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观点:为什么西恩Dota在秋季赛惨败

2015-11-27 09:48:13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外媒观点:为什么西恩Dota在秋季赛惨败

外媒观点:为什么西恩Dota在秋季赛惨败

译文:

在刚刚结束的法兰克福秋季赛上,欧美dota的表现极其出色,最终由OG战队获得冠军可以说出乎了很多人的预期。

相比之下,西恩Dota的颓势已经显现出来,这篇报道从多个角度对这个问题进行了分析。

分组情况

本次秋季赛的分组可能是一个导致中国Dota战队未能取得好成绩的一个外因,因为中国的各支强队没有出现被分在同组的情况,导致中国强队在胜者组前两轮早早遭遇。

而在败者组方面,中国战队也很不幸地碰到一起。(中国战队几乎都是被自己人淘汰的。)

在遭遇冠军OG战队之前,只有一支中国战队是被欧美战队淘汰。

虽然从分组情况来看,欧美战队似乎占了先天的优势,但分组毕竟只是外因,中国战队自身的问题出在哪里了呢。

西恩Dota战队不够认真?

在VG被淘汰前,三冰在一次采访中提到,中国战队对待这次秋季赛普遍不认真,他自己也不太认真。

他解释说“300万美元的奖金池,相比TI的1800万美元,不够吸引人;另外,秋季赛这种形式对中国战队来说也比较陌生”。

三冰在面对中西Dota孰优孰劣的问题时总是一贯的直白,去年他春天就指出欧美战队不够勤奋。

除此以外,IG战队未能参加秋季赛的线下赛可能也是一个原因。

西恩Dota未能适应6.85版本?

中国战队的强势英雄比如莉娜和飞机在法兰克福秋季赛中的胜率都低于50%,这个数据是基于所有战队的,包括中国战队和欧美战队。

另外,本次比赛上莱恩一共出场6次,全部由中国战队选出,并且无一胜绩。

曾经中国战队也会放放大招,比如去年年底经常选出小鹿,在比赛中往往给欧美战队造成不小的麻烦。

如今,欧美战队有各种绝活英雄,尤其米波。在英雄选择层面,中国战队已然落后,不仅是自己方不会选择这些英雄,而且在面对时也处理不好。

其他

在ESL纽约站上,CDEC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他们仍然坚持上个版本的战术。

但过去几个月的事实是,OG,Vega,秘密的夺冠阵容中几乎都是更灵活的物理核心。

中国战队总是被认为喜欢选那些需要Farm的大核,但是从上个版本就可以看出,现在强队Dota的趋势是‘打得凶’。

一项数据统计表明,中国战队的前期人头数总是处于落后,就算是打架凶狠的CDEC战队,他们这方面的表现相比TI5时也有退步。

另外中国战队的三塔被攻陷的时间点上,对比上个版本提前了6分钟,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退步(中国的高地不再难上了?)。

欧美战队技战术上的成功使他们在南洋杯,MLG,ESL纽约站和本次的秋季赛上取得了四连冠,这无疑对中国Dota敲响警钟。

下个版本预计会在12月中旬更新,期待西恩Dota的崛起。

【编辑:SG|hmz74译】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