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亚洲邀请赛小组赛第三日赛事回顾

2017-03-30 13:42:25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第三日比赛的最终结果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复杂,就算是在排名略显混乱的B组,最后也仅仅只进行了一场加赛。

第三日比赛的最终结果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复杂,就算是在排名略显混乱的B组,最后也仅仅只进行了一场加赛。B组首轮,IG不负众望,他们以2:0的比分击败EG,率先拿到晋级门票。在A组第三轮,由于Wings放出了帝国的绝活小鱼人,他们最终输掉了至关重要的一分。和帝国打平后,因为积分不够,Wings无缘胜者组。而随着EG的在首轮落败,NB也获得了无需加赛即可重生的机会。在和NP的关键战役中,党员EE多次立功。他操刀美杜莎,先是购买了莲花球,然后一头扎进NB的包围圈。而在第二局,军体拳扛起了局势。在13号位梦游的情况下,Sccc依靠个人能力拖着一家老小拿到第二张门票。

形容一下IG在这半年中的变化,笔者只想说六个字——“人在做,天在看。”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的IG最终也收获了胜利的果实。在小组赛最后一天,面对IG的攻势,EG完全没有招架之力。第一局B神操刀幽鬼,购买辉耀前,一个大招收一个人头;购买辉耀后,一个大招让EG团灭一次。虽然RTZ试图在BKB第一波力挽狂澜,但比赛的结果却未能因此改变。至于第二局的情况就更加一边倒,IG在不到25分钟的时间里就完成了碾压。

小组赛中,IG是让笔者最为满意的中国战队,他们也是到目前为止最有可能问鼎冠军的中国战队。虽然他们拿出来的东西并不多,很多比赛的BP都大同小异。但就像CDEC在TI5时所做到的一样,现在的IG可谓战无不胜、攻无不破,展现出了极强的侵略性和节奏感。小组赛5个BO2,没有任何一支队伍能在IG取得优势的情况下完成翻盘,IG的强大可见一斑。但IG如果想取得冠军,就免不了要跨过OG这关。假设把今天EG和IG第一局的阵容给OG打,IG应该不会赢的那么轻松。起码在那波BKB被灭后,OG肯定会找机会主动出击,而不是继续让火女收割血精石点数。DAC之前,B神在直播中透露IG和OG训练赛结果是1胜3负,打起来感觉是46开。从小组的情况看,B神所言不假。再看看OG在胜者组拿下的全分的四个BO2,他们大部分时候都是在前期劣势的局面下完成翻盘。所以到时候IG与OG的对抗也会有几分“矛与盾”的意味。

赛前不少玩家(包括我)都把帝国当成是送分童子,但在第一个比赛日结束后,帝国就窜上了积分榜的前列。而能在最后一天把握命运,他们也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不过说实话,Wings更多地输在赛前准备上。只要比赛前去各大论坛扫一眼,都知道帝国有个小鱼人绝活哥,而Wings却让帝国在第五手拿到了这个英雄。到了具体的比赛中,Wings也没能限制小鱼人的发挥,让他早早拿到超神杀戮,随后轻而易举地终结比赛。

但就像上文说的一样,面对状态如此爆炸的IG,帝国其实胜算不大。虽然两边都是崇尚进攻的战队,但IG给人的感觉是进退有序、方寸不乱,帝国则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我估计他们俩的比赛应该会在30分钟之内决胜负,而只要IG做好BP,拿下帝国不成问题。

这两天的比赛中,NB的状态一直让很多玩家非常揪心——准确的来说,应该是Kpii、UUU9和卡卡的状态。卡卡在最后一天的发挥还是可圈可点的,UUU9则是一副生无可恋的老样子,但是Kpii算是差点要了NB的命。今天和NP打生死局,Kpii在前中期疯狂划水,被2000的蚂蚁用各种姿势击杀。好在他最终还是放出了一个看得过去的大招,定住火女和蚂蚁后,Sccc一套军体拳将NP轰杀至渣。

单场比赛打出60%的输出,同时参战率超过90%。能打出这样的数据,已经无法简单地用“大腿”两字去形容。Sccc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凶相毕露,相信无论是对手还是队友都感受到了他的恐怖。但笔者还是免不了要给NB浇一桶冷水,如果他们还是按照现在的状态去打淘汰赛,首先是不可能越过OG这关,此次打任何一支非中国队都有被淘汰的风险。到时候就算军体拳对线期把Ana打废了,回头一看,自己的四个兄弟可能都在水泉读秒。


小组赛全部结束后有两天的休战期,想要在两天的时间里做出改变,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但两天的时间已经足够让一个队伍去消化前5个BO2中的得失。对于NB来说,中单是他们最强的发力点,给Sccc拿火猫、火女和蓝猫都是不错的选择,千万不要选个炼金指望UUU9去撑住场面,那样等于是在自废武功。至于双酱油,只要跟着Sccc喝汤,都不会穷到哪里去。但关于13号位的问题,目前看上去确实有点无解。首轮面对OG,如果是IG的话,我希望他们能打的越快越好——不断给OG制造压力,让S4受迫犯错。

但轮到NB去打OG,有句老话就叫“欲速则不达”。这几天NB已经打了很多超过50分钟的局(10场比赛里有5场都超过50分钟),也许在大后期,Kpii就能像今天一样灵光一现。另外,Kaka在后期有了装备后,也是NB不可忽视的战力。和OG拖入后期,听上去虽然很蠢。但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无论如何NB都将面对来自OG的终极考验。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