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TA的冠军可能会迟到 但从不会缺席

2017-11-16 16:34:36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两周后的中国上海,即将进行一场属于DOTA2玩家的盛宴。

当第一届DOTA2完美大师赛进入总决赛,第二届DOTA2完美盛典也将如期进行。职业选手、俱乐部代表、解说以及知名社区贡献者、Coser等都将齐聚一堂,并接受由玩家投票给出的年度奖项。

QuqCbfblFbmvbhE.png

在这个舞台上,职业选手们不再需要面对比赛上的激烈厮杀,有YYF、Zhou、Longdd等OB解说天团参与也令本届DOTA2完美盛典更叫热闹非凡。

2017年,对于DOTA2来说是一个不好不坏的一年。这份平淡背后蕴藏着冲上云巅的激情,也饱含了功败垂成的泪水。第七届DOTA2国际邀请赛上,中国战队自小组赛始便一路高唱凯歌。直至淘汰赛,胜者组俨然形成了中国对抗世界格局。

在今年的夏天,我们记忆中还有阿福纵身一跃以巨石之力眩晕VP三人,抢得不朽盾那一幕。我们也还记得LFY在败者组决赛中面对奇迹哥恐怖利刃强拆时的无奈与惋惜。魔咒难解,在2017这个奇数年里,再大优势的中国军团也没能夺得冠军,包揽2、3、4、5名?这对于中国DOTA2来说并不是值得庆幸与欢呼的成绩。

没拿到冠军,梦就不圆满。

uscIAsblFbmvbdC.png

每一届的国际邀请赛都会将上届夺冠阵容制作成雕像进行展示

在Ti6冠军Wings战队五位英雄的雕像前,Liquid举重若轻地改朝换代。当Newbee战队以3:0的比分输掉比赛,沦为Kuroky胜利泪水后的背景板时,我们很难不想起一年前那只“护国神翼”。

在2016年的那个夏天,当EHOME败于DC铁骑之下,五强之内中国军团唯余Wings。五个第一次参加Ti的新人,背负最后一丝希望的独苗。Wings战队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先斩EG、再克DC。人都说,DC战队有着败者组冲上来的气势,可这份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却也只能在Wings手中取得一场小分。

ttIFIsblFbmvaFz.jpg

无尽的英雄海、军令如山的执行力,还有匪夷所思的团队凝聚力,这就是Ti6上的Wings战队。再加上一些边边角角的小趣闻,比如:总决赛上的屠夫、Shadow的欧洲虚空假面...这些融合在一起时,就令Wings变成了一支极具传奇色彩的战队。

当五个少年欢呼击掌,从玻璃隔音比赛室走向领奖台,西雅图钥匙球馆的中国粉丝们开始奋力高唱国歌。

2016年,五星红旗如约而至。

pEJHwvblFbmvxnn.jpg

可惜的是,当时的你我并不知道,这支Wings竟如此快便折损了飞翔的翅膀。劳资关系的激化、ACE联盟的欠妥处理方式、队伍内五人也不再是一条心,昔日的冠军就这样在2017年夏天来临之前劳燕各分散。

此后,iceice与跳刀跳刀所在的DanGo淹死在Ti7中国区公开预选赛海选赛中;Shadow所在的Eclipse也没能逃出海选,黯然离去;Faith_bian、Y队所效力的EHOME则以4胜5负的成绩饮恨预选赛小组赛。

tDiNoVblFbmvxlA.jpg

一个比喻。Wings五人就如同《游戏王》中的暗黑大法师,当他们在一起时是无敌的,但分开后却显得羸弱

“兵分三路,直取西雅图。”回头看这句由狂热粉丝喊出的口号,不仅令人哑然良久。于是,2017年的西雅图便少了他们五个人的身影,比赛照常、激情依旧。甚至,一开始时中国军团的势头比去年还要好上十倍不止。

可是,五个Ti总冠军戒指却无人认领;

可是,当看到Liquid愈战愈猛难以阻挡;

莫名其妙的,你还是会想到那五个少年的身影,那支携带火红梦想的Wings。

回到2017年11月份,在Ti7已落幕三个月后的11月份下旬,Wings战队终于要在DOTA2完美盛典上拿回属于自己的Ti6冠军戒指。

属于Wings的TI冠军戒指,虽然它迟到了,但是它不会缺席。

djYWbDblFbmvxim.jpg

时隔一年,对于Wings五人而言早已是物是人非,但这枚戒指所承载的东西,却仍滚烫炽热。

这是对于冠军的象征,无数DOTA职业选手梦寐以求得到的东西。

从DOTA的洪荒时代算起,当东方神猪Snoy、第一术士DC、常青树357与820和GK组成的EHOME举起第一座属于中国DOTA的世界冠军:SMM2008世界冠军奖杯时。优秀的基因便已被书写在了中国DOTA的骨髓中。

gVTNkAblFbmweDz.jpg

于是ZSMJ卧薪尝胆咬着牙拼出了七分钟圣者遗物的传奇;

十冠王EHOME领队71不屑一顾地说:“亚军奖杯我们一般都丢在机场了”;

Zhou高喊着“凭什么和我打”配合潮汐小娜迦毁掉了Navi的连冠梦想;

...

那些充满了梦想与拼劲的人,在国外坚硬的地板上躺过,因生活困窘捡过别人扔的烟头。苦过、累过,所以他们明白在DOTA的圈子里,从来没有什么保险,在职业生涯中的每一刻、每一个比赛中,夺冠意味着一切,而未能夺冠则代表着一无所有。

xcmNyCblFbmweAd.jpg

就是这么简单的道理,中国DOTA2从来都是明明白白、清清醒醒的。当然,谁都有脑子昏沉的时候。

中国DOTA2曾被自己绊倒过。第三届DOTA2国际邀请赛上,TongFu战队在Dendi屠夫“泉水钩”秀面前无力回天,Alliance战队与Navi战队会师总决赛,共同演出了一场Ti最经典的比赛。

中国DOTA2看在眼里,痛在心里。但那一刻,中国DOTA2并没有亡。相反,大量的比赛开始填充职业选手的空余时间,职业选手的直播也受到了约束。在2014年,直播行业走向巅峰,动辄千万签字费的那个时候,中国DOTA2没人动心、没人去开淘宝店。

与之相对的,则是换来了Ti4西雅图钥匙球馆内的中国德比。Newbee对抗VG,中国军团包揽冠亚!

中国DOTA的冠军可能会迟到 但从不会缺席

打不过,不怕。来年再干回来就是。

最怕的不是输掉比赛,而是输掉一颗渴望胜利和不服输的心。

对于中国DOTA而言,比赛很简单,要么是冠军,要么就是“其他”。中国DOTA向来只为冠军而战。

当Wings终于戴上属于自己的Ti冠军戒指,他们可能会想起曾经并肩战斗的时光。可能,那是早已回不去的曾经,但传奇依旧在上演,下一个Wings不会令你等太久。

请让笔者用一段古龙的文字结束这篇文章:

“闻君有不朽神盾,光辉璀璨,不胜心向往之。次年炽夏,当渡海来取,君素雅达,必不致令我徒劳往返也。”

中国DOTA的冠军可能会迟到 但从不会缺席

2018年,属于中国DOTA的冠军不朽盾,请你别太心急,终会有像Wings那样的主人将你带走。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