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从路人王到全明星:新选手生存环境浅析

2018-11-26 19:43:43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几乎所有选手都是从路人开始他们的职业之路,Dota1选手也不例外。在此,我们看一下职业选手是如何从路人到职业的。

几乎所有选手都是从路人开始他们的职业之路,Dota1选手也不例外。在此,我们看一下职业选手是如何从路人到职业的。

目前职业赛场有多少新选手?

我们可以把一个选手能否参加TI看作是衡量一个选手是否在顶级行列的标准,之后我们可以看一下每年有多少新选手参加TI。通过从Liquidpedia收集的数据,我们发现了这八年来,总共有329选手或者教练参加了TI。

每届TI的变化都不同。从TI1开始,每年大概有20-40名选手或者教练参加他们的第一届TI。即使不停发生变化,这数据也一直维持在这个区间之内。

除了激增的TI之外5,每年的新选手数量都在变少。然而在那之后,每年的新人数量都在减少,在参与TI8的108名选手与教练中,仅仅有28人为第一次参加TI。

一线队伍和二线队伍的差距

基本上我们会把队伍分为顶级队伍和较低级别队伍。顶级队伍通常是那些一直参加Major,同时还能够拿到大量DPC积分的队伍。较低级别队伍往往是那些受益于顶级队伍去参加Major而获得Minor参赛资格的队伍。

两类队伍之间的差距似乎是非常的大,当顶级队伍和较低级别队伍对阵的时候,结果似乎显而易见,而顶级队伍也不会对这种对局特别上心。

这种差距很有可能是由于赛制造成的。奖池低的比赛往往是在线上举办的,这样一来那些参赛队伍就没办法积累线下赛经验。而那些顶级队伍不停在体育馆里打比赛,面对着压力,面对着与他们旗鼓相当的对手。对于那些非顶级队伍来说,这种积累经验的机会实在是太少了。

选手是怎么进入顶级行列的?

这种差距让选手们进入顶级的难度变得相当之大。这同时也意味着低级别队伍很难获得在线下和更强的对手交手的机会。这样一来,选手们又有什么办法让自己获得经验呢?

除了paiN aming,其他TI8上的新人基本上都是被身经百战的队长选上的。Ace是被Puppey选择的,CCnC是被PPD选择的,而Topson则是大爹选择的。这些选手之前都被看作是很不错的选手,不过他们从来没有进入顶级选手的行列。

选手们获得突破的途径基本上都非常一致。Arteezy、AdmiralBulldog、Sumail、Miracle、Ramzes666以及Yapzor要么是在二线队伍展现出超凡天赋,要么是以路人王的身份被经验丰富的队长带入队伍。当然也有例外,也有队伍以自己的途径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进入了顶级的行列,那就是Wings。

未来的局面会怎么样?

未来Dota2新人的增速会越来越慢。路人选手也会被认可、被选择,像Nisha这样的年轻选手也会获得机会。然而进入顶级行列总是一个艰难的过程。

很多因素都会影响这个局面,之前一个没提到的因素就是现在那些大俱乐部和那些小俱乐部在预算上打的巨大差距。和那些顶级队伍相比,那些二线队伍的机会实在是少得可怜。

Valve很有可能就是为了二线队而设置了这样的DPC赛制,这样一来二线队的参赛机会就会变得更多。虽然这样的行为确实让二线队和二线选手能够获得更多的线下参赛经验,而这并不能解决一线队和二线队交手机会很少的问题。这样的赛制,加强的仅仅是二选队伍之间的交流。

也许未来,Valve也会解决这个问题。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