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联赛回顾:INF逆转coL Vega难敌NAVI

2018-11-04 17:18:56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梦幻联赛的第五个比赛日,败者组的两场BO3都是充满了戏剧性的对决。

1

梦幻联赛的第五个比赛日,败者组的两场BO3都是充满了戏剧性的对决。首先,因为昨日不敌RNG掉入败者组,coL将与自己在小组赛第一轮的对手INF再度碰面;随后,先前输给小老虎的NAVI,则将第二次与Dendi领衔的Vega展开交手。小组赛的对阵结果对于INF和Vega而言可谓是异常残酷——当时面对强大的coL与NAVI,这两支队伍没有任何还手的机会。但所谓“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经历了四天的洗礼后,比赛的结果将发生难以预料的变化。

2

昨天的回顾,已经花了相当大的篇幅去说skem的不当行为。今天就不老调重弹,让我们直接进入INF和coL的比赛。作为本次梦幻联赛的夺冠大热门,即便掉入了败者组,coL还是在硬实力上占据着绝对的优势。这一点在本场BO3的第一局得到了很好的体现。由于在前中期就对INF的三路形成了突破,coL在推进的过程中基本上没有遇到什么阻碍。再加上Wisper的TK多次被Limmp的猛犸逮住,等到比赛时间进入30分钟后,INF便丧失了翻盘的可能。后期团战,因为装备领先实在太多,就算发生了“猛犸把大圣从树上撞下来”这样的闹剧,coL还是以压倒性的姿态轻松取胜。但就在几乎所有人都觉得coL会乘胜追击的时候,事情却有了转机。

3

十月的ESL上,茶队曾为我们贡献出了多场极具看点的翻盘局。到了梦幻联赛,RNG的翻盘局也令人大呼过瘾。但这么一来一回,翻盘好像成为了CN DOTA的专利——直到INF与coL的第二局,Timado让我们见识到了不屈不挠的南美DOTA。和上局相同的是,coL再次点出了猛犸凤凰这对团控组合。虽然Sneyking在操作上远不如Limmp那么细腻,但因为INF始终要在团战中处理凤凰蛋,因此Sneyking放了几个还算不错的大招。另一边,对线期一度崩盘的Timado花了很长的时间才刷出了关键装备。好在coL在本局比赛中拿到的PA有几分“EE”的味道。在PA做出BKB之前,他都无法在团战中面对蓝胖、小小和熊猫的控制链。光会在后排扔飞镖可推不了高地,coL让INF有了可乘之机。

4

INF打赢的第一波团战发生在29分钟,首先是EE在一个非常不恰当的位置强行开团——以为凤凰裸一把羊刀就无敌了,可惜事实并非如此。EE阵亡,Limmp与Zfreek随后也交出了性命。紧接着是在38分钟,INF抓住机会直接推上了coL的下路高地。由于Sneyking被抓无法买活,coL只能依靠剩下来的四名英雄进行防守。这一次,Skem的PA终于硬了一回。在INF先手失误的情况下,PA如入无人之境,将INF众人全部收割。但让Skem万万没想到的是,就算他打死了Timado的TB,却没能逃脱被倒影幻象击杀的厄运。随后,EE则被TB的二技能幻象活生生砍死,步了Skem的后尘。能在本体阵亡后完成双杀,TB这个英雄的可怕之处可见一斑。

7

意识到局面不对的Skem做出了圣剑,而在46分钟的肉山团战中,凤凰与猛犸的组合拳在最后一刻命中Timado。圣剑PA完成暴走,经济领先两万六千块,双核都有买活,基地里还存了一把圣剑,coL俨然胜券在握。在最后一波团战开打前,笔者真的想不出INFl有什么赢比赛的方法。但看到了Timado身上的免死金牌,我似乎读到了INF的剧本——用免死金牌躲开凤凰与猛犸的最强一波,然后伺机击杀PA。问题是coL的两个控制英雄都有刷新球,怎么样才能耗掉他们两个大招呢?答案是等coL犯错。终于到了60分钟,机会来临了。这一次,尽管猛犸大招准确命中了Timado,但Limmp的船长却出现了严重的失误——他对TB放了一个标记,让被猛犸撞回来的TB回到了之前的位置。见对面技能砸光,INF立刻挥师北上。大决战,只有五秒BKB的PA被熊猫蓝胖玩弄于股掌之间。另一边,船长则完全不是TB的对手。就算交出了所有买活,但却没有人敢于直视TB的双眼——Timado用一波暴走将大比分扳平。

8

相比于第二局无比刺激的翻盘大战,第三局的剧情显得有些令人乏味。这一次,coL在BP上对Timado做足了针对,接连Ban掉了他的水人、TB、剑圣和大圣,但这也无形中放出了一个更可怕的怪兽——电狗。接受赛后采访的时候,Timado说道,“当我决定玩电狗的时候,我告诉队友这局会打的比较毒瘤”。看似朴实无华的一句话,也道出了这个英雄的真相。在相当长的时间里,这局比赛都是Timado一个人的游戏。虽然在对线期足足死了三次,但是在基本装备成型后,Timado还是用无尽的偷塔和单杀给coL造成了巨大的麻烦。而就在电狗主宰比赛的同时,Wisper的熊猫也拿到了自己的辉耀,率领队伍在正面取胜。中后期,Skem的血魔压根就不是电狗的对手。还没进磁场范围,血魔就被打成了残废。没料到Timado还有这手绝活,阵容上的缺陷使得coL无法踏出自己的高地。52分钟,coL缴械投降。INF让一追二,成功逆袭。

9

本来还期待Dendi能在和老东家的第三个BO3中重返青春,来一场“INF式”的大翻盘。只可惜不但Dendi今天状态一般,Vega其余四人也失去了昨天的光彩。首局比赛,Vega在前期还有过几波不错的配合。在17分钟的那波溃败后,Crystallize的小骷髅杀着杀着就完事了。第二把,Vega打出了五比零的完美开局,但仅仅21分钟,他们就被NAVI破了一路高地。NAVI从TFT的身上吸取了教训。针对Dendi的宙斯,不仅斧王早早买到挑战头巾,就连TB也将挑战购入囊中。下路的关键团战,斧王蹲守传送点,将小精灵和飞机一网打尽。虽然Vega在中路高地上曾打出过一波漂亮的反击,也一度有过翻盘的迹象。但奈何魔法男孩MagicaL的蓝猫杀起Dendi来很不讲道理,再加上小精灵随后又在野外被斧王抓住,Vega翻盘失败。

15

此后是本次梦幻联赛的第六个比赛日,通俗地讲,就是倒数第二天。首先进行的是败者组INF与NAVI的较量——连coL都被INF锤了,NAVI并没有万全的把握。而在这之后,就是中国观众最为关注的RNG与小老虎的胜者组决赛。希望RNG这次能发扬INF的逆袭精神,不要让小组赛的悲剧重演。文章的最后,说两个很有意思的小插曲。其一,是IMBATV的解说员Mashall。他经常在比赛中喊出类似“刷新球球球球球球球球球球”这样的声音。虽然有扰民之嫌,但半夜听听还是怪提神的。其二,则是今天比赛全部结束后的一则弹幕——“虽然Dendi不在了,但他还是有办法让NAVI赢比赛”,道理的确是这个道理。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