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C次日:中国军团双双晋级捍卫主场尊严

2018-04-05 12:47:21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当VG在与TNC的BO3总决赛中经济落后两万六千块的时候,相信所有观众都认为他们并不能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当VG在与TNC的BO3总决赛中经济落后两万六千块的时候,相信所有观众都认为他们并不能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好不容易打满了本届DAC的第一个BO3,难道VG会在这个时候被TNC打入败者组吗?虽然嘴上不愿意承认,但大多数人都在心中给出了一个肯定的答案。但有一个人例外,那就是DOTAPlus!大数据加持的赛事评估系统,给VG开出了惊人的四成胜率。

1

看了那么多年比赛,如果有人说那时的VG还能和TNC六四开,我一定认为他疯了!彼时的弹幕也对“大老师”发出了无情的嘲讽,“大老师看不懂DOTA”、“大老师看不懂VG”。但随后的剧情却超出了所有的预期,VG在经济落后如此巨大的情况下翻盘了!他们真的做到了。

2

究竟VG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翻盘的呢?是飞机不出否决出林肯的时候吗?没有否决,Ori的DP能在对面脸上为所欲为。是飞机做出第一把圣剑的时候吗?圣剑被拒绝者的龙骑捡起,VG一波打回了接近两万的经济差距。是VG在36分钟完成偷盾的时候吗?那次偷盾给TNC发出了一个错误的信号,他们不知道VG到底在正面又多少战斗力,他们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领先了那么多经济。是孽主开车传小兵完成Gank的时候吗?年轻的东南亚选手根本不看小兵的状态,失去了一波的机会。或者是在BP阶段,当VG点出了国士无双的凤凰时,一切就已经注定?在本局比赛中,VG在凤凰大招成功释放的情况下没有输掉任何一波团战,因为TNC除了飞机其他四个人根本没有攻击凤凰蛋的能力。究竟VG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翻盘的呢?我并不知道,恐怕TNC的人也不知道,但有一个人他肯定知道。

3

大老师牛逼!

4

在取得了这场不可思议的胜利后,VG以二比一的比分将TNC斩于马下,成为了继LGD之后第二支经济本次DAC六强的中国战队。而与VG一样,LGD也是通过一把艰难的翻盘局才获得了晋级下一轮的资格。在他们与EG的BO3首局比赛中,LGD在游戏的前期被EG打出了他们最想要的“两路优大哥刷”。到了15分钟,在巨魔狂战斧第一波LGD被RTZ连拿三个人头后,两边的经济差距很快突破了一万大关。这个时候,虽然LGD通过对Misery的Gank扳回了一些劣势,但总体而言,EG在LGD的身上找到了打NB的味道。不过就像VG翻TNC靠的是飞机的两把圣剑,LGD翻EG多少也是沾了Sumail的光。在第一次走上LGD高地的时候,Sumail一个空大把自己的队友搞的头皮发麻。那波团战后,LGD抓住机会顺势反扑,进而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5

DAC进行到今天这个阶段,也只有Optic这样在人员组成上存在着明显缺陷(CCNC)的队伍会被对手一波打死。更多的时候,比赛双方都会因为在中前期无法拉开经济差距,从而刻意放缓节奏,把比赛拖入大哥装备成型的后期团战。虽然LGD与VG都在游戏的前期遭到了敌人的穷追猛打,但论后期能力,TNC和EG都不是中国战队的对手。所谓“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TNC与EG的后期问题在今天被无限放大,中国军团赢的漂亮!

6

不过回头看看之前的比赛,这已经不是TNC在本次DAC上第一次被对面大劣翻盘。小组赛打NB,那场BO1的剧情与今天如出一辙。只不过今天瑞文的两把圣剑把剧情搞的如此曲折,让观众们大饱眼福。而从理性的角度出发,EG在今天拿出的电魂巨魔与打NB时的DP巨魔也不在一个档次。本身阵容就没什么推进能力,还要硬打LGD的高地。就算Sumail不放那个空大,LGD的翻盘也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7

但说句不好听的,如果因为今天这两个BO3的胜利就掉以轻心,那么本次DAC恐怕只能成为TI7的翻版。因为在今天的第二场BO3中,那个液体又回来了。比赛开打前,几乎所有人都看好VP能轻松拿下第一个BO3。但第一局的打到15分钟,液体就把VP逼上了绝路。论速度,今天所有的核心选手都要折服于奇迹哥的先知;而论后期,这个七个神装的先知竟然刚住了龙骑士的正面——要知道,这可是NoOne的龙骑啊。不仅如此,拿下两路高地被VP连翻三波后,液体非常果断地选择正面避战。同时,他们还采取了和VG一模一样的孽主传送开团战术。这一回,虽然解说们都看好VP可以实现翻盘,但大老师却早早为他们宣判死刑——最终,VP还是被液体拆出了超级兵,正面不敌神装先知,液体笑到了最后。

8

至于液体与VP的第二局比赛,则又是奇迹哥的个人秀。这个伐木机,比起TNC的Armel强了不止一星半点。完美的技能释放,精准的走位切入,那个创造奇迹的男人又回来了!

9

明天是本次DAC淘汰赛的第三个比赛日,首先进行的是败者组的两场BO1,紧接着则是胜者组半决赛的两场BO3。虽然我们在文章中也对很多战队的失误做出了批评,但必须承认,能打到今天的队伍,都是一等一的强者。只可惜电子竞技是那么的残酷,比赛永远只有一个赢家。LGD与VG能否在胜者组决赛中实现胜利大会师?液体与Mski又会展开怎样的反击?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