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 11月10日更新:火枪手换弹夹Bug已修复

2018-11-10 14:20:44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DOTA2今天有一个230.1MB的更新。

DOTA2今天有一个230.1MB的更新。

官方更新日志翻译:

修复更多攻击速度相关的问题

其他更新:

后台加入Artifact的宣传内容,现在可以在泉水旁边看到Artifact的游戏桌子和2只小怪物,点击会告知游戏发行日期

Bug详情见下方短文,来源:DotA中文wiki。

为什么高攻速时,火枪每攻击8次要停顿1秒?

首先我们要明确几个概念:

1. 一个单位的攻击前摇会随着攻击速度的加快而等比例变快;

2. dota2服务器与客户端的同步频率(也就是csgo中的tick)为每秒30次,即每0.033秒同步一次。

基于上述两点,我们来讨论下火枪的情况。

1. 火枪的基础攻击前摇为0.17秒,即攻击速度为100时,攻击前摇为0.17秒;那么攻击速度为600时,攻击前摇为0.17/6=0.028;

2. 服务器每0.033秒同步一次;

3. 每次攻击,时间差值为0.0333-0.0283=0.005;

4. 那么,在攻击一定次数后(8次),累积的时间差值就会变成0.005*8=0.04,大于了一个同步间隔(0.035仍被视作0.03,由于V社独特的处理小数点的原因)。

5. 由于未知的原因,在出现一个同步间隔以上的差值时,火枪就会停止攻击1.5秒。

为了验证这一猜想的正确性,将火枪的基础攻击前摇调整为0.20,进入游戏打到满攻速,观察现象。

理论上,基础攻击前摇调整为0.20后,满攻速的攻击前摇为0.20/6=0.033,正好等于服务器同步间隔,也就是说不会出现时间上的差值。

如视频所示,在基础攻击前摇调整为0.20后,火枪的攻击确实变得流畅起来,再也没有出现过停顿的情况。

P.S:在游戏中,还有两个英雄会出现类似的停顿问题,分别为艾欧(基础攻击前摇0.15)和开启严寒烧灼的寒冬飞龙(基础攻击前摇为0.10)。

P.P.S:这个bug的修复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可以将火枪的基础攻击前摇由0.17调整为0.20,另一种是将服务器同步间隔调整为1秒100次(即每0.01秒同步一次)。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