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专业术语整理:让你游戏交流更轻松惬意

2013-02-21 15:11:15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Dota2专业术语整理:让你游戏交流更轻松惬意

 

国内常用词汇:

3

——就是闪人的意思,撤退逃跑。

5/开5/雾/开雾

——诡计之雾,一般该指令用来号召队友集合一起使用诡计之雾对敌军进行突然袭击。

兵线

——天灾近卫小兵相遇的地方就是兵线,在不同阵容不同时期,可以选择压兵线(在保证补刀的情况下多反补,使兵线尽量靠近己方)推兵线(也称为带兵线,保证补刀的情况下尽量打兵,必要时可以使用技能,使兵线靠近对面)收线(很多敌方小兵 英雄过去收钱)

控线

——控线,魔兽对战RPG地图DotA术语,是指通过反补把兵线控制在靠近己方的位置(如己方塔下),这样能够使自己在一个相对比较安全的位置补兵打钱,也能够迫使同路的对手不得不进入相对危险的位置补钱,从而给Gank创造机会,并更多的压制对手。一个控线的高手往往能够长时间把兵线控制在己方塔下或者河道坡口处。

肉/肉山/roshan/boss/盾

——位于天灾神秘商店下面的BOSS。击杀可以获得不朽盾(携带可以复活1次)队友获得金钱。

TP

——TowerPack,回城卷轴/使用回城。135一个,用于逃生或支援队友。

先手/后手:配合击杀中为了避免技能重叠,用于区分谁先谁后使用技能。

——就是去击杀对面英雄,一般是需要你或者你队友的配合,抓线上或者抓野。

补刀

——指的是抢最后一次攻击杀死小兵的技术,又叫做补兵,分为正补与反补(Deny),正补是指抢最后一次攻击杀死敌方小兵而获取金钱,反补是指通过抢最后一次攻击杀死己方小兵使对方无法获得金钱与经验。补兵的英文名为last hit,补兵作为DotA的基本功,往往从某个方面反映了一个玩家的DotA水平。

外塔

——指双方基地外三条路上的塔,每方每路两个,共12个。只有把一路的2个外塔全部拆掉,才能够拆掉高地塔打开基地的入口。因此外塔是基地的一道屏障。而且外塔在兵线控制以及在防守时提供相当的支援火力。由于每拆掉对方的一个塔拆塔的那个英雄将获得400-500元金钱,其塔拆塔方英雄获得200元,并且能够使下一级塔变得可以被攻击,推进自己的战线,所以每次针对防御塔的攻防战相当激烈。

黑店

——相互认识、交流方便的玩家组成一队进行游戏的行为。

路人

——独自进行匹配游戏的玩家。

法球

——法球是一种攻击附加效果,能够起到减速、附加伤害等效果。

——以推掉对方一座外塔或一路高地为目的进攻。

——通常是指让一个队友在线上,吸引敌方英雄来抓,其他队友在树林中蹲着,**捕蝉。

——侦察守卫通常称作假眼,放置一个侦查守卫可以监视一片的区域,无论白天夜晚,该区域视野都一样大,侦查守卫不具有真视能力。哨岗守卫称作真眼,因为具有真视能力,能侦测周围的隐形单位;它本身的视野非常之小。

支持键盘 ← 和 → 分页
此文章由17173.com独家发表,转载请注明出处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