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OK到OG:PJ哥颠沛流离的职业生涯

2018-12-06 16:14:59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曾在过去7年里先后效力过16支队伍,Pajkatt是Dota2圈内最受尊重的Carry之一。现在我们来简单回顾一下他加盟TI8冠军之前的经历。

曾在过去7年里先后效力过16支队伍,Pajkatt是Dota2圈内最受尊重的Carry之一。现在我们来简单回顾一下他加盟TI8冠军之前的经历。

Online Kingdom

Online Kingdom 曾经参加过第一届国际邀请赛,以现在的标准来看这支队伍被认为是全明星阵容。拥有Lacoste、Craciunescu、1437和Fear的Online Kingdom最终拿到了7-8名。

Pajkatt是本次比赛平均GPM最高的选手——这对一支排在前5之外的队伍来说尤其显眼。这位瑞典的Carry还曾经完成了职业比赛当中的第1次暴走,当时所在的队伍正是Online Gaming。Pajkatt由此声名鹊起,迅速成为了职业圈受人关注的选手。

离开OK之后,Pajkatt开启了一段漂泊不定但又成功的职业生涯。他随本土战队Counter Logic Gaming参加了第二届国际邀请赛,不过他们只获得了9-12名。这支代表瑞典未来的队伍最终铩羽而归。

LGD International

等到TI3时,Pajkatt已经效力了5支不同的队伍。尽管没有稳定的队伍,他依然能够拿到TI的参赛资格,这一事实很清楚地告诉哪些批评者们他依然是最好的Carry之一。

LGD国际队组建的时候,队员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选手:Black^、Brax、MiSeRy和xFreedom。在瑞典的超级Carry加盟之后,这五人却没能实现他们的目标。队伍在赛季初期表现惊艳但随后便失去了状态,这也让队伍在TI发挥得十分不理想。

虽然打进TI是个很大的成功,然而这一次Pajkatt仍只获得了9-12名。他连续三年证明了自己属于最好的选手之列,但这一成绩却没能让他安定下来。

Mousesports / Team Dog

Team Dog是另一支Pajkatt曾经效力过的重要队伍,队中还有一些非常有灵性的选手。虽然队伍进行了人员调整,但他最终和前CLG队友Misery一起留了下来。

霉运似乎总是挥之不去,Pajkatt依旧没能稳定下来。在队伍参加TI4欧洲区预选赛的前两周,队伍又进发生了人员变动。

Pajkatt再次打进了TI,不过已改名为Mousesports的队伍依旧没能取得让人信服的成绩,最终仅名列11-12。

Alliance

要证明自己是高手中的高手很难。在经过了4年的Dota2职业生涯后,Pajkatt还是没有找到一个安稳的队伍,一支持续保持高水平的队伍,甚至是能够与最高水平竞争的队伍。

Alliance是TI3冠军,不过队伍迅速停滞不前——传说中的冠军魔咒。为了寻求突破,Alliance招来了这位瑞典Carry。

不幸地是这还远远不够。Alliance在TI5预选赛小组赛仅取得3-5的成绩,排名垫底。这也是Pajkatt第一次无缘TI,不过这也标志着Pajkatt另一个起点。他决定转型成为一名教练。

Digital Chaos

极少有人会忘记Digital Chaos在TI6的疯狂表现。Moo的伐木机、与Evil Geniuses的惊世之战、以及最终决赛Wings的帕吉和工程师……黑马、悬念和传奇,这三点TI6一个不少。

作为队长的MiSery带领DC完成了不可思议的成就。一个有时候会被忽略的事实就是,在离开Alliance之后Pajkatt并没有取得任何成绩,但他却是2016年夏天那支Digital Chaos的教练。

TI亚军是Pajkatt职业生涯的里程碑。虽然作为队员一直时运不济、没有稳定的队伍,但转型教练之后却获得了职业生涯最大的成就。随后他做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决定,这有可能让他重回公众的视野。

Na'Vi

大家认为Pajkatt是圈内受人尊重的选手,他曾经与TI3冠军合作并以TI6的成绩证明了自己依然是很有想法的人。不过出乎很多人意料的是,Pajkatt再次加入了另一支很久没有起色的TI冠军——Natus Vincere。

Na'Vi在引入了新的Carry之后有了起色,不过好景不长。队伍的不稳定再次影响了Pajkatt,而且队伍也没能打进TI。不过从上一次的经验我们知道,没能打进TI意味着队伍即将进行大幅度人员调整——从失败中吸取教训。

The Dire / OpTic

The Dire标志着Pajkatt7年的流浪生涯的结束。在TI冠军Peter 'ppd' Dager的带领下,队伍前景光明。当时队伍齐聚了有经验而且有天赋的选手,而Pajkatt再次成为了圈内一流的Carry。

这一年的比赛经历让Pajkatt迎来了作为队员职业生涯的顶峰。他可以说是无冕之王。北美队伍在被OpTic Gaming收购之后前景光明。队伍赢下各种预选、发挥出色并且参加各项Major。Pajkatt最终在一线队伍找到了自己真正的家。

不走运地是,尽管OpTic取得了不错地成绩,但却从未实现夺得Major冠军的目标,他们打进了ESL决赛但最终与冠军失之交臂。等到年度巅峰赛事TI,OpTic最终获得了7-8名——这也是Pajkatt自TI1之后作为队员所取得的最好成绩。

OG

Pajkatt有着很长的职业生涯。从和好友组队、与陌生人组队、与TI冠军组队、与职业新人组队,Pajkatt全都经历了。他是Dota2职业圈中经历最丰富、人缘最广、最受尊敬的Carry选手,

在N0tail率领OG以最激动人心的方式夺得TI8冠军之后,Ana在重新入队后几个月便再度离开。队伍多了一个空缺,而有谁能够比这位经验最丰富的Carry选手更适合的呢?

能得到TI冠军队伍的邀请本身就说明了Pajkatt在圈内德高望重的地位。而最让人难以相信的是,Pajkatt依旧有很多获取荣誉的机会。我们见证了他职业生涯的起起落落,但无论发生什么,他总能找到出路。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这应该就是对Pajkatt最好的评价。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