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从教练到TI冠军:7ckingMad的职业历程

2018-12-31 17:24:22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2018年是Dota2起伏跌宕的一年——队伍之间有着道不完的恩怨情仇——不过我们见证了OG在极度不利的情况下一举斩获TI冠军,让世人为之惊叹。作为OG夺冠重要拼图的7ckingMad是在2016年以教练身份加入队伍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他是如何一步一步走向巅峰的。

2018年是Dota2起伏跌宕的一年——队伍之间有着道不完的恩怨情仇——不过我们见证了OG在极度不利的情况下一举斩获TI冠军,让世人为之惊叹。作为OG夺冠重要拼图的7ckingMad是在2016年以教练身份加入队伍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他是如何一步一步走向巅峰的。

在2016年加入OG之前,Ceb就已经在Dota2职业圈混迹多年,他的职业生涯要追溯到2011年,而当时的队伍和队员也已被人遗忘。Team Shakira是他首次加入职业Dota2战队,这支队伍很快便被Western Wolf收购——不过他们早早便宣告解散。之后Ceb加入了一支更加知名的队伍Mortal Teamwork(mTw)。在TI2预选赛一路狂飙之后,Ceb所在的队伍也成为了有机会夺冠的队伍之一。

然而事与愿违,Ceb和mTw在这次举世瞩目的比赛中遭遇重创——小组赛毫无发挥,最终排名垫底仅获得12-16名。离队之后的Ceb经历了重组Team Shakira、转会Meet Your Makers(MYM)、最终加盟随后成为Quantic Gaming的DD.Dota ——当时他的队友有Silent和Goblak。

正如他之前的职业生涯一样,Quantic也分崩离析,不过Ceb内心对Dota2的渴望并没有停止,他又重新组建了一支新队——Sigma.international,当时队伍另一位明星选手便是FATA。队伍在组建之初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但队伍最终没能一起走下去,Ceb不得不再度开始流浪生涯,直到后来被Alliance看中。不过好景不长,他很快就离开了队伍,Ceb的2015年就此结束。

不过法国人等到了机会,在收到担任OG教练的邀请后他对游戏的热情迅速感染了整个队伍。OG也在Dota2 Major中所向披靡,战无不克。2015年的法兰克福、马尼拉,2016年的波士顿和2017年的基辅,OG成为了真正的Major之王——不过TI冠军始终与他们若即若离。

随着Valve着手改革Major并引入Dota2职业巡回赛系统,OG便遭遇一系列困难,在2018年队伍的问题彻底爆发。由于在职业巡回赛表现不佳,队员纷纷出走。最开始是Resolut1on,随后便是Fly和s4,这让OG似乎彻底告别了2018。

然而Ceb选择亲自披挂上阵填补空缺,队伍同时招来了功勋选手ana担任Carry,而且年轻新星Topson的加盟也应归功于Ceb——Topson完美地适应了队伍。这支全新的OG几乎不受任何人重视,大多数人都认为他们在2018年将空手而归。不过OG却依靠顽强的精神和不屈的斗志拿到了TI8冠军,震惊了所有人。

对Ceb和OG来说,赛季终章的TI8是一次无与伦比的赛事。他们上演了一黑到底的传奇故事——巡回赛表现不佳、重组、重生、到达顶峰。在举起不朽盾的那一刻,Ceb诠释了永不言弃的真谛。

在职业生涯经历了无数次队伍解散之后,Ceb终于找到了一支独一无二的队伍。这支队伍曾登上过最高的巅峰,也曾跌落过最深的谷底,最终在TI8上演了传奇——而他们的故事并没有结束。

如果7ckingMad没有加入OG阵容并帮助队伍一举走向巅峰,2018年的Dota2可能就是另一番景象了,在不朽盾上留下的名字的也许不会是他们。无论Ceb、OG还是整个Dota2社区,我们希望2019年的Dota能够更加精彩纷呈!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