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从单抓刺客到团战杀器 克林克兹定位变化

2018-12-27 16:37:50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一个多月之前克林克兹被重做。社区玩家对改版之后的第一反应是,克林克兹比以前更弱了。和卓尔游侠一样,7.20刚刚发布时的克林克兹可谓弱到家了。

QQ截图20181227163518.png

一个多月之前克林克兹被重做。社区玩家对改版之后的第一反应是,克林克兹比以前更弱了和卓尔游侠一样,7.20刚刚发布时的克林克兹可谓弱到家了。

不过卓尔游侠在连续得到加强之后逐渐在当前版本获得了一席之地,但克林克兹依旧不受大家重视。尽管上个月的数据显示,他在4K+分数段的胜率已经超过了50%。那么克林克兹到底怎么了?

定位尴尬?

克林克兹的初始生命值只有416,而且他的力量成长相当平庸——之前的大招死亡契约能够弥补生存方面的缺陷以及增加输出,让他成为一个相当靠谱和定位明确的核心。

之前版本的克林克兹有着很高的物理输出和生存能力,能在迅速秒掉某个单位。克林克兹具备成为核心的所有要素,不过要提醒玩家的是,3.5秒的时间足够让你击杀掉单个单位,但不足以让你赢下团战。

而这正是克林克兹在高水平路人局以及职业比赛中所遇到的最大问题。他可以迅速秒掉某个落单的英雄,但是玩家总会适时采取抱团策略进行应对,以避开克林克兹的强势期,让他无法在后期终结比赛——克林克兹只能抓人,而没有刷钱能力。

现在克林克兹有了新技能燃烧之军,与之前的大招一样,敌人都是尽可能避免直接交锋。不过现在的大招有了逆转团战的能力。

团战出装?

这自然引出了一个问题,克林克兹是否应该改变打法,选择一些更倾向于团战的装备?在版本发布之初答案当然是“不”,直到后续增加了燃烧之军的伤害(几乎翻倍)。这样一来克林克兹完全可以成为一名团战英雄,我们也以为这一种是正确的思路。

骷髅大军的攻击力仅与基础攻击相关,这意味着绿字攻击力都是无用的。克林克兹需要大量属性装备以让燃烧之军成为一个能够隔离战场和输出的强力技能。此外燃烧之军还能获得灼热之箭的攻击力以及攻击距离的加成。

更好的玩家绝对能够理解这一点,他们大多数都把属性装当作必备。魔龙枪、散失甚至夜叉的合成都慢慢成为克林克兹的代表性装备,传统的黯灭和紫苑已经慢慢淡出。

在技能加点方面,通常都是尽可能一二对点而不加隐身。这样克林克兹就不能游走抓人,但却大幅提高了对线能力。

现在克林克兹不需要全图游走抓人,而是在15分钟站稳线并对敌方防御塔施加压力。敌人必须要对克林克兹进行应对,但在克林克兹有了等级之后,能与他在线上1v1的英雄少之又少。

这样便解决了克林克兹的打钱问题,因为占线是更加有效的打钱方式,除非你能迅速清掉野怪。占线有时还能让他偶尔完成击杀或者拉扯足够的空间。一旦敌人意识到需要做出应对,克林克兹这时通常已经有了一件核心装备,团队便可以围绕他搞事情——一级的燃烧之军配合满级的灼热之箭能够造成大量输出并分散对手的注意力,迫使对手放弃防御塔并失去对地图的控制。

到了后期,如果自身有足够的经济而且团队控制充足,克林克兹就能成为主要输出点。有六个能够造成全额伤害的小骷髅足以在前中后期都能有所发挥。释放到位的燃烧之军能够让敌人无法一次清理掉所有单位,这个大招还能发挥很多作用,比如让上高变得更加简单。通常来说在碰到小骷髅时,你是不想拖到大后期的。

总结

克林克兹是新版本改动最大的英雄之一。仅大招的改动就让克林克兹从一名刺客变成了团队节奏发动者,偶尔还能抓抓敌方辅助。我们认为新版本的改动让克林克兹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至少在高水平的对局中,以前版本的克林克兹无法像现在这样能够施展全力。

我们可能会在将来几个月里见到更多英雄的出场。克林克兹现在仍是一个很新的英雄,很多人可能依旧会按照老套的打法来玩。我们希望职业选手能够标新立异,全方位开发出克林克兹的潜力。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