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声明将电子竞技视为正式运动

2017-10-31 16:18:01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英国《每日邮报》28日报道称,当日在瑞士洛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IOC)第六届峰会上,IOC代表讨论电子竞技的快速发展,同意将其视为一项“运动”。

英国《每日邮报》28日报道称,当日在瑞士洛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IOC)第六届峰会上,IOC代表讨论电子竞技的快速发展,同意将其视为一项“运动”。

近年来,电竞已逐步步入体育范畴,社会大众也倾向于承认电子竞技属于体育运动。2016年2月,国际电子竞技联盟(IESF)还向国际奥委会提交了电子竞技比赛申请入奥的材料和文件。2022年亚运会更是将电子竞技正式纳入比赛项目。此番,电子竞技或者国际奥委会的承认,无疑又给电竞行业打了一针强心剂。

电竞需遵守奥林匹克价值观

在国际奥委会第六届峰会发布的声明中,峰会成员一致认为:“具有竞争性的电子竞技,可以被认为是一种体育运动。电子竞技选手为之付出的准备活动、日常训练的强度等,都可以与传统体育项目的运动员相媲美。”

随着电子竞技在亚洲地区的火速发展,2022年将在中国杭州举行的亚运会,正考虑将其第一次列入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这无疑将成为电子竞技,迈向奥林匹克运动的重要一步。

“电子竞技显示出强劲的增长势头,尤其是在不同国家的青少年人口中。这为其加入奥林匹克大家庭提供了平台。”奥林匹克峰会的声明里,这样补充道。

然而,也有反对的声音。相关人称:“想要被IOC认可为一项正式的比赛项目,电子竞技的内涵必须不能侵犯到奥林匹克的价值观。IOC必须要进一步确认,以保证这个项目的存在符合奥林匹克运动的相关规章制度。比如它是反兴奋剂的、不能涉赌、不能被操控等。”

外媒称中国成电竞行业先驱

据瑞士《新苏黎世报》网站10月11日报道称,全球约6亿电竞爱好者中有大约2亿在中国。电子竞技与普通玩家自己玩游戏消遣之间的分界线很难划清。由于电竞是两人或多人通过电脑或手机比赛,因此它多了一些竞争性。此外99%的电竞爱好者自己也玩。这个比例是其他体育运动只能艳羡的。

据Newzoo咨询公司称,去年全球电脑游戏行业共赚得1000亿美元,比2015年高近9%,其中有1/4是在中国赚到的。几大公司主导全球市场的同时,该行业未来几年也面临着转变。

通过对电竞用户的分析,相关企业可以收集到大量有关“95后”关注焦点的信息——这是在现实世界里很难接触的一代人,因为他们沉浸在因特网当中。企业了解到的不仅仅是用户的年龄和性别这样简单的信息。由于这些年轻人是未来的消费者,有大量数据为基础就可以为他们量身定制个性化的广告和信息。大数据在欧洲还是理论,在中国却已是现实。

国内巨头争相布局电竞产业

仅2016年,中国就颁布多个与电竞产业相关的文件。比如去年4月份,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关于促进消费带动转型升级的行动方案》中,就明确提出要“开展电子竞技游戏游艺赛事活动。并指出,“要加强组织协调和监督管理,在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和对青少年引导的前提下,以企业为主体,举办全国性或国际性电子竞技游戏游艺赛事活动。”

由此带来的是整个电竞产业的快速发展。根据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公布的《2016中国电竞产业报告》,2016年中国电子竞技游戏的市场规模达到了504亿元,上涨34.7%。

正因如此,国内巨头纷纷开始在电竞产业上进行布局。阿里也于去年开始进军电竞,去年3月,阿里体育旗下的电子体育事业部正式成立,同时启动了原创赛事WESG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