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负面效果增强的本质 拉比克奥术至尊技能

2018-12-27 17:11:48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最近比较火的英雄非拉比克莫属,至宝的出炉让这个英雄的曝光度得到了飞升。

最近比较火的英雄非拉比克莫属,至宝的出炉让这个英雄的曝光度得到了飞升。

说到拉比克我就想到了他的三技能--奥术至尊,技能说明中说它可以“延长敌人所受法术的持续时间”,真的是这样吗,如下图所示?

先说结论,这个技能并不是延长法术的持续时间,而是【为敌人施加了负的状态抗性】,类似于Bane一技能。

众所周知,状态抗性不能减少【纯造成伤害】的debuff,典型例子就是剧毒大招--剧毒新星,这个技能的总伤害不会因状态抗性减少,伤害间隔也不会因为状态抗性而减少,所以总的持续时间也不会变少,如下图所示。在下图中,虽然拉比克装备了6个撒旦,但剧毒新星的持续时间和亚巴顿是完全一致的。

而拉比克偷来的剧毒新星同样不会延长总时间,也不会延长伤害间隔,所以有理由相信--奥术至尊使用的是削弱状态抗性的机制,而不是简单地延长敌人所受法术的持续时间。

为了验证这一猜想,让拉比克偷取一个既造成持续伤害又造成减速的技能--冰火交加。

由于状态抗性会减少冰火交加减速的百分比,而不会减少减速的持续时间;

因此,如果拉比克偷来的冰火交加增加的是减速的百分比而不是持续时间的话,就说明猜想成立。

如下图所示,第一张图为学习了奥术至尊的拉比克施放的冰火交加,敌人被减速到133;第二张图为未学习奥术至尊的拉比克,敌人被减速到185,猜想成立。

所以得出结论:奥术至尊是以【削减敌人状态抗性】的方式来实现的技能效果,而不是单纯的【延长法术持续时间】。

P.S:有的时候结论不是重点,重点是发现问题、分析问题、验证猜想、得出结论的过程。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