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 凤凰涅槃:Immortals战队的今生前世

2017-11-10 14:11:55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尽管在星际和魔兽上冠军无数,尽管有着悠久电竞史且长时间统治英雄联盟,但是在DOTA2项目上,韩国人一直以来都毫无建树。第一次有韩国人尝试去打TI是在2014年,不过当时只是几个不知名选手参加了一个系列赛,为了能获得参赛资格。

尽管在星际和魔兽上冠军无数,尽管有着悠久电竞史且长时间统治英雄联盟,但是在DOTA2项目上,韩国人一直以来都毫无建树。第一次有韩国人尝试去打TI是在2014年,不过当时只是几个不知名选手参加了一个系列赛,为了能获得参赛资格。

2015年,韩国电竞组织MVP旗下的两支战队在TI5预选赛中分别击败了TNC和Mineski,获得了东南亚区的出线资格。虽然MVP.Hot6ix最后以垫底收场,但MVP.Phoenix却用他们惊艳表现震撼了DOTA圈,并最终击败了卫冕冠军Newbee战队和Empire战队,位列7-8名。

直到TI6,韩国人在DOTA2中的潜力才真正释放出来。这也是两支MVP合并的原因——来自两队的最强选手,一起组成了DOTA史上最有趣也最可怕的阵容。

Immortals:起源

全新的MVP.Phoenix首次亮相是在2015年12月。他们从一出现就让人印象极为深刻。不过由于在DOTA圈不为人所知,他们经常遭到强队的漠视。在后来的深渊联赛第四赛季中,MVP.Phoenix以3比0的比分战胜了卫冕冠军EG战队,捧得桂冠。自那以后,也再也没有人敢质疑和小看他们了。

结束了深渊联赛,他们继续战斗,又赢下了另一个比赛。他们战胜了当时的Vega和Na’Vi,并在小组赛中再次掀翻EG。这为他们赢得了首个高水准赛事的邀请——马尼拉特锦赛。在小组赛中,他们第三次制裁了EG战队,不过最终还是难敌OG战队和LGD战队,以5-6名的成绩结束了比赛。

总的来说,2015-2016年对MVP.Phoenix来说还算成功。组队半年多,他们也最终获得了DOTA2最大赛事的直邀——TI6。

第六届国际邀请赛

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最强战队比赛,将这支韩国战队的缺点暴露无遗:任何一个队他们都能赢,任何一个队他们也都能输。在所有的顶级战队中,MVP.Phoenix是唯一一个没有赢下任何BO2的战队,不管是对阵Newbee、Secret、VG.Reborn、DC、Fnatic还是Liquid。他们甚至两场都输给了EHOME。

然而,当他们赢下两届Major冠军得主OG战队时,粉丝们的热情被点燃了。这不仅仅是因为OG整个赛季都处于统治地位;还有个原因是,最为A组头号种子,MVP.Phoenix这个对手,是OG自己选的。

可惜的是,他们没能走的更远。在接下来的败者组比赛中,Fnatic很快将他们淘汰。战队最终获得5-6名,不过,这也比其余任何一个直邀战队的成绩都好。

如果换一届TI,他们或许能成为当年的最大惊喜。但这是TI6,充满惊喜与失败的TI6。最终,Wings战队以无与伦比的表现夺冠,灰姑娘DC战队紧随其后。

MVP.Phoenix在TI6尾声中并没有成为众人焦点。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在比赛中战胜OG的精彩表现,曾经受人尊敬的地位,也很快就被人遗忘了。

2016-2017赛季

没有人会质疑MVP.Phoenix前成员的个人能力。对他们来说,这或许是一件好事。在这个赛季中,每个人都在别的顶级强队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QO和Febby加入了围绕Ohaiyo和DJ组建的Fnatic战队;MP被Secret战队收留;Forev和Dubu出现在了新DC战队阵容中,和后起之秀Abed以及资深老将Bulba一同战斗。

然而,这些战队都没能成功。对于这些天赋异禀又勤奋努力的选手来说,这个结果是令人失望的。这几支战队都没有获得TI7的直邀名额。虽然他们最后都从预选赛中出线,但是他们的正赛之路也并不一帆风顺。

Fnatic(QO和Febby):作为东南亚区预选赛亚军出线,输给了TNC战队,只在BO1中赢了Faceless战队一场。

Secret战队(MP):因为OG战队和Liquid战队获得直邀,独联体区有自己的预选赛,他们在欧洲区并没有任何对手。整个比赛中他们只输给了Mousesports战队一场,仅此而已。

DC战队(Forev和Dubu):他们参加了北美区预选赛。因为跟东南亚区和南美区一样,北美DOTA2水平普遍不高,DC战队轻松出线。

正赛的实际结果令人沮丧:这三个队伍没有一个进入前八。Fnatic在小组赛便被淘汰,即使是Secret战队最后也打得十分糟糕,最终以第12名收尾。

这次比赛并没有什么太大惊喜,DOTA再次回到了中国,欧洲和独联体的统治之下。面对如此糟糕的成绩,排名垫底的十支战队变换阵容也是情理之中。这时,有一个人想到了一个疯狂又有趣的绝妙点子:重组MVP.Phoenix。也就是这样,凤凰获得了新生。

涅槃重生

Pheonix战队重组后只存在了6天。之后,他们被Immortals收购,完全转向了北美区。一开始,战队还是有些不太稳定,在SLi预选赛和完美大师赛预选赛中,他们败给了Dire战队以及DC战队。不过自那之后,他们便加紧了步伐。

在PGL布加勒斯特公开赛中,Pheonix以前四的好成绩获得了TI8排位分。小组赛中,他们两次击败Secret战队,并且从Mineski身上拿下一局。他们还参加了深渊联赛第六赛季。由于首轮败给TI7冠军Liquid战队,Immortals被打入败者组,随后又由于不敌巴西战队SG,他们最终遗憾离开舞台。

Immortals的重要地位

不管他们名下的标签是MVP.Phoenix、Pheonix,还是Immortals,有一件事是极其真实的——这支韩国战队很有意思。不同于很许多战队比赛中的“苦心经营”,这支战队本身的打法就特别有趣,毫无疑问,这种有趣要超过他们赢下比赛所获得的乐趣。

他们的个人能力与世界上最好的职业选手一样,特别是QO,光芒万丈。相比他们,虽然那些强队都在试图找出自己的制胜法宝,比如Liquid的BP,Secret的线上博弈,或者VP的侵略性打法,但是Immortals玩的却是最最真实的DOTA。

在比赛中,他们喜欢干架,并且擅长干架。在所有战队中,Immortals的团战无疑是最好看的。强行开团,走位混乱,疯狂拉扯,各种入侵。赢下一波团战,别的战队都是推塔,拿兵营或者打Roshan,但是他们却在尽可能地去开下一波团。

有时候,这个办法十分奏效:纪律严明的战队,他们已经习惯了“输了团战——安全抱团——放弃目标——合适再打”这一思维定式。在上述情境下发起突然攻击,经常会打敌人一个措手不及。不过,这种打法时刻都存在着一个问题——它虽然合理,但是有时当Immortals开始打第二波团时,总会败的很惨。正因为如此,他们经常输掉本该赢下的比赛。

不过,这并不会降低战队的魅力。因为在大多数时候,他们也赢下了本该输掉的比赛。也许更重要的是,他们是顶级战队中真正能证明DOTA可以有趣,可以疯狂,也可以混乱的唯一一个。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