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来袭:DBPR计算出属于你的DOTA位置

2014-04-02 16:55:36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在Dotabuff我们总是收到很多邀请,希望我们能赞助一支dota职业队,但我们都拒绝了。今天,我们改变了主意

在Dotabuff我们总是收到很多邀请,希望我们能赞助一支dota职业队,但我们都拒绝了。今天,我们改变了主意。我们的研发人员通过刻苦努力,研发出了一个李菊福的棒球数据分析法来模拟DOTA选手的得分。

棒球数据分析法起源于棒球比赛,来用于解决一些像“谁是个更擅长得分的选手?”之类的问题。我们有证据说明Dendi比Arteezy玩的更好吗?(不是看胜场数)我们Dotabuff研发出了一个合理的算法来推断出最好的dota选手。

我们管这个新的评分系统叫做DBPR,DotabuffProRating(Dotabuff职业评分)

每个人都有潜力成为职业玩家。我们希望我们的新统计系统能创造一个发掘默默无闻的dota路人高手的先例。

尽管通过我们的算法而凑成的dota队伍拥有各具特色的顶尖路人选手,由于选手签证问题,我们暂时对我们的阵容保密。但这里有一些我们衡量筛选队员的数据标准

抢兵数(CSS):CSS计算的是一个队员抢他队友补刀的次数。这种情况又叫做魔鬼三人路,特指carry要同时和对手劣单和自己的辅助抢补刀时候。我们用这个来统计辅助选手的胜率。得分高的辅助说明他们有足够的决心把自己的大哥逼到去打野(但同时又带领队伍走向胜利)。

英雄池深度(HD):数字越小说明选手越专精于某几个英雄。选手了解这几个英雄的每个操作细节和复杂的技巧。

比方说,这个选手是我们的小精灵大师。

小精灵:

小精灵在路人中平均有39%的胜率,但是这个人却能把小精灵玩到93%的胜率。所以我们认为这位选手是dotabuff队中辅助位的强而有力的竞争者。尽管他在队伍中会有交流障碍(他不说英语),我们认为这恰恰正好合适,因为小精灵自己不会说话。但是我们最终也没能成功说服冰蛙去把CW中的Ban人给撤销掉(说明这个人的小精灵厉害到必ban)。

在选人之前用掉的时间(TEBP):在AP模式下,我们发现选英雄选的晚的选手往往是位大脑型选手,最大化利用他们的时间来计算英雄对位和英雄克制,然后选择了屠夫来破坏对方阵容的配合。这是我们选择队长的重要数据。

小强的穿刺成功率(PNIS):很高的小强穿刺成功率(PNIS值很高)是一个决定胜负的关键。但是,夜神夜神,由于一些司夜刺客的问题,夜神,我们没有很看重这个,夜神。

狂战赏金数(BBH):尽管赏金不适合出狂战,我们在一小部分出狂战的赏金选手中发现了一个胜利的规律。这些选手往往也会早早的出圣剑。如果他们不送的话,胜率是100%。

真假眼购买数(WP):在一局比赛中买眼的数量。不买眼的选手往往要靠自己对小地图的高度警觉和游戏直觉来存活。我们用这个数据来筛选辅助选手。

高地补刀数(HGCS):在高地上补刀的个数,特别是从无法穿越的地形上补刀。这往往是先知高台打野用到的东西。我们发现经常这么做的选手十分的机智/十分的肥:三路齐刷刷穷队友,用地形优势欺负野怪,无视队友要干人的请求,而是默默从泉水里招出两个树人。

手猴子频率(F.PL):通过我们的分析发现,经常手猴子的人往往没什么个性。我们把这看做是一个软数据。

支持键盘 ← 和 → 分页
此文章由17173.com独家发表,转载请注明出处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