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 我此生不变的信仰:写在OB歌友会过后

2017-12-18 00:00:00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2017年12月13日,本是如同平日直播一样,峰哥再结束对黑后,在YY里开始闲聊,与Zard盘算起了多年的新老旧账。就像玩大富翁一样,峰哥总是会给观众们搞一些不一样的活动,这次他就开了一场粉丝歌友会,既能与小僵尸互动,又能帮Zard选妃。

2017年12月13日,本是如同平日直播一样,峰哥再结束对黑后,在YY里开始闲聊,与Zard盘算起了多年的新老旧账。就像玩大富翁一样,峰哥总是会给观众们搞一些不一样的活动,这次他就开了一场粉丝歌友会,既能与小僵尸互动,又能帮Zard选妃。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简简单单的YY互动,却在OB众人加入后,愈发火热起来,演变成了一场横跨多平台,贯穿多次元的“刀圈春晚”。峰哥直播间人气一度高达500W,成为了一场名副其实的娱乐狂欢。

众多Dota2主播悉数到场,林俊杰也送了一个佛跳墙聊表心意。这样一个横跨斗鱼、熊猫、火猫、虎牙、YY多平台的大型盛宴,却是由大家所称的Dead Game的几位主播临时起意形成的,不免让人唏嘘不已。

昨晚舞台很大,神仙很多,斗鱼十大主播纳豆小缘都来了,还有不少实力唱将献声。然而最让我触动的,还是要数***老陈和叼霸天带来的几首Dota改编歌曲。透过这场娱乐节目背后,我们仍能清晰地看到,我们这群Dota玩家永不消散的情怀和他们心中永远不死的信仰。

情怀不死,青春不逝

近来直播界因为隔壁主播55开开挂事件而闹的沸沸扬扬。作为斗鱼一哥,极具争议的55开有着超强的话题性,所以此事一经发酵便路人皆知,一度登上微博热搜。回顾隔壁直播圈,这一年上演了各种好戏,撕逼的撕逼,代打的代打,开挂的开挂,整个圈子充满着戾气,这与Dota2的直播圈有着明显的不同。

有感于此,再来谈谈Dota2圈子里的主播们,他们基本都是互相交流互相互抬,没事一起开开黑没有特别独立的圈子。而这一次,他们更是将这种氛围发挥到了极致。没有规划,没有剧本,一切都是顺水推舟。这几个老B的临时起意,再加上粉丝们热情参与,就能给我们带来这样一场精彩的节目,就像本来几个朋友在路边唱歌,围观和表演的人却越来越多,最收场之时已经成了音乐节。

昨天,峰哥在也感叹玩Dota时人气不高,主播们都不能领到工资,似乎越来越少的人关注Dota了。然而就是这样一个Dead Game,却能有如此巨大的能量,着实让人吃惊。这其中,肯定包含着无数Dead Gamer死忠们的热情于此。当宝哥唱完,我们会说核桃对不起;当谢斌唱完,我们会说宝哥对不起;当桥神唱完,我们会说谢斌对不起;当狗哥唱哭了八师傅的儿子,我们会说桥神对不起;当龙神唱完,我们小龙人能昂首挺胸。就是这样一群人,构成了我们Dota回忆的一部分。我们都在长大,或许我们越来越难有时间和精力去进行一场游戏,闲下来看看直播,看看他们吹B对黑,仿佛就能看到当年开黑的自己。除去操作和比赛外,还有着这么多年对这款游戏的热爱和经久不变的兄弟情谊。这,才是Dota。

再经历了这样一场狂欢后,我们也由衷地希望各大直播平台能够更重视Dota2专区,为我们带来更加优质的直播内容。同时,也希望观众们也能够少一点戾气,少一点节奏和恶语,多关注游戏和比赛本身,对每一名选手和主播多一份理解。这样,就算哪一天刀塔真的要Dead了,我们也能挥挥手笑着说再见是吧。

CN Dota,Best Dota!

当弹幕再一次刷起Cn dota,best dota的话语时,我放佛又回到了两年前的那个夏天。Ti5全明星赛,彼时全明星采用10V10赛制,由10名票选选手搭档10名现场挑选的观众进行比赛。Chuan作为红队教练,选择了一名手举国旗的观众——“I want a man from China。”“Why?”“Chinese DOTA is best DOTA。”

谁能想到,当时Chuan不经意间向全世界宣告的言语经过时间的沉淀,竟成为了五湖四海所有热爱Dota国人的一致口号。不管是护国神翼登顶Ti,还是iG捧杯DAC,“CN Dota,Best Dota”的口号都会刷屏各大媒体。而这句口号,也出现在了今天凌晨,当老陈唱完Rap后,弹幕再一次刷了起来。

回来吧,哥们,就像以前一样,

让他们为我们的配合起立鼓掌!

回来吧,哥们,就像以前一样,

让他们把我们的血性到处吟唱!

回来吧,哥们,就像以前一样,

你的人头我的补刀然后杀遍全场!

回来吧,哥们,就像以前一样,

再大的风也吹不动我们的朝向!

是啊,当时光的列车缓缓驶过,慢慢长大的我们就坐在这里,深情的目光望过去,都是自己曾经的影子。渐行渐远的车辙,默默带走了属于无数盘游戏的喧嚣,却指引着一路跟随的人们去追寻那段逝去的时光,当岁月含泪悄悄转身,我们就在屏幕面前,深情的目光望去,试图回到原点,那个出发的站台,记起自己关于Dota的青春记忆。

写到最后,再听叼霸天演唱的《五人齐》,却已热泪盈眶。就用这歌词来结尾吧,毕竟十年dota,热血难凉。

嘿兄弟说出你现在的想法

就在这泉水被爆的一刹那

如果那肉山盾不交给天灾拿

现在一定不会被虐啊

带上你的基友去Dota

多自由怀揣着青春Dota梦想呀

定格在微笑脸庞 填满希望

这是你的舞台快尽情释放

I Need Dota Is You and Me

开黑很精彩即使在这深夜里

眼神闪耀着勇往 无所畏惧

快点守住这高地

I Miss Dota Is You and Me

我们注视着屏幕里的小地图

为远方盛开的理想 继续的游走

从来不放弃对Dota的追求

现在就改变悲伤的童话

召唤好基友我们向网吧进发

跨过了海角下一站就是天涯

Dota见证着青葱年华

不开心的事情我们就遗忘

深夜的寂寞并不代表是悲伤

飞扬的画面掉进 凹凸的光线

生命终有起点我们走得更远

I Like Dota Is You And Me

Dota的时光流失在这青春里

兄弟我们一定要 常常的联系

我们大喊一声 五人齐

I Love Dota Is You And Me

在十年之后我们再回来相聚

为了理想我们现在就要分东西

Dota不放弃我们不抛弃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