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吉隆坡Major第四日回顾:茶队不敌J Storm

2018-11-13 13:47:53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NiP和EG的BO3第一局,就是SumaiL个人的“无解肥火猫秀”。从中路单杀FATA的炼金开始,SumaiL便用一系列眼花缭乱的操作让NiP屡屡喋血。在不到15分钟的时间里,SumaiL就达成了超神杀戮。被火猫无限提款,NiP自然没有赢比赛的理由。拿到大电锤后,RTZ的电狗也加入了战斗。很快,EG双子星就攻破了NiP的防线,以摧枯拉朽之势取得了首局比赛的胜利。

NiP和EG的BO3第一局,就是SumaiL个人的“无解肥火猫秀”。从中路单杀FATA的炼金开始,SumaiL便用一系列眼花缭乱的操作让NiP屡屡喋血。在不到15分钟的时间里,SumaiL就达成了超神杀戮。被火猫无限提款,NiP自然没有赢比赛的理由。拿到大电锤后,RTZ的电狗也加入了战斗。很快,EG双子星就攻破了NiP的防线,以摧枯拉朽之势取得了首局比赛的胜利。

1

说实话,第一局比赛的结果其实比较符合大多数观众的赛前预测。这一来是因为NiP在ESL汉堡站上的表现非常糟糕,二来是因为他们在赛前用MC换了33,短时间内很难磨合出效果。但正当所有人都期待着二比零的时候,EG却在第二局的BP阶段点出了一个非常不同寻常的英雄——痛苦女王。一开始,观众们还在猜测这会不会是S4的三号位女王,SumaiL的中单牛头。但是当英雄确定后,我们却发现这居然是SumaiL的女王。在当前版本,除非你能把中路打通关,否则女王真的不是一个合适的选择。另一边,NiP则是点出了FATA的招牌英雄——龙骑士。至少在双方中单英雄的选择上,这一次是NiP占了上风。

2

尽管解说员不断地强调SumaiL的对线能力,但是当我们在10分钟切到经济面板的时候,却发现居然是FATA的经济处于领先地位。而在控到了那个关键的双倍神符后,FATA把SumaiL补得浑身难受。到了两边的中路英雄离开中路出去支援的第一波,由于SumaiL犹豫没第一时间放出大招,导致他被龙骑士晕了个正着。酱油死了,女王也死了,龙骑士完成双杀!接下来的时间里,SumaiL还是没有打出女王这个英雄应有的效果。除了靠毒镖的Dot伤害收收酱油外,他无法击杀NiP的任何一个核心英雄。与之相反的是,FATA的龙骑士倒是一路狂飙突进。你的火猫能超神,我的龙骑士也能超神——手握跳刀隐刀的龙骑士不断收割人头,很快就将EG逼入了绝境。再加上ACE的猴子也比RTZ的TB给力不少,NiP反向暴打,将大比分扳平。

3

说来也怪,之前的比赛从来是谁拿TB谁赢。但到了EG和NiP这里,却是谁玩TB谁输。第三局,NiP为ACE点出了TB,难道这个诅咒会再次应验吗?不过在BP阶段,TB的归属其实并不是观众们关注的焦点,因为EG又选了一个看上去非常奇怪的阵容——Fly的五号位小小,S4的三号位孽主。纵观最近的一系列比赛,给三号位选孽主的只有EG这一家。至于五号位小小,是连秘密都不敢轻易尝试的。难道这是EG祭出的大招吗?很快,Fly就用极其拙劣的表现给予了否定的答案。当然,五号位打得不好并不是EG输比赛的直接原因。事实上,这口锅多半还是要SumaiL和S4来背。相比三件套入手杀人简单暴力的TA,SumaiL的Pom在游戏的前中期并没有给EG提供任何帮助。同样的差距,在双方三号位身上体现的更加明显。

4

对线期无解肥的MC并没有像S4在第二局时那样选择走“裸A”的路线,作为一个传统三号位牛,MC早早买出了跳刀。拿到跳刀后,这头疯牛就一发不可收拾,盘活了全场的节奏——他先是带着蓝胖子入侵上路野区,没交大招就搞死了SumailL;紧接着,他又在上路配合蚂蚁的大骨灰杀了RTZ的水人;还没等EG反应过来,他又在24分钟第二次找到了水人的破绽。在牛头一连串的击杀过后,NiP已经掌控了比赛的节奏。再看看这个时候的S4,虽然他玩的是没有带节奏能力的孽主,但这经济实在是太不正常了。由于经济太差,S4并没有足够多的血量和魔抗去扛NiP的伤害。唯一的前排倒下了,等待着EG的就只有灭亡。

