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 完美盛典将为Wings颁发Ti6冠军戒指

2017-11-15 15:29:29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2016年夏天,有一支中国黑马战队横空出世,为中国dota夺得了至高的荣耀-国际邀请赛冠军。玩家们一片欢腾,庆祝奇偶魔咒没有被打破,“护国神翼”Wings的名号,不仅在dota圈被人熟知,通过央视等主流媒体的报道,很多人也对这支战队的神奇表现,钦佩不已。

护国神翼

2016年夏天,有一支中国黑马战队横空出世,为中国dota夺得了至高的荣耀-国际邀请赛冠军。玩家们一片欢腾,庆祝奇偶魔咒没有被打破,“护国神翼”Wings的名号,不仅在dota圈被人熟知,通过央视等主流媒体的报道,很多人也对这支战队的神奇表现,钦佩不已。

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大家都在为中国dota的优异表现不惜大为赞美的时候,很多人还不清楚2016年的中国dota整体表现只能用惨淡来形容。上海特锦赛中国战队血崩,虽然有过年的buff在,但八强没有一支中国战队的表现,是中国dota最惨的一次,dota玩家集体唱衰,“混吃等死”“不会不练”一时间传遍四方,中国dota已死?不,我们有护国神翼。

在Ti之前,wings的表现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6月份的马尼拉大师赛首轮比赛便出局;好汉杯和Sli他们也没有取得好的成绩,在TI之前的TS5中,他们击败了强大的对手OG,为自己的TI之旅奠定了一些信心。

TI6淘汰赛之前,没有人看好这支队伍,小组赛三胜两平两负排名第三并不耀眼,再加上马尼拉Major的前车之鉴,很多人认为这支队伍不适合打大赛,然而淘汰赛的Wings,如振翅之雄鹰,一飞冲天,斩DC,灭EG,以自己庞大的英雄池,行云流水的打法,将TI6冠军奖金900多万美金收入囊中。

中兴再造难过守成盛世,中国dota还是世界上最强大的,但已经不是不可撼动,除了Wings的冠军之外,也只有Ehome闯入前八。这个夏天,感谢Wings捍卫了中国dota的荣耀。

胜者组决赛之前,EG推特夸下海口

然后Wings干净利落的2:0让EG明白,在BP过程中,EG队长PDD挠头的表现,也成为圈内的笑谈。“那个,wings,你们有没有不会的英雄?”

一个传奇

Wings在Ti6的表现,是一个传奇。

Ti第一支五人均是第一次打入正赛夺冠;

Ti第一支预选赛出现队伍夺冠;

Ti选择英雄数全部战队第一。

wings的夺冠,意味着中国dota度过了新老接替的尴尬期,中国dota自此完成了传承。Ti6上的Wings,给了中国dota年轻选手信心,只要努力追梦,梦想并非遥不可及。很多优秀的年轻选手也开始崭露头脚,monet,AME,老11,剑来等一批新秀,开始走向世界dota的舞台。

至今TI6已经过去一年有余,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Wings队员已经各奔东西,而我们没有忘却去年夏天,这五位选手带给我们的荣耀,带给我们的感动。

谁是真正的英雄

11月22日,完美大师赛落地中国上海静安体育中心,十支战队论剑上海滩,不仅有精彩的比赛,赛事更有现场活动值得关注。每年的国际邀请赛,都会在现场为前一年的冠军颁发冠军戒指,全场观众的掌声与欢呼,是职业选手生涯的最高荣誉。Wings的选手未能亲临2017年的钥匙球馆,也是国际邀请赛的一大遗憾。而在本届完美大师赛决赛日的完美盛典上,经由VALVE授权,完美世界将向原Wings战队成员,2016年国际邀请赛冠军选手,Shadow、跳刀跳刀`Blink、Faith_bian、iceice、y`颁发冠军戒指,来到现场的玩家将亲眼见证这一DOTA2世界最荣耀的时刻。

5

这次活动,是向我们曾经的功臣致敬,Wings已经解散,但曾经护国神翼代表的中国DOTA精神,永远不会磨灭,也永远不会让我们忘却。

中国dota的爱好者是一批非常有奉献精神的玩家,有组织dota教学的水友,有无偿翻译dota各项改动的HOHO哥,有整理各项dota赛事积分情况的UUU9-88,除却这些人,中国dota更需要官方的支持。完美盛典的这次颁奖仪式,代表官方对Wings曾经的认可,也代表广大 玩家告诉他们,你们曾经的功劳,值得我们铭记。

很多DOTA玩家已经步入社会,再也不是青涩少年,他们也许每周游戏的时间并不长,但他们会关心比赛,会为选手鼓掌呐喊,仍然会为中国dota感到骄傲。曾经他们喜欢的选手,如B神,xiao8等人,像他们一样,也已经成家立业,不再在比赛中为中国dota争光,但是中国dota的年轻一代,仍然值得他们喜欢,值得他们去关注。

虽然曾经的Wings不会让我们忘却,但是颁奖典礼这样的仪式,更是对曾经功臣的一种尊重。我想,隆重的仪式感,更能让Wings等人体会到,自己所做的一切是值得的,也让世人看到,荣誉是要靠成绩说话,而不是直播平台多少人气,成为签约主播能够得到多少礼物。电竞圈不乏这样的事情,有些人分明籍籍无名,没有拿得出手的成绩,却受到玩家赞美,众人吹捧,然而英雄却逐渐被人遗忘。

电竞精神,是努力拼搏,为国争光的精神,这样的精神值得推崇,更值得宣扬。曾经的Wings,军事化管理,不能直播,刻苦训练,才有了国际邀请赛的高光时刻,完美盛典颁发冠军戒指,是对他们曾经的褒奖。

电竞是体育项目,不是娱乐圈,一切的前提建立在成绩的基础上,而不是炒作,不是肉松饼的销量,这次的颁奖典礼也提醒我们,谁是真正的英雄。

Ti6 Wings冠军成员Faith_Bian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现在的荣耀,也许是对未来的一种透支”,但我想这并不是透支,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冠军就是冠军,都是无上的荣耀。

电竞比赛有一个共同点,重视比赛过程,而忽略颁奖典礼。我们常常记住的是某个选手的精彩操作,对夺冠后的画面,却缺乏印象,久而久之,电竞给我们留下的印象就是屏幕上缺乏代入感的英雄,而不是选手,从长远来讲,这对电子竞技的发展是不利的。当然这些是有原因的,不同于传统体育项目,电竞比赛真人出境比较少,所以我们更要扬长避短,更多的让选手出境,这样才能让不了解dota,不了解电竞的人,记住选手的名字,记住选手曾经的辉煌。

我想,完美盛典也是出于这样的目的,让我们记住,谁是真正的英雄。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