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世界观:七大位面和七大地狱(下)

2020-02-23 10:24:57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脑洞时间!根据编织者背景中的另一段描述,我们所认识的这个编织者斯吉茨格尔,被种群抛弃,他创造了一个新的世界,这个世界会不会就是先兆者所在的宇宙边缘的殁境呢?

第四狱(贪婪)

这里也是一个没有被提及的地狱,那我们不妨做个推测,恐怖利刃本来在这里。

恐怖利刃是恶魔中的掠夺者——这个无法无天的魔头就连恶魔都惧怕三分。他曾因对恶魔领主动了贼念,无视了所有规范他行为的基本法则,触犯了七度地狱的所有法规。他被好好上了一课:原来还有比地狱更可怕的地方。接下来是短暂又残酷的审问,最终他被打入了荒邪之狱,这是一个隐藏的位面,恶魔们将它们的同类囚禁在这里。荒邪之狱并不是普通的监狱,这是现实的暗黑镜像,恶魔经过判决都到这里来直视他们自身灵魂中的扭曲倒影。然而恐怖利刃不但没有受苦,反而将自身最邪恶的倒影转化成了操控自如的力量,并将他的恐怖全数释放。——恐怖利刃

恐怖利刃原本很有可能在第四狱。恶魔领主应该是统治所有地狱的领主,但是恐怖利刃对他动了贼念,触犯了七大地狱的所有法规,被打入了隐藏位面——荒邪之狱,这个隐藏位面应该不属于任何位面,有可能在所有地狱之下,或者说也有可能只是一个镜像,推测恐怖利刃就是在这里学会了倒影与惑幻。

镜像的恶魔

第五狱(暴怒)

我们往下继续推测,这一层可能是恶魔们存放装备的地方。在DOTA2的世界中,有很多小恶魔,比如早年TI的信使——打铁小恶魔,他们很可能就是负责锻造恶魔世界的各种武器,而恶魔刀锋就是其中之一。

由恶魔铁匠阿布兹迪安锻造的古老武器之一,一出炉就在试刃时杀死了它的锻造者。——恶魔刀锋

地狱之尾属于无与伦比的恶魔铠甲,在七层地狱中的第五层铸造。——末日“灭世之火尾甲”

在恶魔刀锋的背景中,直接描写了他是由恶魔铁匠打造的;而末日有一件尾甲上的介绍,是在第五层铸造的。当然,从饰品上我们可以知道,恶魔刀锋也是末日使者的武器之一(四大纯正)。

铸造者打铁小恶魔

第六狱(欺诈/嫉妒)

好吧,这一层终于有迹可循了!

来自第六狱的恶魔莫拉格斯出现了,声称要占领这片森林。作为反击,王之魔法师降下了一个牢不可破的咒语:任何打败恶魔的人,都能获得无尽的生命。克林克兹在对咒语一无所知的情况下,毅然加入到了对莫拉格斯的战斗中,保护他的土地免遭恶魔的屠戮。——克林克兹

第六狱的恶魔是和克林克兹发生战斗的莫拉格斯,而且克林克兹的不朽捆绑包“魔头之命”,英文原名就是Maraxiform's Fate(莫拉格斯的命运)。

魔头之命

第七狱(傲慢)

他的烈焰永不熄灭,他的吞食永远得不到满足,他的杀戮无人能够制裁——路西法带给他的敌人的只有末日。手持燃焰魔剑,掠夺生灵魂魄,他是堕落使者,曾是暗之国度备受敬畏的将军,却因蔑视之罪而被放逐——他拒绝向任何人下跪。佤什昂多的丧钟六次为他敲响。他的翅膀受到六十六次烙印之刑,直到只剩下烧焦的残翼。失去双翼之后,他尖叫着坠向大地。落到了沙漠中的一个火山口,失落的乐园。现在他出招毫不留情,也无需理由,在七片黑暗领土上,只有他能自由行动。受到无法摆脱的欲望束缚,被难以想象的天赋所扭曲,末日使者所到之处既是地狱。蔑视世间一切。最终,世界将归于末日。——末日使者

AngermaniaP把末日放在了第七狱,也许从他的介绍中“在七片黑暗的领土上,只有他能自由行动”,“蔑视世间一切,世界将归于末日”我们能看出来点什么,末日可以穿行于各层地狱之间,而他代表的末日和傲慢,可以判断他可能是第七狱的终极恶魔。

受过诅咒的魔剑,为了刺穿隔开七层地狱的屏障所铸造。——末日“灭世之火魔剑”

好吧,在第三狱的时候我们说了末日参与了影魔和毒狗的战争,那么末日是何如穿行于七层地狱之中呢?答案就在他的装备“灭世之火魔剑”上,他就是用这把剑刺穿了隔开七层地狱的屏障。

终极恶魔末日使者

荒邪之狱(地狱之下)

在第四狱那里,关于恐怖利刃的介绍,说他在荒邪之狱里面,这个隐藏的位面很有可能就是地狱之下了。

等等,在Underlords中,恶魔族有暗影恶魔、痛苦女王、混沌骑士、恐怖利刃、影魔、末日使者。那混沌骑士在哪里呢?我们先看看他的背景介绍。

混沌是最古老且最不知疲倦的——永无休止的搜寻着被他称为“光”的存在。很久以前,“光”违抗初始之契约离开了起源的世界,在其他世界开始了他的旅途。现在混沌骑士在一个个位面之间穿梭,无论到哪里,他永远都在搜寻然后抹杀“光”的存在,将其无数次的抹杀,然后进入下一个位面继续他的搜索。——混沌骑士

众所周知,混沌骑士一生都在追杀光之守卫,这个“暗”的实体化,他同样能够穿梭于各个位面之间,只为了抹杀“光”的存在。所以,他应该不属于任何一个位面。

混沌之军

好的!如果你有毅力读到这里,那我们来梳理一下!

