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A夺冠非偶然 专访Alliance战队Akke

2016-01-17 11:30:08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Alliance在SL-I联赛上的表现让玩家经验,力克Secret,完胜Liquid,仿佛那个[A]已经回来了,来听听Akke的解答!

WCA夺冠不是偶然——主动放弃TS4

Q:你们在这个比赛刚开始的时候非常的艰难,状态不是很好,你能告诉我们你们是怎么设法克服种种挑战的?

Akke:我们首先充分相信我们绝对能打败我们今天碰面的对手,即使我们昨天打的很差,但是我们还是有充足的自信我们能进入下一轮,所以,就是这样。我们仍然很自信,虽然都是艰难的比赛。

Q:所以你们齐心协力做到了?

Akke:是的。

Q:2015年末有the summit 4和WCA两个大比赛,并且你们在WCA上夺冠,所以对这些包括现在的比赛,你们有什么打算?是不是达到了预想?

Akke:去the summit再去WCA就意味着我们必须先去美洲再去中国,这样我们的训练时间就会变得很少,无法两个比赛都应对训练,所以我们只能选择了去WCA。这是我们当时的决定,就是把比赛专注点放到某一个比赛上。然后,结果还不错。

Q:为何最终选择了参加WCA?

Akke:考虑到奖池和邀请情况,我们并没有被邀请到the summit 4,考虑到我们有可能并不能打进线下,所以我们就放弃了the summit 4。

Q:听说WCA并没有办得很好,无论从软件还是硬件上,你对此怎么看?到底发生了什么?

Akke:至少在我眼中不像传说中那么坏。在大概8年前什么都是刚起步的时候,我们也打过。所以,我觉得唯一值得抱怨的就是椅子。那是便携折叠椅,久坐非常不舒服,不过第二天我们就想方法换成了DXracer的椅子,然后就感觉好了很多。如果说要改动的地方的话,希望把设施至少准备齐全,还有把混乱不堪的时间表整理好——不至于我们根本不知道我们什么时候该去比赛什么时候可以训练。还有公交非常的混乱——所有人都想第一个上,但是公交大概只能容纳25%的选手。这几点还是需要改进,但是总体上还行。

Akke:这次的WCA比赛确实让我们回想起了8年多前刚打职业时候的样子。

 V社和冰蛙抬了Alliance一手

Q:你们在冬季赛的最后一个邀请名额中力压LGD和Liquid,有没有想到会在这场竞争中获胜?

Akke:我当然很希望我们能拿到邀请,因为我们在一个还算很大的比赛上夺冠(WCA),这是一次很多队伍想被邀请,并且有像Secret、LGD、CDEC、 Wings这样的强队参加的比赛。我们很荣幸能击败他们。我们也并不知道邀请的具体参照,比如有可能是 秋季赛的排名或者种种……所以,我当时很希望我们被邀请,但是并不确定。

Q:对Valve的邀请制度怎么看?觉得是否应该变得更加透明,像CS:GO一样?

Akke:变得更透明当然是极好的,比如你之前就知道你如果WCA夺冠你就能被邀请到冬季赛。或者说选定几个大比赛,来进行一个大的积分制度,总积分高的被邀请。但是我不知道,可能Valve也有他自己的考虑,但是我觉得完全可以变得更透明一点。

Q:Misery在Twitter上开玩笑说你们没理由不被邀请,因为A队的英雄池里的主要英雄都被加强了,你自己怎么看?

Akke:我很喜欢这个版本,尤其在兵线这个方面。塔线之间的距离更近了,这对劣势路帮助很大,并且这就给我们思考到底哪些英雄在劣势路最强势,比如 先知,他可以自由控制兵线。我对新的野区改动也非常喜欢,玩陈和小鹿的时候都因为多了劣势路的野点而让封野拉野打野都变得更顺手。

Q:那么我们可不可以认为A队的打法风格和这个版本最为接近?

Akke:(笑)是的,是的。

  A队复兴的背后是成长

Q:你和Loda在Ti3之后继续留在A队,经历过无数队员的变动和版本带来的低潮期,并且希望通过努力让你们的完美阵容重现。而现在这个阵容又回来了,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

Akke:过去的两年真的非常的艰难,我们失去了EGM、 Bulldog和S4,我们输掉了很多比赛,甚至失去了Ti的邀请资格。但是与此同时我和Loda一直坚信我们还是具有世界顶尖的实力的,所以纵然我们没能被许多比赛邀请,我们也只能不断训练。与此同时,我们发现我们必须要S4,我们需要他的BP,需要他分析战局指挥比赛。同样的,EGM,我们认为我们之间搭档了好久,默契磨合等方面都比较不错,Bulldog一样。不过我也同样觉得我们分开的这段时间并不是没有好处,现在重新聚到一起的A队每个人都能对比赛有更深层次的认识,同时每个人为人处世的态度也发生的变化,每个人都成熟了,更能欣赏彼此,就像我们之前一样。所以,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Q:许多人都不认可你们2014年的解散,你怎么想?

Akke:说实话我觉得我们当时如果照着那样打下去我们不会有任何好结果。我们当时队伍里气氛不太好,我们萎靡了一整年,那时候我们每个人都想着甩锅,不承认自己的错误,总是发现别人的错误。因为当时我们赢下了Ti3,我们每个人自我感觉都过度良好,导致我们遇到问题都不先检讨自己,而是在别人身上找错误。比如我们派S4去了Secret(笑),向Puppey学习BP和战术,现在他回来了,带回来很多知识和针对他们的方法(笑)。

Q:S4在Ti5之后曾经提到过要回A队,那么你们什么时候开始正式讨论这个问题的?

Akke:其实直到他入队之前我们都不知道。我们谈了几次,但是我们并不知道他要做什么,我们又该做什么。所以说实话我们直到最后真的没做决定。

Q:如果说和2013年初的A队全体阵容相比,你们还是缺少了一个“元素”,那就是你的母亲凯莉。她宣布要离开A队,对队伍的精神面貌上有多大的影响?

Akke:我们知道这是迟早的事情,所以这对我们来说并不是一件很震惊的事情,我们很想念她,但是Eric现在做的也很好,所以没关系。

Q:你能介绍一下你们的现任经理Eric么?

Akke:Eric已经和我们在一起2年了,他一直在做A队相关的事情,我们都认识他,并且很容易的就和凯莉完成了经理工作任务的交接,现在我们就和以前一样。

Q:好的,那在你走之前能不能给粉丝们,还有你的家人,你的母亲说几句话?

Akke:当然要和我的母亲,我的女朋友和所有A队的粉丝,还有所有在过去两年内相信我们能重归巅峰的人们,We are b[A]ck!

【编辑:老陈】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