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易学的套路 最近大热的A杖拉希克

2020-11-11 15:35:34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许久之前,就在某论坛看到一个关于拉希克的讨论帖子,大意是介绍拉希克A杖收益的。并且专门做了数据分析。今天我们不是搬运,所以就单纯的围绕A杖这件道具来构建拉希克的打法。

许久之前,就在某论坛看到一个关于拉希克的讨论帖子,大意是介绍拉希克A杖收益的。并且专门做了数据分析。今天我们不是搬运,所以就单纯的围绕A杖这件道具来构建拉希克的打法。

01.拉希克A杖收益解析

先说收益。A杖拉希克厉不厉害?厉害。多厉害?开启之后1.5秒触发闪电,暂且忽略掉开启瞬间第一道闪电以及25级的天赋加成,A杖能为拉希克提供210/1.5的秒伤。也就是140点。再看看大招伤害。

拉希克的大招固定伤害为100/150/200,也就是说,当我们在英雄到达12级之前能拿到A杖,不需要2级大,光AOE秒伤就能达到240点。这还没算上开启大招瞬间的闪电和额外一轮大招爆发。横向参考女王的大招伤害加成,多了A杖固定大招伤害才多了50点。只要对DOTA2数据有点敏感的老哥都能发现这中间的差距有多大了。

此外,A杖提供的爆炸性减速效果更是恶心的不行,举个丢人的例子,军团决斗大家都知道,贴身才能放。前几天我操刀军团跳刀位置没跳准,拉希克开启大招之后单依靠减速效果你就追不上了,没错,加上压倒性优势都追不上。这玩意,黏人、跑路都很厉害,你要没有远程控制或者更多的切入,追不上就是永远追不上了,就别说老鹿这玩意,本来就是4条腿,千里马,配个飞鞋简直无情。

毫不夸张地说,拉希克的A杖是目前整个游戏中最超模的一件A杖,甚至没有之一,在这一事实被发现之后,职业圈和路人天梯都掀起了一股裸A拉希克的风潮。

02.对线细节

说完A杖收益我们再说说对线细节。这在我看来也是玩好拉希克的核心。

拉希克是非常强调对线的一个英雄,这个英雄在前期一定要把自己打肥,只有肥了才好打支援,才好打团冲上去。这个英雄太吃装备了。目前许多人的打法是对线期主加点,然后裸一把A出来。这种打法的好处是前期不太容易被压制,主电之后补不到的刀都可以用电来直接电掉或者普工配合一个电就能稳稳收到残血的兵。坏处也很明显,一旦个人节奏不好,比如对线被打崩了,刷钱慢之类的,把A杖拖到25分钟之后了,那这把A真的一点威慑力都没有了,再加上没有风杖保命,团战即便是我们输出再高也很容易被瞬秒。所以这种打法更适合高手,至少是某些方面比较自信的老哥。比如,中路对线不容易吃亏、或者拉野屯野娴熟,对于个人发育路线和经济规划能力很强的人。这样的人玩裸A拉希克,A杖就不太可能拖到20分钟之后,趁着这段时间补一个风杖飞鞋BKB之类的,保命有了,输出也有了。

还一种就是常规加点了,2级撕裂大地之后补2技能恶魔赦令,等2技能满了之后最后补闪电风暴。这种加点一般就不会直接奔着A过去了,都会先出一个风杖保,第二大件才是A杖,这样即有回蓝又有一定生存,也能保证大招的输出。

中路拉希克和大哥拉希克的打法也不太一样。先说中路。中路拉希克的战斗能力其实是非常强的,由于技能特性,打许多英雄都不会太吃亏。举个例子。目前职业选手用拉希克对抗中路火猫基本上都是主2技能的。主2的拉希克完全不怕火猫冲脸,对面要是敢上,我们往后面拉扯一下,开恶魔赦令,爆发比火猫的火盾高得多,火猫就必须要退。其他时间则可以利用撕裂大地等技能来做好压制和发育。这是对付火猫。而对付蓝猫这些喜欢放技能的英雄或者近战,我们也可以先把撕裂大地点到2,随后把电点到3.稳定保证自己发育,然后不停消耗找机会去单杀。

中路拉希克最重要的几个细节,一个是撕裂大地的释放,由于1级的撕裂大地范围很小,所以基本上都是用来T远程兵的,保证我们前期的发育不断。等英雄到了2级或者技能到了2级之后,就可以跟闪电风暴来打配合了,闪电风暴减速之后接一个撕裂大地,命中就会高得多,也不会一直空T。而撕裂大地2级也会增加很多的技能范围,这时候晕人顺带着收兵就很舒服了。

