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马尼拉大师赛中国预选热门:亚巴顿大圣

2017-03-20 14:17:26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DOTA2马尼拉大师赛中国预选热门。



本月18号到22日,为期四天的马尼拉大师赛中国区预选赛将从参赛的8支队伍中决出唯一的晋级名额。因为与之同时进行的DPL每场的结果都是1:1,而且没有Wings或者LGD的场次都会显得特别无聊,所以在DAC到来前,马尼拉预选赛就成为了目前含金量最高的赛事。与之前的Major预选赛相比,马尼拉预选赛的参赛队伍多了Wings和VG.J,同时也剔除了不少杂鱼,可以说每场比赛都颇具看点。




而在第一天的比赛**有4个BO3轮番上演。其中Wings毫无悬念地击败了CDEC,


IG2比0轻取VG,VG.J则赢下了和LGD的膀胱大战。唯一出乎笔者预料的是,IG.V在和LFY的BO3中败下阵来,Jixing的军团则在决胜局中有过非常亮眼的表现。


亚巴顿


作为天梯中胜率最高的英雄,亚巴顿终于在这个版本被广大职业战队所接纳。这一点首先要感谢各位充满了创造力的玩家,是他们发明了辉耀亚巴顿这个野路子。此外,还要感谢Bulba,是他把这个套路在CW中发扬光大。在马尼拉预选赛首日的比赛中,亚巴顿没有让信赖他的队伍失望。在Wings和VG.J拿出亚巴顿的两场比赛中,他们都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从局势上看,VG.J的那一场基本上保持了对LGD的碾压,而Wings则因为他们点了一个打架幽鬼,所以在一开始和CDEC还打的有来有回。不过在团战开始后,双方的亚巴顿都给对面制造了巨大的麻烦。ROTK在这场比赛中一开始在劣势路和Maybe的米波对线,被强杀一次后就来到下路补经济。当霸气和Fy在对面野区发动Gank的时候,ROTK也做出了点金手。有了经济优势后,VG.J的攻势就愈发不可阻挡。25分钟VG.J顶着圣坛和Maybe的买活打赢关键团战。这波团战中ROTK先是配合海民拯救己方英雄,随后又将冰魂和火女逐一击杀,是VG.J取胜的头号功臣。顺便一说,这场比赛中LGD还点了一个冰魂企图克制亚巴顿,但因为大招甩歪,最终却没有取得太好的效果。


Rotk的亚巴顿数据非常恐怖,制造的伤害也丝毫不亚于己方大哥,但他的这套出装路人习气很重,和天梯上流行的那种打法没有任何区别。相比ROTK,Faith_bian的亚巴顿则处处透露着Wings的灵性,虽然数据上比起ROTK略显不足,但他却为团队提供了很多不可或缺的Buff,同时用天堂之戟让CDEC的蚂蚁浑身难受。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虽然Faith_bian没有选择辉耀,但他依旧制造了不俗的伤害。和VG.j不同,Wings的这个亚巴顿还是以救人为主杀人为辅,中前期保影魔,后期保幽鬼,Faith_bian都做的十分到位。


齐天大圣


在此前DPL的比赛中,有不少队伍开始尝试在阵容里融入大圣。其中VG.J的四号位大圣在对抗Wings的比赛中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效果。VG.J的思路说起来也很简单,他们就想利用大圣在前期的高爆发拖住Wings的推进。在那场比赛中,Fy操作大圣担当队伍的开路先锋。他每次都在树上放完自己的所有技能,然后就跳下了慷慨就义。尽管大圣由于没有逃生,团战的死亡总是不可避免,但Wings的推进节奏也被Fy大大延缓。



与Fy不同的是,同样是打四号位大圣Hym前期主加了自己的二技能跳树,而非一技能棒击大地。但在对视野控制更加紧凑的职业比赛中,更高级别的跳树并没有让Hym在前期避免死亡。VG的思路是想用大圣和兽王的组合打视野压制,此外就是让大圣在树上去蹲带线的TK。不得不说,VG的思路也成功了一半,机枪兵的TK少见地没有打出华丽的数据。但VG一直企图用大圣发动奇袭,最后却没有刚过小狗和军团的正面,有点“顾此失彼”的味道。而在具体的对抗中,VG错过了好几次击杀双头龙的机会,最终酿成悲剧。



首日英雄的使用情况中,有一点值得注意,那就是冰女的登场率——10场比赛里上了9场,除了CDEC和VG的BO3第二局外,其他每一场对局都能看到冰女的身影。冰女这个辅助发育能力极强,不需要点金手就能畅游野区,她的大招也能限制当前版本的很多热门冲脸英雄。从加点上来看,现在的冰女可以分成两个流派,一个就是在打熊战士这样的冲脸英雄时,冰女会在前期把二技能早早加满(DDC特别喜欢这种加点);还有一种就是比较传统的均衡加点,主要作用就是提供光环。


19号的比赛和第一天一样,都是打4个BO3,其中2个是胜者组2个是败者组。也就是说在19号结束后,就会有两支队伍告别马尼拉大师赛的赛场。在当下这个时间点对于不少职业战队来说,比起马尼拉预选赛的比赛结果,更重要的是在对抗中找到手感和状态,迎接随后的DAC与Major赛事。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