5

赛后采访,PPD显然对他击败EG这件事感到非常得意。他不停地讲,“我把BuLba给爆了”。而正如“美国队长”所说,在选手的个人实力不占优势的情况下,NiP能赢很大程度上是依靠BP优势。不过,上文中一直没有提到的Saksa却在个人能力方面力压EG一头。第一局的光法,在极大劣势下还是早早掏出了A杖。如果不是SumaiL的装备太变态,NiP说不定能靠光法实现翻盘。第二局同样是光法,20分钟掏出A杖后让NiP在白天占尽先机。第三局的蚂蚁,超神是其次,给水人上骨灰也不重要,最关键的是A杖时光倒流,让ACE有了发挥自己的空间。

6

NiP让一追二实现逆袭后,估计有不少人都在期待着FNC也能上演同样的戏码。只可惜,睡好觉的VP就没小组赛时那么容易对付了。BO3第一局,除了三冰的蜘蛛经济正常外,FNC的其他两路都被VP通关。而伴随着蜘蛛的阵亡,FNC在30分钟就敲出了GG。第二局比赛,VP在分人上让观众吃了一惊——居然是Solo的黑弓!赛后采访中被问到这件事,NoOne打趣道,“Solo今天想教一下年轻人怎么打黑弓”。虽然FNC在第二局的前半段比之前表现的好不少,但经过两波肉山团的溃败后,他们还是逃不出被VP碾压的命运。两波肉山团战,剧情一模一样——都是潮汐被风熊猫吹起来放不出大招,VP先打盾再杀人,FNC一个人都逃不掉。值得一提的是,Jabz的冰龙在40分钟的团战中吃了三道毁天灭地,死状极其凄惨。

7

茶队的离开算是KL Major第四日最大的一场爆冷,输给了两名韩国选手领衔的J.Storm后,茶队延续了“大赛淘汰赛不胜”的传统。关于茶队失利的原因,早在比赛开打前各大论坛就为我们总结了一大堆,在此就不再赘述。至于茶队的阵容会不会再次发生变化,时间会出这个问题的答案。而如果你之前没有看过J.Storm的比赛的话,那么这场BO1是一个认识他们的好机会。

8

玩猴子的Bryle,曾于上赛年和2000哥组队。这把猴子,用神行百变躲了不知道多少次牛头封路,大后期团战也颇有Ana的神韵。伐木机这个英雄后期蠢不蠢,关键还要看是谁在玩。打伐木机的Moo,TI6亚军三号位,当年的伐木机就是绝活,这次除了没出羊刀有点遗憾外,其余操作赏心悦目。三号位Forev,曾经MVP的顶梁柱,这把Pom比较划。但奈何茶队的死灵法和幽鬼都特别喜欢吸箭,让Forev有了点声音。和Forev同为韩国人的March,比Forev更划,但相对于连墓碑都放不出来的Fenrir……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最后一个操控凤凰的MiLAN,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波黑籍电竞选手。因为茶队没有打蛋的英雄,所以MiLAN这局的舞台无限大。除了被牛头跳大的几波没有机会放技能外,MiLAN的凤凰蛋都给的非常到位。

至于为什么茶队没有打蛋的英雄,那就只能去请教一下Q博士了。

9

今天的最后一场BO1,Gambit虽然走了,但是他们在BP阶段点出了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中单暗牧。但由于选手的个人能力有差距,中单暗牧并没有给Gambit带来一场胜利。瑞士鲁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这个BO1就是在打自己的东西,想让队伍冷静下来”。输给Alliance似乎给FWD造成了不小的心理阴影,这场比赛的后半段,看得出FWD打的非常小心。而笔者在这里最想指出的一点是,巨魔这个英雄如果没有队友给控制,就会像Gambit这把一样,变成彻彻底底的“弟弟”。

10

明天是本次KL Major的第五天,也就是淘汰赛的第三天,一共会有四场BO3陆续进行——全都是败者组的比赛。第一场TNC打Alliance,别看Alliance输LGD输得那么惨,说不定TNC还真会在他们身上摔跟头。就算Alliance不能拿下这个BO3,也看好他们拿一小分。第二场VG打PG.X,估计VG会赢得比较轻松。第三场FNC对阵J.Storm,MP和Forev的韩国内战。当年在一个队的时候虽然打不过你,但今天就不一样了!最后一场EG打FWD,是明天的重头戏。既是NA内战,又是苏氏兄弟同室操戈了。由于EG在今天的表现实在是过于拙劣,笔者个人比较看好处于上升期的FWD。究竟宇宙哥能不能暴打老东家,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