再就是控符。拉希克对符非常依赖。压人压得多,拼得凶,血量消耗就大。而甩技能收刀或者电人多了,蓝量自然就比较紧张。所以中路的状态符太关键了,这时候要是被对面控到了有可能直接血崩了。最好提前招呼队友回家给我们灌瓶,然后帮忙抢符。再不济也要人过来,帮忙控一下符。职业比赛现在经常能看到4分钟中路6人麻将。酱油全都过来了。路人天梯我们不要求这样,至少也要喊一个酱油过来。实在没有酱油就拼运气。控不到F直接大药罐吃树拉满占线,或者就直接回城。4分钟,双方的等级都是5级左右。这时候要是送个人头对面是直接到6了,我们下一波活了再TP出来,线都没法占了要。混到5分钟之后就能去控赏金符了。打出优势就去控对面的,然后招呼我们酱油吃自己家的赏金符。打不出优势就早点站好位子,拉一波野再把赏金符吃掉,对了,这时候小蓝、吃树最好还是备一点,防止状态彻底打干了线上不去。

中路的符,最重要的是回复、加速。这两个符,一个能帮助我们多打5-7波野,一个能帮我们找到游走的机会。加速符装了之后别急着开。1个选择,推线过去,躲树林加速绕边路,留TP。或者直接TP之后开加速抓人。总之加速能帮助我们找到前期节奏,一定要好好用。幻象和双倍前期主要用来对线,现在的幻象符自带弱驱散效果,如果对阵女王可以用来驱散一次毒镖,或者可以用来被集火时驱散一些减速技能逃生,主要还是补刀,2幻象+本体能收好多波兵,别早早被店面点光了。

再说大哥,一般大哥点了拉希克,等到出了A再去打架吧,除非你是那种相位战鼓风杖流派的纯干架思路,否则按照现在版本的拉希克理解,多刷多发育,打好线上15分钟左右拿到A,再参团,由于线上等级发育比较慢,所以也没中路那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相对会简单一点。

拉希克这个英雄还是以刷为主,不管是中单还是大哥,前期一定要把自己打肥了,使劲往肥了打,A这个道具,最开始我们就说了,收益是固定的,所以越早出越好,到了25分钟以后,对面BKB多了,团队道具多了,等级高了,就没有前期那么强的统治力了。另外还有一点需要注意了,如果你是裸A的,到了12级之后大招可以先不点,除非你觉得自己不缺蓝。有了A之后,1级大招就有240点伤害,2级大290点伤害。伤害收益不到20%而耗蓝则增加了50%,注意了,这是有A的前提下。12级的老鹿小技能肯定没点满,数据就是这样了,一般我有A之后就会先不点大招,先把小技能点上。有些人追求爆发先点大也行,这个看人也看局势。

03.出装和反制

装备怎么出?这个问题其实不需要纠结了。既然选择了A杖作为自己的有限大件,这边提供两种思路。一种是偏向于游戏体验和个人能力的。出了A之后直接飞鞋,利用飞鞋的移速来走位拉扯切入保命,同时15级天赋点12力量,多240血。这种思路下,个人不建议出风杖,一方面,飞鞋A已经比较贵了,这时候再出风杖反倒不如直接BKB来得实在。另一方面,风杖这东西出晚了收益低,而且会拖大件的节奏。在什么情况下补呢?一个是要躲特定技能,比如紫苑、剑圣无敌斩还有其他一些英雄的大招,你要是觉得没风杖不行那就在飞鞋之后补一个,另一个就是打先手,吹风T,这东西很好练的,斧王岛五分钟就能非常熟练了,如果队伍非常缺先手的话补一个是没问题的,但是团战千万别打先手。出了风的拉希克少3000经济,团战再先手真没什么保命的了,一定要留着反手保命用,不然被贴要秒躺。飞鞋风杖之后玲珑心/血精石/BKB看局势3选1,借着羊刀/西瓦看着出。

另一种出装思路是相对偏打架一点的,先出风杖秘法干架,随后补A,再BKB。这种出装前期能多承担一些队伍压力,同时也少刷一点钱。如果我们的3号位要补,1号位要刷,我们再搁这补A补半天没人打架,整个队伍被对面抓着锤,很容易把队友心态打崩的。

最后说下怎么处理拉希克,爆发、团战、甚至带线都可以在战略层面上解决这个英雄。典型的是虚空,一个疯脸金箍棒的虚空大到了拉希克基本上就没了,而拉希克在对面有虚空的情况下走位需要很谨慎,这就是天然的克制。另外团战阵容比如带着凤凰潮汐的,只要你团能打得过,不给对面发挥的机会,拉希克也是不好玩的。再者小骷髅这种,对付没出风杖的拉希克,一抓一个准,林林总总还是有很多方法能针对到拉希克,但总的来说,这英雄现在这么强势,确实有点无脑,大家奔着A过去就好了,各种分段都能玩的开,版本答案,老哥们,冲。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