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Play冬季疯狂赛:Gambit推平FWD晋级

2019-01-04 17:04:36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传统意义上的圣诞节结束了,但俄罗斯人的圣诞节才刚刚开始——这也是为什么,在WePlay Dota 2冬季疯狂赛的第一天,Twitch上的俄语频道中还挂着节日的装束。而说到“疯狂赛”,在本次比赛开打前倒真的出现了两个令人意想不到的小插曲。

传统意义上的圣诞节结束了,但俄罗斯人的圣诞节才刚刚开始——这也是为什么,在WePlay Dota 2冬季疯狂赛的第一天,Twitch上的俄语频道中还挂着节日的装束。而说到“疯狂赛”,在本次比赛开打前倒真的出现了两个令人意想不到的小插曲。其一,是OG与PJ哥分道扬镳。这个消息公布于北京时间1月4日的凌晨,在本文写作之时,OG还没有说出新Carry的人选。但这个人还会是谁呢?其二,是FWD的YawaR因为食物中毒不得不住院休息,少了人的FWD在本次比赛的头一天找来了VP的RAMZES666打替补。666的个人实力毋庸置疑,虽然和瑞士鲁迅搭在一起看上去有点奇怪,但这并不是FWD输比赛的借口。

7a5ca70d9da2198606a3157326a8be21.png

本次WePlay Dota 2冬季疯狂赛,邀请了Alliance、NIP、FWD和OG作为种子战队。而另外十支参与比赛的俄语区队伍,则要通过小组赛的残酷考验和淘汰赛第一轮的激烈厮杀,才能与“直邀四强”碰面。今天的第一个BO3,Gambit二比零淘汰Pavaga,拿到了最后一张晋级八强的门票。随后便是NIP与EPG,以及FWD与Gambit的对决,这也是今天的重点内容。

8bb2e2f925c748de271b823e5e33359f.png

这段时间国内二三线队伍的比赛看的太多,确实需要一些有意思的外战来调剂一下心情。不过至少在NIP打EPG的时候,两支队伍选出来的东西并没有让人感到意外。除了决胜局ACE的幽鬼外,其他英雄基本上和国内目前流行的套路没有什么区别。其中,BO3第一把是典型的碾压局,从这局比赛很容易看出EPG和NIP之间的实力差距。简单来说,尽管NIP的中路和劣势路在对线期都混的很一般,ACE的剑圣也有过无敌斩被海民雪球秀了的失误,但是在几波小规模团战结束后,NIP就取得了人头上的绝对领先。到了剑圣装备成型的时候EPG的敌法阵容根本无法抵抗来自NIP的推进狂潮。仅耗时22分钟,NIP就轻松获胜。

60fe18c6f36f9742e07fc823bcbdbef5.png

然而到了第二局,改变思路的EPG却直接来了一把“反向碾压”。选出巨魔和神灵的他们朝NIP的半场发起了连绵不绝的进攻,在35分钟迫使对手缴械投降。之所以会发生这样的情况,一来可能是因为有了上一场的胜利,PPD把对手想的太简单了;二来是EPG的神灵武士很IMBA,几波出击都打出了CIS战队那种凶悍的味道。于是在BO3的决胜局,NIP就直接抢下了EPG的神灵武士,交付Fata使用。失去了神灵的EPG一下子就陷入了困境,选出来的小鱼人和大圣也是被对手玩弄于股掌之中。费了一些周折,但还是NIP笑到了最后。

2cb4de61137678ca09bc29cc1bfad67d.png

FWD打Gambit,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都比上一场BO3有趣很多。一上来,FWD就为我们贡献了一把超级兵大翻盘的好戏。当时的情况比较复杂,虽然FWD在中期打赢了几波团战,但他们却一直没有找到把Gambit一波打死的机会。到了上对面高地的时候,FWD由于走位不慎损失了三名英雄。之后,无法买活的666又在自家半场被Gambit擒获。在666泡温泉的这段时间里,Gambit很轻松地打出了FWD的超级兵。只不过在撤退的过程中,他们被复活的666截了一道,使得经济差距被再度抹平。但因为有超级兵的存在,再加上FWD这边的大哥是敌法师,所以大多数观众都觉得Gambit距离胜利只有时间问题。然而让人万万没想到的是,Gambit先是在对面半场送了一个无法买活的小小,紧接着美杜莎又在高地上被敌法大招炸死。紧接着,买活(但是没有大招)的美杜莎又被FWD集火,倒在了水泉门口。FWD见状,先是拆光了Gambit的三路,接着又在人数优势的情况下将对手团灭,进而取得了胜利。

2b321fd29192fb10c32aeccc4e769b44.png

估计是上局比赛给Gambit带来了一个教训——和这帮老油条拖后期就是找死。于是乎,他们便在BO3的第二局放出了一个远古版本的大招——梅肯影魔!往后面看,你会发现Gambit今天的套路是梅肯影魔的加强版——大鞋影魔!都说现在国服天梯妖孽横行,辉耀船长遍地走,但是这个大鞋影魔我真的是第一次见到。不过,影魔极速般的刷钱能力确实让Afoninje在17分钟的时候就做出了大鞋,再配合上兽王光环和死灵龙的召唤兽,Gambit如秋风扫落叶般推平了FWD的六座外塔。过程中,FWD也有过成功的反抗,但就算是打赢了团,塔却总是保不住。

7e71b17079ea702f92eec6cd6d28dc39.png

第二局的后半,用一句话概括是“两波肉山定胜负”。FWD也明白,对面的阵容节奏极快,一旦丢了肉山就是GG。所以,他们几乎把所有的资源都拿来应付两波肉山团战。第一回,冰龙、猛犸和巫妖的三个大招在肉山坑附近依次绽放。虽然盾是被Gambit拿了,但他们的六条性命都倒在了FWD的手上。但还是因为在推高的时候犯了一些失误,外加这几个人的配合也不是很默契,总之比赛被拖到了第二代肉山刷新后。这一次,Gambit很好地规避了被大招接力团灭的命运,几个人站的位置非常分散。拿到盾奶后,Gambit便为FWD宣判死刑。

b492d397ef194ffb00f246549678bb3b.png

看了上面一段,你可能会觉得这个“大鞋影魔”也没什么用嘛,Gambit能赢全指望FWD犯错。不过,这个BO3的决胜局一定能改变你的看法。这一次,Gambit再次拿出了Afoninje的影魔。同时,他也不负众望地在15分钟就做出了大鞋。不像上一把那么拖沓,Gambit这回在对线期就取得了三千块的经济领先,影魔带着死灵龙走到哪推到哪。而随着Afterlife的暗牧做出死灵书和祭品,Gambit的推进节奏更是一发不可收拾。最终,FWD在美杜莎远远没有成型的时候就败下阵来。22分钟结束战斗,“大鞋影魔”,你值得拥有!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