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quid赛后长文:快学勤练 无惧新版本

2018-12-15 17:59:48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在前不久结束的MegaFon冬季对抗赛上,Liquid以不败战绩夺得冠军。比赛结束后,Liquid在他们的官网发表了一篇纪念此次夺冠的文章,官方也将其译为了中文。

在前不久结束的MegaFon冬季对抗赛上,Liquid以不败战绩夺得冠军。比赛结束后,Liquid在他们的官网发表了一篇纪念此次夺冠的文章,官方也将其译为了中文。

微博原文:

Miracle 在冬季对抗赛的决赛中拿出米波,这在以前并不常见,但是7.20版本发布以后一切都打乱了。作为版本更新之后的第一个大型线下赛,冬季对抗赛可谓十分有趣,参赛队伍都是Liquid, VP, LGD和秘密这种强队。这次邀请赛是错失吉隆坡Major的Liquid对新版本的一次试水。摘取桂冠,液体归来!另外,马桶哥的毒龙,它又lei了。

007dalBLgy1fy5l10m8xaj30ds0dwwlx.jpg

此前Liquid放了一个长假,大家都在期待他们回归。获得重庆Major的名额之后他们又迅速斩获了冬季对抗赛的冠军,在过去短短几周里,Liquid的英雄池飞速进化。到了重庆Major预选赛的第四轮的时候,Liquid便开始尝试自己的新体系了。预选赛三连胜,2-0击败Vega, Liquid 顺利拿到了出线资格,再一次证明“本赛季不换阵容”是一个正确的决策。

虽然我们从来不怀疑我们的阵容,但队员们对新版本发布后的预选赛也没有把握。11月9日更新的7.20版本是DOTA2迄今为止最大的补丁之一,它甚至完全改变了比赛,虽然这对于职业选手来说早就习以为常,但不得不说这次预选赛是非常难以预料的。

“我们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马桶哥在比赛前承认:“我们觉得比赛可能变得一团糟,没人知道会发生什么,我们也不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套路。”

新版本修改了超过40个技能,所以在预选赛和冬季对抗赛之前有很多东西要去研究。虽然没有新英雄发布,但是很旧的英雄被新版本彻底打乱了其原有的玩法。没有人知道新版本到底会是发展成怎样。

不过正如以前版本变动的时候一样,TeamLiquid 的小伙子们证明了自己适应版本的能力。

在打Vega的时候,Kuroky玩了一个经常当做三号位的英雄酒仙。对于辅助Kuroky来说有些奇怪,但却是他那天最不令人惊讶的选择之一。

为了展现自己对新版本的理解,Kuroky随后挑选了米波,育母蜘蛛和圣坛刺客这三个从来不当做辅助的英雄,这令观众们十分惊讶。接着Kuroky选出了核心刚背兽,而MC是游走全场的屠夫。这场比赛之后,Kuroky解锁了新成就:“第一位在职业比赛中使用了所有英雄的DOTA2选手”。

第二局比赛中,GH选出了马格纳斯——一个传统的核心,但在这场比赛中当做辅助——有趣的选择,这就是不断发展的7.20版本!

在冬季对抗赛上,新版本看起来已经趋于稳定了,但仍然有一些惊喜。在第一场比赛中,MC选出中单昆卡,第二把GH又玩了辅助潮汐。在和LGD的比赛中,马桶哥有机会拿到了他的绝活德鲁伊和毒龙,这让他们确保了胜者组的位置,TI后的首次冠军近在咫尺,队伍又采用了熟悉的阵容,战胜NaVi, 但是还有一个惊喜就是Miracle操刀米波赢得冠军!

这听起来有点疯狂,仅仅回归训练了一周,就在比赛中尝试了这么多的新英雄。不过我们的DOTA2队伍一直以超强的适应版本能力而著称。

你可能会想起7.07版本的时候,我们队曾经逆版本选出了剧毒术士,随后MC的绝活先知先成为了对手必ban。我们也是在supermajor上唯一使用维萨吉的队伍,而且效果不错。

看到我们的队伍在新版本能去的胜利并不让人意外,首先获得Major资格,现在又拿到冠军。游戏的变化越多,我们获胜的方法也就越多。

“说实话,关键在于勤学苦练”,马桶哥这样解释:“我们每个人都打了很多场。练得越多,就越能了解更多的信息,知道最新的改动,以及哪些英雄具有潜力。因为你需要学习新英雄,了解新技能,他们的机制都完全不同了。”

马桶哥直言改动太大让他感觉在玩自定义游戏。地图变了,地形变了,变得不像DOTA甚至有点像LOL。

马桶哥说:“我注意到游戏变化的目标是更快节奏的游戏,防御塔像LOL里的一样脆。”

尽管导致了预选赛一片混乱,但马桶哥还是很高兴7.20对游戏的大改。他认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没有新东西的时候,大家会感到无聊。那么问题来了,哪个英雄会变得厉害呢?哪个英雄会依然受欢迎?我们会做出如何改变?

从冬季对抗赛来看,新版本之加强了Liquid。当然,GH还在玩光法,奇迹哥依然绝活敌法。但我们依然仿佛看见了新版本的节奏在逐渐成型——也许马桶哥会成为“基佬紫玩家”(戴泽,伐木机等),也许奇迹哥的米波会经常出现(也可能不会)。但无论如何我们的BP依然会让大家摸不着头脑,但在不出意外的是,我们会在新的赛季一次又一次地登上领奖台。

在7.20大家还在尝试新套路的时候,Liquid就拿出了各种意想不到的阵容拿下冠军,除了他们本身的实力之外,西方战队的创新精神也是中国战队需要学习的。毕竟DOTA2中没有永远的强大,永远的弱小,多学多练总是能够进步的。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