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像一座围城 城外的人想进来 城里的人却把他们往外推

2019-11-15 14:13:30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TI9结束之后,DOTA2同时在线人数持续下降并创下新低,谈及此事,DOTA2玩家们总不以为然,他们认为这件事情,理所应当。这么多年以来问题始终存在,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如今迎来了爆发,可不少玩家仍未清醒,或许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能让你有所感悟。

TI9结束之后,DOTA2同时在线人数持续下降并创下新低,谈及此事,DOTA2玩家们总不以为然,他们认为这件事情,理所应当。这么多年以来问题始终存在,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如今迎来了爆发,可不少玩家仍未清醒,或许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能让你有所感悟。

1

DOTA2在线人数创新低

DOTA2从上线那天起便为如今尴尬的处境埋下伏笔,当时DOTA玩家与DOTA2玩家之间因为游戏问题争执不下,DOTA玩家觉得DOTA2并非游戏正统不想入坑,而DOTA2玩家觉得DOTA玩家顽固倔强。同一批玩家被拆分开来,曾经辉煌鼎盛的DOTA丧失了多年沉淀的人数优势。

2

DOTA2游戏新人入坑很难,首先你得知道有DOTA2这款游戏,这么多年DOTA2的官方很少在意宣传推广,再加上其他Moba类游戏的推出,DOTA2的风头很快就被抢走,而DOTA这块曾经的金字招牌也没有任何的吸引力。

2010年DOTA2已经在西雅图钥匙球馆举办TI赛事,而英雄联盟联赛当时才刚刚起步,它们开大巴车接观众去废弃厂区看比赛。可经过多年发展,双方的处境已然完全不同,把问题全部甩给宣传肯定是不现实的,但宣传推广的问题必然是存在的。

3

就算有人偶然看见游戏宣传想要入坑,那么在注册账号这一块也会被难住,注册一个账号很费时间,步骤繁琐,有耐心的人会慢慢注册,没耐心的则转头就走。

进入游戏你还得面对一群老玩家的压力,老玩家对新人很不友好,他们只在意比赛胜负和结果,新人的游戏体验跟他们没有丝毫关系。一场比赛结束,他们还会抱怨新人,叫新人想清楚趁早离开这个游戏。

4

TI9比赛奖金又创新高,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力,很多人以为这游戏目前生命力旺盛。其实这有点尴尬,TI赛事的比赛奖金大多数是由玩家贡献的,也就是大家熟知的为爱发电,赛事主办方V社只提供少部分奖金。

每届TI国际邀请赛V社官方总会推出勇士令状,让玩家们以众筹的形式来为TI奖金贡献力量,这一举动让玩家们的积极性提高不少,可是其中大部分玩家都是云玩家,平日根本不怎么玩游戏,为奖金充值只是出于多年的爱好,一款游戏想要持续发展下去,还是得依靠活跃玩家才行。

而且DOTA2的赛制也让玩家觉得这种发展不稳定,OG战队在一整年的Major比赛里发挥欠佳,但是TI比赛上他们独领风骚,创造卫冕神话。TI9冠军OG战队能够获得1.1亿人民币的奖金,哪怕是TI一轮游的队伍也有73万人民币入账,这个数量远远超过Major比赛冠军的奖金。

这也让不少人疑惑,辛苦一整年,拼尽全力拿下Major冠军还有没有意义,论奖金TI远远超出Major,论实力Major冠军也是辛苦拼搏来的。然而两个赛事之间的收获却如此不对等,难道拿不到TI但整个赛季表现优异的战队就只能接受如此残酷的现实吗?

DOTA2游戏版本更新越来越少,这么多年来V社总是这样,玩家见多这种手段,自然觉得没什么意思,不玩就不玩了。再加上天梯匹配机制的更新,彻底让玩家失去了信心,单排的玩家觉得自己会被坑,开始放弃天梯单排。组排的玩家也不喜欢这种机制不想玩游戏。

对于这些存在的问题,其实玩家能够改变的很少,多数人也只能从自身出发,例如帮助新人玩家更好的接触这款游戏。其他方面的问题,则需要玩家与V社之间的沟通,DOTA2陪伴玩家这么久了,谁都想它好。

5

玩家逐渐离去

不过就像围城一样,城外边的人想进来,城里面的人却把他们推出去。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