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 A杖日益普及 Carry在什么情况下可以出

2017-12-27 18:05:33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A杖是一个非常特殊的道具。目前115个英雄中有96个英雄拥有A杖的大招或者技能加成的效果,不过除了智力型核心或者功能型三号位之外,其他很少有英雄会购买这个道具。对大多数辅助来说这个道具太贵,除非到了大后期有了经济;而对Carry来说,其他的替代品更加简单有效,比如一些增加特定属性或者应对敌方物品的道具。

A杖是一个非常特殊的道具。目前115个英雄中有96个英雄拥有A杖的大招或者技能加成的效果,不过除了智力型核心或者功能型三号位之外,其他很少有英雄会购买这个道具。对大多数辅助来说这个道具太贵,除非到了大后期有了经济;而对Carry来说,其他的替代品更加简单有效,比如一些增加特定属性或者应对敌方物品的道具。

尽管A杖的性价比还算不错,但由于增加的属性没有特色,所以A杖并不能非常有效的增加你的DPS或者生存能力。不过在有些情况下,A杖也许是应对敌人最有效的解决方案。本文将探讨和阐释在哪些情况下,Carry的A杖可能会起到一锤定音的效果。

露娜

露娜通常被认为是一个强力的Carry,优秀的Farm技能和极高的移动速度使得露娜能够在前期迅速打掉远古,从而迅速积累经济甩开敌人。露娜在线上很强势,而且到了7级之后有着很强的团战能力,再加上清线和推塔,所以露娜成为游戏中最热门和最成功的英雄也就不足为奇了。在全天梯分段中,露娜的出场率为13%,胜率接近53%。

这样一个英雄装备A杖看起来有些多余——A杖并不能解决露娜的生存问题,相应在特定环境下提供的DPS也很容易被BKB所抵消,这就让人感觉A杖有点浪费格子。7.07为解决此问题替换了两个更强的天赋:20级+100月光伤害以及25级+0.25秒月蚀月光眩晕。这个改动让露娜的A杖作用从“在特定情况下非常中庸”变成了“在特定情况下非常有用”。

最近版本的发展为我们展示了一点,那就是职业队伍经常倾向于选择两个能在中路和优势路灵活分路的摇摆位核心,这样一来两者的Farm优先级和在后期Carry队伍的责任可以相应的进行调整。随着阵容逐渐确定,露娜可能在对线上遇到困难,比如队伍选择露娜是为了掌控前期的节奏,一旦对线不顺就会被完全压制。这样一来她作为大后期的Farm空间会受到极大的影响。不过在有了A杖之后,无论露娜前期发育如何,她在团战中都可以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由于月光和大招的施法距离非常远,所以露娜可以非常安全地对敌方施加威胁而不必呆在战场的最前线。大招可以迅速秒掉辅助,迫使敌方核心离开战场并为队友增加必要的额外输出。到了后期,Dota基本都是一场团战定胜负,有了A杖的露娜在没人骚扰的情况下依然有着很强的推塔或者打盾的能力。A杖具有这种在团战一锤定音的能力,而且刷新碎片还可以有效应对敌人的买活。A杖还可以非常有效的应对一些在高地拖延进攻的英雄,比如修补匠或者狙击手,尤其是在搭配一个高机动性核心的情况下。

美杜莎

最新的版本削弱了美杜莎,不过她依旧是版本最强的Carry之一,选出美杜莎就相当于告诉对面:要么在40分钟前赢下比赛,要么在后期乖乖投降。这就陷入了一个两难的境地:敌人在单独压制美杜莎时会经常犯错,但又不能承担放任其不管的风险。虽然美杜莎非常厉害,但她并不是不可战胜的——在5K+分数段中的胜率虽高达57%,但有些英雄绝对能非常好的克制她,而且在大后期也不落下风。

对付美杜莎最重要的一招就是法力损毁。地穴编织者、敌法师和米拉娜都有自带法力损毁的技能或者天赋而且经常装备幻影斧。而其他的幻象系英雄则会装备散失。在这个时候A杖就开始发挥作用了,因为秘术异蛇可以对幻象一击必杀。

在对付幻影长矛手时A杖的效果则不那么好(更好的选择是BKB+雷神之锤),因为幻影长矛手的幻象非常廉价,不过在对付CK或者敌法师的时候,她能确保迅速清掉这些幻象以救下队友或者自救。

而且A杖的秘术异蛇还提供一个“石化”效果,它能增加对敌方单位的物理输出,但会使其完全免疫魔法伤害,所以在选择A杖或者释放技能时需要谨慎一点。

卓尔游侠

在职业比赛中,卓尔游侠的定位一般是优势路的“二号位”甚至“三号位”(按照Farm优先级来说)。卓尔游侠的主要目标并不是自己进行输出,而是在团战中提升团队的输出并帮助推塔,自身只需保证安全即可。卓尔游侠非常搭配诸如帕克、风暴之灵、痛苦女王等远程核心,这些英雄能够在团队提供较小的帮助下在中期完全掌控地图。

在此情况下,卓尔游侠的任务就是确保Farm和不被击杀,这样兵线始终会压过去,为己方核心创造Farm空间。鉴于此A杖就成为了一个非常不错的过渡道具,它既能提升一定的生存能力,也能提升Farm和清线的速度。这样一来她就能更快地拿到提升敏捷的物品。

影魔

法系影魔正在慢慢成为主流——影压的改动极大地提升了影魔的输出,而天赋的重做则让玩家们探索这种打法的可能性。不过A杖能否成为法系影魔的自然出装?或者说A杖是否更适合魔物双修的打法?

后者的论据显然更为充分——影魔25级的天赋为-40%CD/+3每点灵魂攻击力。A杖能够将灵魂数量的最大值提升10点,所起到的作用也是双重的:既增加了大招的输出又提升了攻击力(20或50)。这么一看A杖对影魔来说是一个非常值得一出的道具,因为A杖不仅有很高性价比,还能让影魔更加专注一种打法。

为了获得A杖的全部效用,影魔应该选择+3每点灵魂攻击力的天赋,而放弃法系影魔-40%CD的天赋。不过这一选择是否应该成为定式,或者在何时出A杖才是更好的选择,这些都有待争论。不过大多数高水平玩家一般倾向于选择-40%CD的天赋,这也是考虑到一些主动物品,如BKB、幻影斧、风杖、西瓦、羊刀等等的因素。

编者注:熊战士在很多情况也会需要A杖,原作者未提及,可能是考虑到当前版本出场率较低。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