合他们。反观老兵满营的Team Dog以及Sigma,其实都有一定的实力,但大都存在明显的问题需要解决,剩下来的2个月是该是他们最后提高自己的机会。

除了以上队伍之外,Power Rangers、Next.KZ、Relex、MYM等战队都有参加资格赛的可能。最终V社会将名额给到哪4个队伍,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中国区:

资格赛队伍预测:LGD,NewBee,DT,TF.WZ

D2L夺冠后的LGD

如果跨越中国队这道大山,是所有参加资格赛的队伍需要考虑的问题。LGD和NewBee这两只拥有明星成员的队伍,倘若同时参加资格赛的选拔,那么注定会对其他地区的战队产生影响。考虑到LGD这段时间状态的下滑,以及NewBee成员磨合情况的逐渐改善,我认为最终将由NewBee直接获得一张参赛门票,而LGD则不得不与其他区的第二名来竞争这最后的一张门票。

至于最近非常热门的CIS战队,虽然有Black的加入,但仍无法改变其实力不济的现状。

东南亚区:

资格赛队伍预测:Arrow Gaming(马来西亚),Mineski(菲律宾),Rex Regum Qeon(印度尼西亚),Orange(马来西亚)

Arrow战队

东南亚区的资格赛名单显得有些扑朔迷离。很多队伍的实力到底如何,在现在看来还无从知晓。东南亚整体的竞技氛围以及较差的新闻资讯来源使得东南亚队伍在外人眼里有些“神秘”。不过话说回来,上届TI3时也很少有人会预料到Orange能取得第三这样的好成绩,所以我个人还是对东南亚队伍保留着很高的期望。总体来看,Arrow获得资格赛第一的几率是最高的,而对于第二的争夺必将非常的激烈。

除了以上队伍之外,韩国的MVP.Phoenix以及Zephyr(实际上是美国队伍)这两只队伍也有一定机会咱家东南亚区的资格赛。

如今距离TI4比赛还有3个多月的时间,所以仍存在着许多变数。然而,DOTA的魅力一部分就源自于其深深的不确定性。不需要几个月的时间,一次小小的补丁也许就会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以上仅代表作者的个人意见,屏幕前的你如果有自己独到的看法,欢迎在文章的下方进行留言,说出你心目中的TI4参赛名单。

17173推荐工具:DOTA2数据库 DOTA2神灯

更多刀塔2新闻,DOTA2视频DOTA2英雄出装DOTA2官网资讯,请继续关注17173DOTA2专区:http://dota2.17173.com/

【编辑:17173】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