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 7.07版本观察:刷新碎片重新定义大后期

2017-12-12 14:44:54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我们时常会在Dota中见到一些影响当前版本平衡的新物品。有些物品会影响英雄的长处和短处,但是新引入的刷新碎片却完全改变了整个Dota的节奏。它让新老英雄在版本中都重新有了出场的机会。但刷新碎片最主要的作用就是增加了Roshan的价值,促使队伍进行团战而不是稳稳当当地龟缩发育。

我们时常会在Dota中见到一些影响当前版本平衡的新物品。有些物品会影响英雄的长处和短处,但是新引入的刷新碎片却完全改变了整个Dota的节奏。它让新老英雄在版本中都重新有了出场的机会。但刷新碎片最主要的作用就是增加了Roshan的价值,促使队伍进行团战而不是稳稳当当地龟缩发育。刷新碎片实际上就是一个只能使用一次的刷新球,但由于它可以共享而且不消耗魔法,这就让之前受困于魔法上限和金钱的英雄有了发挥的机会。


把握时机

刷新球已是一个改变战局的道具,而且到了关键的时候,选手一般都会将道具隐藏起来不让对面发现,在开战的时候才拿出来使用。寒冬飞龙是当前版本的常客,一个刷新足以赢下整场比赛。现在刷新碎片的加入对选手的操作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MDL预选赛Na'Vi vs Empire的比赛中,兽王TP回到泉水购买刷新球,出人意料地在战斗中放出了第三个大招,打了对面一个措手不及。

即使解说也被这一幕搞得摸不着头脑,因为他们知道在最后一次Roshan击杀中兽王拿了刷新碎片,打起来可以放出两次大招。刷新碎片让Roshan击杀的次数又增添了一层意义:谁拿盾,谁拿奶酪,谁拿碎片。新增的第三件掉落物品还会产生许多意想不到的情况,因为掉落的东西有三样,所以捡起物品的顺序和掉落位置都会难以预料。就这几毫秒的时间给了对手偷取掉落物品的时机。

即便第三次击杀Roshan掉落刷新碎片,但第一次Roshan的击杀比以前更加重要。滚雪球带来的收益可以让队伍顺利过渡到后期。能够在早期打掉第一个Roshan的队伍能够更快地控制住第三个Roshan。

在过去,队伍往往会主动放弃Roshan,转而进入防守,并等待不朽盾的消失。奶酪的确有助于加速局势,但对一些打法猥琐的队伍来说还不够。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带盾带奶的一方在推高地时无功而返。一旦盾消失,游戏又会重新开始,直到一方不得以冒险激进一波。

不朽盾和奶酪的优势曾经被买活、泉水回复和基地圣坛所抵消。随着这些因素的重组或者删除,我们可以见到在高水的对抗中,局势僵化的情况越来越少。

大招流的回归

在一些重要的比赛中,双方队伍依然会出于稳健而带上不朽盾和奶酪。新增的刷新碎片现在让一些团战或者更能充分利用刷新的英雄重新回到赛场。7.07加强的潮汐猎人就是例子。他是完美大师赛的热门,而且在梦幻联赛中也被Secret所青睐。全能骑士也得益于7.07版本的天赋重做和散失改动,即使到了25级也有足够的魔法释放两次大招,有了刷新碎片之后,全能骑士还可以再次释放其余的小技能。

1

死亡先知也是同样类型的英雄,之前也因为大招CD的原因很少出场,而且经常因为团战时间不够久而难以发挥,但是现在围绕Roshan的战斗以及中后期刷新碎片的加成,他们在当前版本的声音无限大。

巨魔是一个能够引领团战并加速前期节奏的英雄,这让他成为了最近两届巡回赛被Ban次数最多的英雄。在梦幻联赛决赛中,Secret出人意料的拿出了巨魔并在15分钟迅速拿下Roshan,顺利拿下系列赛的冠军点。

刷新碎片的引入让Dota比赛更具观赏性,尤其是让之前那些无聊的高低攻防战更有看头。虽说是一次性消耗物品但这无关紧要。谁不想看到潮汐三个毁灭、卡尔30发天火(3个毁天灭地)或者持续105秒的死亡先知大招?由于刷新碎片的加入,Roshan比起前更受到队伍的关注,几乎成为每支队伍的必争之地。游戏时间虽然会因此变短,但节奏却更紧凑。无论好坏,这都是一个非常喜闻乐见的改动。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