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恐怖利刃攻略:我来自地狱中的地狱

2018-11-02 15:41:17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在刚刚结束的ESL One汉堡站中,恐怖利刃(以下简称TB)作为当前版本最火的Carry位英雄在比赛中一共上场33次,所有上场英雄中场次第二。基本每隔一盘都会看到这个英雄,但是胜率却只有48.5%。而在路人局中,TB有着高达第7名的胜率排名。这是为什么呢?今天我们就在这分析一下TB的打法以及特点。

在刚刚结束的ESL One汉堡站中,恐怖利刃(以下简称TB)作为当前版本最火的Carry位英雄在比赛中一共上场33次,所有上场英雄中场次第二。基本每隔一盘都会看到这个英雄,但是胜率却只有48.5%。而在路人局中,TB有着高达第7名的胜率排名。这是为什么呢?今天我们就在这分析一下TB的打法以及特点。

1

基础属性与成长:

TB作为一个超级大核,有着有全DOTA中第一的敏捷成长4.2,初始护甲11.4使得他在受到物理攻击时硬的不行,唯一的缺点就是血量上限太低,1级16点初始力量与1.7的力量成长让TB不得不出属性装来提高血量。

技能介绍:

一技能倒影,后期神技,满级后倒影继承100%攻击力,在对付一些攻击高,有法球,喜欢出辉耀的英雄时特别好用,比如露娜,幽鬼,敌法师这种。不过要注意的是:版本改动之后倒影成为了debuff,可以被驱散,分身斧、BKB甚至莲花都能解倒影。

二技能惑幻,神技。集打钱,带线,输出为一体。34秒持续时间,16秒的cd同一时间最多可以存在3个幻象。新版本把耗蓝砍了一刀,打野的时候身上要经常带几个小蓝哦,没蓝放幻象刷钱效率会低很多。这里可能存在一个误区,很多人喜欢优先加变身,其实最先加满惑幻是刷钱最快的加点方式。(小tips:幻象只继承白字攻击)

三技能魔化,依旧是个神技,对线的时候一级可以上来先开一波变身压制血量和补刀,没有变身的TB线上能力非常弱,这也是为什么比赛里经常见到3,4级就去打野的TB 。在中期有变身的时候可以叫上队友去推塔,变身cd的时候就刷钱,当然也可以自己拉远古然后开变身打提高farm效率,毕竟这个版本的TB刷肥了就赢了。

大招魂断,与目标英雄交换当前血量,新版本中满级耗蓝被砍了一刀,使得原本就怕猴子的TB变得更怕了。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道具:龙心,配合25级天赋5S一个换血可以当队伍的永动机。

打法推荐:

在这个劣势路经常是蚂蚁、拍拍、NEC的版本中,TB在线上没了变身很难站住线,实在站不了线直接打野就好,而且TB的打野效率非常快,出装建议天鹰戒之后再补个系带,之后做出假腿单刀魔龙枪。有了单刀之后TB的幻象就可以单清大野点啦,但是这个时候也不要一直闷头刷,这会给队友带来不小的压力。本体可以选择打野和收安全线,幻象负责带危险线和离得近的对面野点。这里有个小技巧,放完幻象可以用shift来设置幻象的路径,打完这波野自动打另一波,很实用。

当对面开始抱团推塔的时候,TB就可以抓住机会自己单推对面的塔,毕竟TB的外号敌塔师可不是吹的,经常自己一个人比对面加起来拆的还快。单推的时候也要留意对方TP的动向,感觉对面要回防了,就提前钻树林跑路。

在有了分身斧BKB(或冰眼)后,TB的正面能力是非常强的,这个时候直接正面逼团就好。需要注意的是后期有变身和没有变身的TB完全就是两个英雄,千万不要先手变身开团,要确保这波团能打起来再开变身。如果提前开了变身,但是对面跑了,那下波团战就很难接了。

6

胜率分析:

在当前版本中,很多一号位线上能力不算弱,但是面对线上能力更强的三、四号位就不得不被逼去打野,TB就是其中之一,但是让TB钻野10-20分钟之后出来的,可能就是个怪物了。

20分钟左右魔龙枪分身斧的TB正面能力很强,而且拆塔速度极快,一波团没打过,可能就要逼你的高地了。并且作为传统大核,后期的TB作战能力也是极强的,遇到拖后期的阵容,TB简直要乐开了花,只要前期让队友帮忙拖住局势,做好野区视野就行,TB刷出一个无解肥!前两天有个朋友狂手TB,两天时间就从800名上到400名,可见这个英雄的恐怖之处。

说了这么多,那TB就是无敌了吗?其实不然,TB害怕的东西也非常多!

首先,TB非常讨厌对面的大哥是猴子,中后期完全没有办法跟猴子打。倒影会被猴子的分身斧和神行百变解掉,而且TB本身没有能力清幻象,出了大电锤的话属性又跟不上,再加上现在满级大招需要耗蓝后很有可能被猴子打的没蓝换血。

其次,TB非常害怕敌方早早入侵野区。比如大树、TA、蜘蛛这种,很早就进来让你没法打野。当然TB最烦的莫过于酒仙了,从对线到团战都很克制TB, 打团时风熊猫驱散幻象吹本体,这场团战就没你什么事了。所以说并不是现在的TB真的强无敌,而是当前版本下,战斗力比TB强的刷得没TB快,刷得比TB快的战斗力没TB强,也就造就了TB在所有Carry中几乎独一档的地位。

在ESL ONE汉堡站中Secret对阵EG的第二局中,Nisha的TB 6分钟才刚刚升到3级,在如此劣势的情况下Nisha直接就钻野了,直到23分钟才打了他的第一波团,之后一直刷到30分钟才出山正面灭了EG一波,这期间Midone的卡尔带着土猫凤凰一直在打架牵制着对面,且一直保持着野区的入口眼和高台眼,让TB舒舒服服的打钱,最终取得胜利。

而在PaiN对阵Aster第二局中,PaiN选出了一套骨法+支配谜团+沉默的组合,早早的开始抱团推塔逼团,完全不给赛老师打钱的机会。在双方经济持平的情况下17分钟开始推高地了,前期未成形的TB战斗力真的弱到极点,而且敌人时刻盯着Aster的高地塔,让TB无暇刷钱。最后23分钟早早结束比赛。

在职业比赛中,大家都知道TB厉害,所以都研究过如何针对TB,但是在路人局中或者RD模式中,能够针对TB的英雄不一定能选得到或者不知道如何针对TB,所以TB在路人局中胜率奇高。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