原初位面:原初意识、原初谐律

基本位面:宇宙、实体化的上古巨神、被封印的原初谐律、意识碎片天辉夜魇泽特、创世之纱编织者

元素位面:水元素变体精灵、精神意识元素裂魂人、神之信仰元素幽鬼、自然现象元素拉席克

星体位面:上古巨神的星体游魂、被封印的癫狂之月、散发光热的超新星、幻化了变体精灵的彗星冰球、英雄们所在的DOTA星球、天外来客至宝撼地者、殁境的先兆者

异界位面:幻墙之末的黑暗贤者、众生之神

时间位面:超维视界的虚空假面

物理位面:芸芸众生

地狱位面:地下恶魔世界

第一狱:地狱边境城市艾兹尤格和孽主

第二狱:痛苦女王

第三狱:瑞斯托王庭和影魔、暗影恶魔

第四狱:恐怖利刃生前的地方

第五狱:打造恶魔武器的地方

第六狱:恶魔莫拉格斯的领地

第七狱:终极恶魔末日使者

荒邪之狱:地狱之下的隐藏镜像位面

然后,再补充一个英雄——新英雄虚无之灵无玄,撼地者拿到至宝之后只说见过他,他的大招也表明他能够穿越到星体位面,这个部分有兴趣的可以去max读一下“小七”的文章《虚无之灵背景研究:新的风暴已经出现,遗迹之战远未完结》

虚无之灵见证过“癫狂之月”的破裂和四大法则的逃离,他可以自由的穿行于各个位面之间,就和上古巨神一样。

关于七大位面和七大地狱都介绍完了,现在我们再回到前面,众生在死后可能会进入原初位面,那么他们是怎么进入的呢,这里就要引入一对好同事了。

穿行于位面之间的虚无之灵

永劫之墟/狭窄迷宫

闪电幽魂-剃刀,是永劫之墟中最有代表性的可怕力量。他鞭打着闪电巡回在狭窄迷宫中,这是一个区分死者灵魂的迷宫,他们要靠生前的智慧、精明和毅力来通过其中变化莫测的网络通道。剃刀飘浮于迷宫上方,俯视着那些迷茫不前的灵魂,用闪电鞭打他们赶快前进去决定他们的命运,朝向光明的出口或者黑暗的地狱。——剃刀

面目狰狞的石像鬼庞大的身影蹲坐在狭窄迷宫的入口,永恒地凝视着通往往生之境的路径。无论走兽还是飞鸟,人类还是怪物,一切服从生老病死并选择进入冥府的生物终有一天会经过它们的面前。对于一个离开肉体的灵魂而言,一旦做出了穿过死亡幕帘的决定就再无回头之路。不过总有一些不安分的灵魂凭着智力或机巧,借着偶然的契机得以从天国或是地狱逃离。这时候,令人胆寒的石像鬼维萨吉,承载死灵飞龙不朽灵魂的形体,就会被派遣出去寻回他们。——维萨吉

我们不妨用中国的神话来理解这一部分,永劫之墟就是阴曹地府,剃刀是阎王身边的判官,石像鬼是黑白无常,狭窄迷宫就是通往来生的通道。而且在齐天大圣的漫画《大圣传奇》中,他正是打败了剃刀,从生死簿上划去了自己的名字。

所以,剃刀和维萨吉就是掌控万物生死轮回的人,连通各个位面和地狱之间的就是永劫之墟和狭窄迷宫,他们能决定万物的灵魂是下地狱,还是通往更高的位面。除了那些历练成神的人可能去到达异界位面,以及被打入地狱的永生恶魔。其余绝大多数人,都会回到原初位面,从最高位面开始,等待造物者的下一次造物。

《大圣传奇》

远古冰魄(第十一维)

再等等!最后的最后!回到最开始我设想的宇宙十一维理论,原初位面才到第十位,那么第十一维在哪里呢?于是我又开了一个更更更更大的脑洞。

卡尔德,远古冰魄,是时光之外的冰冷投影。他来自寒冷的无尽虚空,目睹宇宙诞生,见证宇宙终结。卡尔德是夕在,今在,永在的无上力量...我们的所有认知,所有自认为强大的事物,在永恒的卡尔德看来,不过是最细微最无力的附和。世间有这样的传言,随着宇宙的老化并走向衰亡,卡尔德的力量和光芒也将变得更强——远古冰魄将更加年轻,更加强大。他对冰霜的控制能够冻结一切事物,他的投影放出的光芒异常夺目。他将不再是魂魄,而是神!——远古冰魄

这个在背景中地位最牛逼的臭酱油,来自无尽虚空,目睹了宇宙的诞生和终结,是时光之外最远古的冰冷投影。宇宙在坍缩的过程中卡尔德的力量会变的更强,也许他就是在原初位面之上的那个玩意?把原初意识搞爆炸了,还要吸收宇宙来强化自己?是存在于所有生灵、物质、意识、规则、时间和七大位面、七大地狱之上的最高力量?

时光之外的远古冰魄

写在最后:我还有很多没有搞清楚的地方,比如帕克的在下之树属于哪个位面?比如哈斯卡和戴泽的虚无之境具体在哪里?欢迎大家一起讨论。

资料来源:DOTA2/Artifact/Underlords/DOTA wiki/AngermaniaP/Slacks/max作者小七



【来源:】
支持键盘 ← 和 → 分页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