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冬季对抗赛辅助回顾 巫妖墨客有心无力

2018-12-15 18:17:47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谈完自7.20版本以来核心英雄的地位变化,那今天我们就再谈辅助英雄的变更。数据模板依然是不久前结束的莫斯科冬季对抗赛,我们挑选登场率最高的英雄进行分析。

谈完自7.20版本以来核心英雄的地位变化,那今天我们就再谈辅助英雄的变更。数据模板依然是不久前结束的莫斯科冬季对抗赛,我们挑选登场率最高的英雄进行分析。

ee55adfddae6f89d58195ba872ecc2a5.jpg

巫妖在冬季对抗赛登场9次,被禁用4次,但胜率却只有惨不忍睹的22.2%。那到底是什么样的原因导致了这个新版本的宠儿成为比赛中的毒瘤呢?

7.20版本中对巫妖进行了较大程度的改动,第一就是自带减伤、AOE以及范围型减速效果的霜冻魔盾取代了老版冰甲,第二就是需要持续施法的单体控制技能阴邪凝视取代了牺牲。两个技能的重做让巫妖整体变了个英雄。首先我们要对现在版本巫妖功能性的肯定,无论从数值还是效果来看霜冻魔盾都堪称神技,只是其过于漫长的CD让巫妖玩家不得不主升此技能,同时由于牺牲的删除导致巫妖变得极其缺蓝,三个小技能耗蓝都过百的英雄确实很少见,巫妖正是其中之一。同时现在版本的巫妖失去了经验加成,诚然在搭配特定英雄时他确实可以成为线霸,但多数巫妖面临等级低且难以补等级的境况,本身脆弱的体质也是一大隐患,在冬季对抗赛的比赛中常常可以看到一个25分钟却只有满级霜冻魔盾的巫妖,相比7.19版本末期兴起的壮汉型五号位,巫妖胜率低下的结果也并非不可预见了。

3098d29fdc7427cbb66cb6796c8b9734.jpg

酒仙登场8次,被禁用11次,胜率为62.5%。当然这个数字并不完全是辅助酒仙,只是说这个英雄作为纯辅助已经被越来越多的职业战队所接受了。改版之后的醉拳赋予了酒仙更强的肉搏能力,余烬佳酿更是开启了火焰流技能配合的先河(当然现在酒仙自己就能打一个Combo了)。现在回头来看,似乎新版本的酒仙正是这么一个完美辅助,一级肉搏能力堪比蓝胖,中期只需要出几个护腕就能成为吃技能的肉盾,同时只要开出大招就必然能扰乱战场。相比7.19版本,酒仙更适合现在的快速节奏,这也是他依然能活跃的理由。

e6fe1faaa2f1def03cd4dea2aff69ad0.jpg

小精灵的登场次数同样为8次,被禁用次数高达18次,整体胜率达到了恐怖的75%。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这个英雄都和矮人直升机处于绑定模式,随着7.20版本的更新,露娜又重新回到了主流舞台,这也给了精灵更多的上场空间。

任何DOTA2玩家都能明白精灵的优势,它本身具有极强的支援和切入能力,配合占线型英雄往往是反杀集锦的素材来源,同时15级附加神杖天赋更是令其成为完美的挂件,这在注重执行力的职业比赛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eeb575c509a38e9770bb9522dd1a2111.jpg

巨牙海民登场7次,被禁用7次,胜率为57.1%。他是在冬季对抗赛宣告回归比赛的又一辅助英雄。在7.19版本中海民赖以生存的冰片遭到了极大的削弱,一级只有4秒的封路时间让很多以前必死之人在前期有了生存的可能性,这是海民登场率急剧下降的重要原因。在新版中摔角行家取代了冰封魔印成为了海民的新技能,这一神技的出现让海民的地位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配合任意近战英雄就能成为线霸是海民的新标签。在冬季对抗赛中德鲁伊与海民的搭配成了“粘人必死”组,不再执着于前期游走的海民洗去了所有尴尬,他依然是那个完美的四号位。

2cd692203a1e55f922cc52f752ce31b9.jpg

最后一个就是新版本刚刚被放出小黑屋的天涯墨客了,他登场7次,被禁用17次,胜率只有可怜的28.6%。在这个英雄即将登陆CW舞台时玩家就对他有无限的遐想,似乎他配任何一个核心英雄都能站稳一线。7.20版本推出了束缚机制,这让天涯墨客又多了一个可以吹嘘的资本。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在比赛中天涯墨客暴露出来的问题很明显也很致命,首先他和他的黄金搭档巫妖一样是个伪线强英雄,在推崇刚三的7.20版本没有谁会让天涯墨客尽情地发挥他的压制能力。第二所谓对于精灵体系的克制也必须建立在天涯墨客与巫妖同时在场这一情况,而天涯墨客单独对阵精灵时,胜率更是惨不忍睹。最后就是缚魂的优先级问题,看似美好的双份点控事实上很难与队伍的先手点打出配合,这是本身不带指向性控制且身材羸弱的天涯墨客无法回避的问题。因此对于比赛中天涯墨客的强度,可能需要有新的认识。

总结

在7.20版本趋近成熟后,越来越多的队伍开始尝试抛弃212的常规分路,这就让许多本身技能强势但CD漫长的英雄有了巨大的起伏,从冬季对抗赛的表现来看,刚三分路的兴起或许正是巫妖和天涯墨客胜率低下的主要原因,并非不强,只是有着难以弥补的缺陷。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