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龙骑士被称为万金油 因为它没有短板和这三个巨大优势!

2018-12-21 23:44:07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万金油是什么意思呢?在DOTA2中万金油有两种意思:

万金油是什么意思呢?在DOTA2中万金油有两种意思:

1.实在不知道玩啥玩他总没错

2.我先选出来你完全不知道我在玩啥

这两句话啥意思呢?我们从以下几个层面来解释

QQ截图20181221233902.png

1.战略层面

DOTA2大部分战略层面的博弈从BP的时候就开始了,BP除了英雄相互克制外,战术上的克制也是十分关键的。这把我要执行怎样的战术,从往往从第一个核心英雄选出来我们就能判断出来。

那为了不让对方猜测出我们的战术意图,我们往往不能一选大哥。

现阶段选手在BP一开始时往往会隐藏自己的核心英雄,优先选择适配任何阵容的酱油,或者核心。除了比赛,高质量的天梯当中,大哥往往也是后选。就是为了防止在英雄或者战术上被针对。可以起到保护我方战术意图的英雄,我们可以称他为万金油英雄。龙骑就是这样的一个英雄。对面一选龙骑,你是完全猜不出这盘他们要执行什么战术的。所以很多人在BP,或者选人阶段,在还没想好玩啥,打什么战术的时候,通常会优先拿个龙骑来过度。

QQ截图20181221233909.png

2.从战术层面

龙骑可以说适合一切战术,

推进,肉核冲脸,1保4,GANK,防守,先手,反手……等等,龙骑都能在该战术当中起到核心的作用。这依赖于龙骑本身属性和技能的全面性。

1技能AOE+短CD高爆发,另外还减25%攻击力,使得龙骑能够执行“防守对面推进”、“推进”的战术,并且拥有“后期和对面大哥单挑”成为大哥的能力。2技能稳定单体控制,使得龙骑能够执行“先手”、“GANK”的战术,以及反手的能力。3技能加护甲加回血,使得龙骑能够在对方先手的时候坚持下来,从而反打。并且也给它当大哥提供了基础条件。4技能变龙,+攻击距离,+施法距离,带有溅射、减速、持续伤害,天呐这技能太优秀了。

QQ截图20181221233914.png

3.从资源分配层面

资源分配意味着这个英雄在这场比赛当中担任的具体位置,决定了该英雄是打核心,还是伪核,带节奏,打辅助。通常1,2号位要占用大量的资源来提高自身的战斗力。资源分配越多的位置,他该场比赛扮演的角色就越核心。而龙骑是一个占据资源能够有着超高战斗力,不占据资源也能凭借优秀的属性和技能并有着一定战斗力的英雄。所以龙骑适合,1,2,3号位。可以打核心,带节奏。

4.从排兵布阵层面

既然龙骑可以驾驭不同的位置,当然他也能驾驭不同的分路情况。并且无论他处于哪路,都能够和对方互肥。龙骑可以走优势路打大哥,可以走中单带节奏,可以走劣势路打3,甚至可以打野,刚三。

被叫万金油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这个英雄没有特别明显的短板。

首先对线能够明显压制龙骑的很少,大不了多加几级龙族血统,一般对线期两集也够了,再加个喷火,看情况加个晕。你点我我有被动回血,最多再吃颗树,躲在阴影里,不好补的刀一口喷火就解决了。要是再买个魂戒,保证有口喷火的蓝收兵就行。这样僵持几波,到六了状态补好,没有人来,直接变龙打塔,一个变龙能打掉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的血量,之后接着赖线补刀,再来一波直接掉塔。

之后无非是跳刀gank,变龙磨塔。既然说到出装不得不提龙骑士装备选择也很有意思,这个英雄除了跳刀,BKB几乎没有其他明显的质变装。dota2这个游戏,很多英雄有很重要的质变装,比如幽鬼的辉耀,卡尔的A杖,敌法的分身,斧王的刃甲等,这些装备对对应的英雄的提升可以用天翻地覆来形容。但是龙骑士就厉害了,你给他多少钱的经济他就能打出多少钱的输出,甚至稍微高一点。这样有什么好呢?就是这个英雄金钱转化效率特别快,没有明显的装备断层,给他一条假腿,就能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假腿带来的变化。不好在哪儿呢?就是拿一千最多干一千二的事,再多就超出能力范围了。

QQ截图20181221233919.png

龙骑可能是这个游戏对新手最友好的英雄,没有之一

1.数一数二的前期能力

扎实厚重的龙族血统,力量核心里也算中上的初始攻击力,让龙骑在线上非常强势,龙血提供的超回血和高护甲,在前期极大程度上打消对手消耗他的想法,这在dota这么多英雄里可能只有龙骑做得到,刚被和loa都做不到

2.扎实的控制和输出

龙骑的控制和输出非常廉价,廉价到什么程度呢?你变龙之后a对面一下,对面保底要掉一百多的血,不管你技术如何,只要变了龙就是一坨带输出的肉盾,就算对手很肉,也不可能无视你的神龙摆尾,这技能十秒一个,出手就是一个非常难躲的数秒控制,曾经还没有弹道出手必中

QQ截图20181221233926.png

3.可能是这个游戏里性价比最高的肉盾

龙骑的肉是最直观的肉,他可能看起来没有刚被那大额度减伤害的震撼,也没有回光返照那样打多少回多少的神性,并没有人马那样冠绝全场的力量成长,也不具备骷髅王那样两条命的风骚,更难说团战中能比coco的船油更加抗打

但龙骑的肉,体现在:没有代价,不需要耗蓝就能使用,从一级开始就能学习,学了之后几乎废掉敌人的平a,只要出个挑战bkb,就能轻易跻身dota2里最肉英雄(相比之下,其他肉盾所需要的装备往往更多)

总结一下,同等水平对线,能压死龙骑的基本没有,节奏(指变龙)明确,金钱转化效率快,实打实的经济,实打实的身板。比我对线厉害的没我推进节奏好,推进节奏好的没我gank能力强,gank能力强的没我站线站的稳,这年头玩的就是综合实力。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