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赛后 聊聊对国内1/2号位的一些看法

2015-11-21 13:53:47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秋季赛后 聊聊对国内1/2号位的一些看法

Ti3既视感的秋季赛已经结束,所有中国观众21号终于松了一口气,可以好好欣赏3强表演,不用**了……

更多节奏相信会有才华横溢的水友来带,就不参与了。直接聊聊重点吧

中国刀塔现状到底怎么了?

1.热钱涌入中国电竞领域后,现役或退役知名选手的待遇已经比几年前高了N个档次,已经不是一个月工资几千,每天吃沙县小吃的年代了。对荣誉和成绩的渴望,已经不可能有当初那么强烈。由此产生的联动效应,就是比赛输了无所谓,训练也不会100%上心。随着时间的推移,直播平台的烧钱趋势逐渐开始下降,整个市场开始趋于理性,相信更多一线选手会把注意力重新集中到成绩上来。

2.CDEC联赛在中国断档了几年,而国内天梯的环境相对非常单一,阵容趋于固定,并不能给选手一个合适的训练外提高平台。好在上个月CDEC联赛重启后,已经开始重新提起国内职业选手的CW激情。但是欧美同样的CW模式平台,已经持续运作了一两年,陆续挖掘出Sumail,Miracle等顶尖抗大梁新星选手。

重点聊聊对国内1、2号位的看法吧:

这是当今刀塔赛场上吃资源最重的两个位置,可以并称为Carry位。作为团队的双核,一旦有一个人的发挥没能达到预期,会影响整个团队的节奏。不是说其他位置不重要,只是相对1、2号位,其他位置的隐形不是那么不可接受,容错率相对会高很多。法兰克福前三的外国队,RTZ-Sumail,EE-W33,Notail-Miracle这三对组合全部都是硬实力及状态俱佳的选手。而本次大赛国内中单普遍的状态疲软问题,1号位英雄池问题被无限放大,导致淘汰赛后BP及战术上被针对得非常厉害,毫无疑问是值得每个提前回家的中国战队反思的。

抛开具体战术问题和场上发挥,作为一个职业圈的深度看客,来聊聊作为西恩队伍的1、2号位平时应该特别注意的三点吧:

1.注重状态保持

非休赛期期间,请每天至少8小时的训练量(包含训练和路人、CDEC)。手感的保持,对1、2号位来说尤为重要,因为比赛里高强度的对线,控线,补刀,以及团战对状态的判断都是非常需要比赛状态和手感的,一个偶尔训练,长期荒废状态的职业1、2号位选手,是无法在高强度的比赛中,保证不被压的。纵使你天赋再高,在世界级的对抗中,也很难再有任何优势。

这里不得不点名一下Mu神来当典型,作为Ti4的冠军Solo,一直享誉世界顶级中单。而自从那个8月夺冠之后,连续三个大赛,大Mu都没能拿出令人满意的状态了,这绝对不是一个刻苦训练,拒绝所有网游和RPG的职业顶级选手,应有的结果。每天到底花了多少时间和心思真正在保持训练状态上,只有他和Newbee的队友知道了。但毫无疑问,以他表现出来的天赋,以及对游戏的理解,只要认真,CD转好的Mu绝对是怪兽级的,无论是对抗w33,sumail还是国内诸强,他绝对都不会落于下风。希望这一年多的压力能让他重新找回自我,不再迷茫。

举个正面的例子吧,C罗是足球圈三座金球奖得主,年收入过亿,作为足球运动员,他已经达到了荣誉的顶峰,但是他从没有一天在赛季进行时放松过自己。据《马卡报》透露,C罗经常会在晨练开始前两小时就抵达皇马**,他会在健身房中练出一身大汗,然后再加入全队常规训练中。在全队训练结束后,C罗还将进行任意球和远射的练习。在巴尔德贝布兰登·巴斯**,C罗经常是皇马一队第一个来最后一个离开的球员。正是这样的职业精神,铸就了一代传奇球星,随之伴随的是至高的荣誉和金钱,他对得起自己的身价。

2.减少场外干扰

场外干扰的因素很多,一旦分心,就无法将所有心思集中到刀塔这个游戏中来了,就算你平时保持状态再好,线上再无敌,一旦在比赛前或比赛期间,收到过多外界因素的干扰,都会影响选手在场上的比赛状态:顺风不知道怎样扩大优势,逆风急躁,部分英雄中后期的节奏把握迷茫;平时过于执着于一两个英雄,不花心思扩充英雄池,比赛BP被针对后开始不知所措。这些都是心思不在游戏上的具体场上表现。

而最容易影响职业选手状态的场外因素,这么多年比赛看下来,毫无疑问就是谈恋爱了。并没有太多恋爱经历的年轻选手在处理感情问题的时候,往往会被节奏带崩。Ti3,Ti4大战前,国内战队都有传出过队伍Carry因为谈恋爱,影响全队训练、影响队友心态的例子。

当然,绝对禁止谈恋爱是不现实的,中国职业顶级选手历来就不缺少这些机会,如果还是电竞刘德华,就更无解了~~。但是打职业的时候,还是推荐1、2号位选手尽量保持单身,至少不要让女朋友长期呆在身边,并请要找就一定找一个懂事点的妹子!这样产生感情意外的几率会减小很多,可以让选手的注意力更加容易集中到游戏本身上,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保你的队友负责!“你们最近怎么状态这么黑啊”,“我们队大哥谈恋爱崩了,这个比赛送了”,“好灿!” 希望这段对话不要再出现了。

另外一个比较容易影响选手状态的场外因素,毫无疑问就是打牌了,所有国内战队或多或少都会存在一些,最具代表*的就是Ti4上的打牌事件,至今仍是喷子黑人的通道选项。对于打牌,完全杜绝并不是特别必要,因为这也是选手减压的一个娱乐方式,在这只想说一句小赌怡情,大赌伤身。千万要把握好娱乐的度,一旦过界,有人心态崩了,输家就是全队。

3.加强团队沟通

有两层意思:1.团队关系,一定要处理融洽;2.要学会主动指挥队友,加强信息沟通。

作为一个团队最吃资源的Carry或Solo,和团队其他成员保持良好关系是十分必要的,不光是训练中,生活中也同样重要。只有当团队所有人都互相信任,关系融洽时,队伍的执行力才能真正上一个档次。中路被压了,有队友会来帮你,保证你的发育;状态没有了,会有酱油专门TP下来给你灌瓶,让你少回一次家。Ti2冠军战队iG,在Ti3后淘汰后雪崩,zhou和chuan当时的矛盾几乎已经达到不可调和的地步,脾气同样火爆的两个人都不退让,最终受害的毫无疑问是这个冠军团队本身,时过境迁,如果是在今天让已经成熟的他们再做一次选择,以zhou和chuan现在的性格肯定是不会再闹出这样的矛盾了。

更重要的是第二层意思,作为团队的大哥,中后期节奏把控者,一定要学会在比赛中合理和队友沟通信息,用自己的想法来掌控节奏,不要因为年龄小,资历浅就不说话,老等着其他人来指挥你做事。比如,中路有点吃力,酱油有空来帮忙拉个远古,顺便控下下符;这波我有BKB,开个雾进他们野区;对面飞机有点崩,等会肯定会去远古挖矿,一会在那做个视野,我们开雾去干;一会打团我被先手了,冰龙看着给冰箱或披风。这些战术上的指挥细节都是一个顶级的1、2号位必须要掌控的能力。

希望国内的新人、老将1、2号位,都能在冬季赛前调整好状态。多练几套绝活! 整整一年,大赛无冠,不能再输了!

【编辑:sosa1215】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