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哥Sansheng访谈:要玩就认真玩

2015-11-26 14:46:24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狗哥Sansheng访谈:要玩就认真玩

逐浪浮沉

2014年是属于Newbee的。不论何时何地。只需要知道,这一年,Newbee以王者君临的姿态,碾压了全世界的DOTA2战队,将TI4的冠军,收入囊中。人们往往都会记得最出风头的人,但那一年,刁钻的眼位,亮眼的发挥,让所有人都记住了一个人的名字——“Sansheng”王兆辉。时光荏苒,记忆破碎。回忆那段时光,只留下Newbee夺冠和DK银河战舰陨落两件事情而已。

那一年,王兆辉和他们的Newbee战队,收获了无数的赞美与鲜花。

Newbee崛起证明了王权没有永恒。而他们也以实际行动证明了,王权的确无法永恒。在经历了TI4赛场的一穿七豪取冠军之后,他们仿佛陷入了泥潭,第一届亚洲邀请赛小组赛垫底,Hao的出走,状态的下滑,让这支冠军队伍更是支离破碎。

与TI4的临危受命不同, TI5狗哥肩负着更多的责任与使命。其实我们都知道,这次的出征TI,成绩凶多吉少。

梦想

这一年横空出世了CDEC。就如同当年的狗哥所在的cD战队一样,令人眼前一亮。我们仿佛在CDEC的身上看到了狗哥的影子,“为了梦想在打Dota。”

梦想一词贯穿了狗哥的职业生涯,甚至说梦想一词在电子竞技这一行业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无数的人为了梦想,走上职业的道路。与荧幕上的光鲜亮丽不同,职业道路比我们想象中的要艰难,身无分文,去国外打比赛为了省钱而露宿街头等等故事我们已经知道的太多。

作为TI冠军的狗哥在职业道路上走的也不是一帆风顺,从最早的半职业,到后来去Ehome试训失败,到最后加入cD战队开始崭露头角拿下多个冠军,Sansheng这个ID,名震国内外。然而在冠军风光背后,也同样有着很多艰辛。吃不起早餐,拿不到奖金,背着被褥去打比赛,太多太多的困难与苦痛。狗哥笑着说“这也算是和兄弟的一种经历吧!”

“时间过得很快,就像B神说的,我的青春就是打DOTA。这是一份宝贵的记忆,回想起来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是非常幸福的。”当年背着被褥打比赛的经历,吃不起早餐,甚至连睡觉都要和队友们抱在一起。可再提起这段往事,狗哥却一脸笑容。

正如同每一只鲜艳美丽的蝴蝶背后,都有曾是幼虫的不堪和苦楚;成功的背后,都有着数不清的付出和汗水。王兆辉说:“人生路长,有很多梦想可以尝试。”

“妇女之友”“好人狗”

湖南走出了许多Dota大神,与那些闪闪发亮的大神不同的是,狗哥更像是一个普通人,仿佛冠军这二字仅仅只是茶余饭后的笑谈罢了。谈及TI4,狗哥并没有显得多么兴奋,甚至想要知道一些当年的逸闻趣事狗哥都会笑着以不擅长讲故事一笔带过。纵然隔着屏幕,也能感觉出他太像普通的我们,平常而本分。

“辅助总是一个默默无闻的位置,我只想好好支持我的队友,并不要怎样的赞美和褒奖,然而兄弟和粉丝们愿意叫我一声‘狗哥’我觉得就够了。”

狗哥是圈内出名的好人,甚至很多人叫他“老好人”“妇女之友”,待人诚恳,对事认真,无论是对谁都面带着微笑,在我的眼里,他不是那个代言某汽车品牌的王兆辉,也不是TI4冠军Sansheng,而是狗哥。更多时候作为观众、粉丝的我们,也仍然能够感受的到狗哥的朴实,平凡。无论什么时候,叫一声“狗哥!卧槽!”

不要放弃,还有机会

2015年Dota国际邀请赛,Newbee战队倒在了MVP的脚下,没能摆脱冠军魔咒,狗哥也选择了退役,转向后台,即使他作为Newbee战队的替补在大名单中出现。

“如果战队需要,我还是会上场打。”狗哥笑着说,“因为身体的不太好的原因,复出是基本不可能了,但是如果战队需要我还是会上去打几场的。”

CDEC的出现让原本担忧中国DOTA青黄不接的人们松了一口气,TI结束后国内掀起了一阵青训队的风潮,越来越多的比赛在招募者那些怀揣电竞职业梦的人们。“职业道路远比在屏幕前看到的要难,梦想可以尝试,但是要量力而为。”作为DOTA届的常青树,狗哥却不太适应这种老大哥式的给后背传教经验的方式,他挠挠头,“国内有潜力的选手很多,也有很多已经展现出自己的实力了!!也不知道说什么,祝他们好运吧!”

Sansheng三世

2015年9月6日,在采访刚刚结束,狗哥SanSheng发表退役微博,9年职业生涯完美谢幕,dota界公认的老好人,有着常青树之称的狗哥选择了退役。

也许未来的比赛中不会再出现“Sansheng”这个为我们带来无数精彩比赛的ID,不管怎么样,人总是要往前走,就像当年的狗哥选择踏上职业选手这条路一样,一切都是未知的。

狗哥,你准备好了吗?

【编辑:NGA】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