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 战队分析东南亚篇 菲律宾枭雄TNC

2017-12-26 11:47:10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对于任何一支DOTA2战队来说在象征最高荣誉的Ti舞台上能留下属于自己的一份传奇都是值得为之骄傲的事情,TNC正是其中的幸运儿。在2016年之前,这支刚刚起步的菲律宾战队还只是东南亚赛区的“备胎”,相比之下,即使是菲律宾本国的选手也更愿意前往成绩较好的Mineski和Rave。

对于任何一支DOTA2战队来说在象征最高荣誉的Ti舞台上能留下属于自己的一份传奇都是值得为之骄傲的事情,TNC正是其中的幸运儿。在2016年之前,这支刚刚起步的菲律宾战队还只是东南亚赛区的“备胎”,相比之下,即使是菲律宾本国的选手也更愿意前往成绩较好的Mineski和Rave。

这一切在马尼拉特锦赛后才得以改变——Mineski的当家选手KuKu加入了TNC,帮助这支当时名不见经传的战队登顶Ti6东南亚预选赛。即使如此在Ti6正赛开始前几乎所有的预测都将他们归入最弱一档,TNC用实力消灭一切质疑,在败者组第二轮,他们将赛前公认的最大热门OG战队送上了回国的飞机,由此开始了自己的黑马之路。在随后一年多的时间里TNC几经沉浮却始终屹立不倒,每到大家认为他们光彩不复时TNC总会重新站起。

一号位 Raven

2015年短暂效力于Mineski,同年八月正式来到TNC,在Ti6获得第八名后,Raven和队友Eyyou,Demon一起加入了Fnatic,仅仅三个月后因为没有成绩Raven回归了老东家TNC,同年12月,Raven所在的TNC就代表菲律宾获得了第一届WESG DOTA2项目总冠军。Raven是东南亚新生代一号位的代表,无论大核还是打架核都能驾驭。

二号位 KuKu

同样是出道于Mineski的菲律宾选手,KuKu在马尼拉特锦赛结束后转投TNC,正是因为他的到来,TNC完全了由鱼腩到东南亚劲旅的转变。KuKu的中单风格异常暴躁,无论是什么样的英雄都会选择压制式的对线打法,这也是他时常化身支付怪的重要原因。

三号位 Sam-H

TNC自己培养的三号位选手,2015年初开始效力至今,迄今为止TNC所有的成绩有与Sam-H有关,他也是目前效力队伍时间最长的选手。

四号位 Tims

2016年在XCTN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同年8月加入Rave战队,在TNC位置出现空缺时,Tims和队友ryOyr一起来到了TNC。

五号位 1437

加拿大籍老将,职业生涯曾效力于Mouz、LGD.int、Dignitas、Navi.us等知名战队,同时也是Ti5时期那支巅峰Secret战队的教练,Ti5结束后又先后效力于C9和DC两支美洲战队。Ti6后加入EE组建的新队NP,第二届DAC结束后离队。不久后他就代替ryOyr成为了TNC的新队长。1437的整个职业生涯几乎踏遍了全球,他和小B神Black是全世界唯二在欧洲,美洲,东南亚,中国四个赛区都效力过的DOTA2职业选手。

队伍分析

在新版本的比赛中TNC总共进行了17场比赛,战绩为10胜7负,胜率为58.8%,这其中包括MDL澳门站和梦幻联赛东南亚预选赛。

从英雄偏好来看,TNC最喜欢的英雄是电魂和海民,17场比赛分别选了7次,其中电魂的战绩为5胜2负,海民的战绩为4胜3负。紧随其后的是蝙蝠骑士,达到了5次,战绩为3胜2负。而出场率达到4次的英雄则有五个,分别是小强发条帕克龙骑和拉比克。在英雄分配上,TNC同样存在摇摆情况,在核心英雄上并不明显,7场电魂中仅1场是由KuKu操刀打中单。4场龙骑士也只有1场是中单。在节奏英雄上,发条和小强被选了4场,三四号位分别使用了2场,这才是TNC真正具有迷惑性的英雄。

在对手禁用名单中,TNC的夜魔一骑绝尘,基本没有人敢放。但紧随其后被禁用达到7次的全能其实他们在新版本中一次都没有选过,被禁用次数位列3-6位的也基本是TNC的常规英雄,这其中他们最爱的海民并没有成为对手重点照顾的对象。

小结

从近期的比赛数据来看TNC这支战队并非是一只随波逐流的队伍,他们对近期大热的全能骑士完全弃之不顾,主要还是在TNC的体系中,Sam-H的三号位只会是节奏型英雄,他和Tims需要早早带动全队的节奏,发条、小强、沙王、海民、蝙蝠骑士等三四号位几乎涵盖了他们所有的选择。而在核心方面TNC同样并不热衷于去抢美杜莎这个版本宠儿,仅仅选了1次,TNC更愿意为Raven选如狼人恐怖利刃龙骑电魂这样在中期战斗力极强且带有不俗推进能力的英雄,至于中路的选择上,KuKu的英雄池也相对固定,帕克影魔猴子修补匠是标准配置,这样的BP和打法就注定了TNC是一支习惯打前中期的队伍。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