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 6000分酱油冰魂攻略分享

2020-10-28 19:09:07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酱油冰魂在目前版本的出场率还是挺不错的,一方面保人效果好,跟许多英雄都能配合打出线上优势。另一方面是大招雪克水人这些恢复能力强的英雄,如果玩酱油冲天梯,冰魂是必须要练一下的。

酱油冰魂在目前版本的出场率还是挺不错的,一方面保人效果好,跟许多英雄都能配合打出线上优势。另一方面是大招雪克水人这些恢复能力强的英雄,如果玩酱油冲天梯,冰魂是必须要练一下的。

01. 大局

选出冰魂的目的一般就是我们前面说的保人打线以及限制回血。

线上的话一般来说配点带控制的或者减速的英雄最好,能和冰魂的技能打出配合,比如混沌、骷髅王,一套晕接寒霜之足就是接近5秒的控制,还带着不菲的伤害,只需要在动手之前略微压制下血线就能杀人了,非常厉害。当然,由于天梯环境下一般是酱油先选,大哥的选择也要参考英雄池,所以我们在选人的时候ALT点英雄给简易就好了,具体怎么选还是要看大哥的个人喜好。有时候选出来的英雄没控制的,比如敌法幽鬼,这时候就保人为主,把3技能极寒之触点高一点,看着找机会去杀人。出门就多带点补给,把真假眼、吃树提前给中路买好。

线上的冰魂是很厉害的,普通+极寒之触+普攻,这一套下来一般酱油都很疼的,极寒之触是魔法伤害,前期的输出非常稳定。对付线上弱势的组合就不用说了,抓着点就行。碰上反击能力很强的4号位,就需要一点技巧了。这时候我们可以囤双也可以绕树林找机会A人打消耗。

有几点需要注意,囤双必须早,1分钟刷野之后,我们就要开始留意时间了,1分40或2分40必须把双小野囤起来,然后在3分钟到4分钟用来消耗兵线,到了4分半的时候就要准备控符了,现在多了赏金符之后节奏也会有点不太一样,萌新辅助一定要注意下时间节点,这很重要。另外控符之前尽量把状态补满,没状态很容易过去送头送赏金的,现版本中单很多出瓶子控5分钟赏金的,他早早就位顺带着就可以把我们这个小辅助给提了。

压制找机会,躲树林卡CD压人是最好的选择,不过一般优势路的酱油能选择的树林不多,反倒是对面4号位辅助有更多的选择空间,所以线不好的话这种方法不一定好用,另一种就是等着对面A我们大哥的时候我们上去压人。一般酱油的身板都是比较脆的,大哥比较能抗,把所有的经济都换成补给,对面一旦补给换不过我们要回去了,那么就要面临线上挂机的局面,这也是5号位酱油比较需要注意的点。

不管线上怎么打,冰魂一定要争取尽早到6,能配合各路大哥杀人。有了6级的冰魂就是质变了,一个大招过去,对面所有回血被禁,包括魔棒、回血技能、仙草、魔瓶等等,这时候一个大招的伤害不仅仅是字面伤害,还有以上这些道具技能伤害,所以有6级冰魂大招支援相当于一个大能打300-500点输出,只要我们的大哥有点输出,杀人可太简单了。

冰魂大招范围会随着施法距离增加而变大,并且提供全图支援,所以冰魂也不需要到处跑,占着一条没大哥要的线就好了,一般是中路,支援各路也比较快一点。如果是单杀残血单位,就要用到冰魂的小连招:冰霜漩涡降低魔抗+大招冰晶爆轰+寒霜知足与极寒之触双减速,一套下来也能打400-500点伤害,残血英雄都还是有机会杀的。

对于冰魂而言,不管是中期还是后期,最重要的就是给出大招支援,精准的大招就是惊人的爆发,击杀任何英雄都不在话下。特别是到了后期,这时候我们就不需要追求一定说大招要砸到人,只需要大招的路径能剐蹭到敌方英雄就能往这些英雄身上贴上一个大招的DEBUFF,限制回血效果打出来了也就能随便击杀了,如果有虚空猛犸这些强控大哥是最好的,没有也问题不大,不用刻意追求大招砸中人,到大后期了一般都不缺这点输出,宁愿把大招往后砸一点也好过被人跳刀或者BLINK跑掉了。

出装思路方面,一般冰魂比较适合出团队保命装,如微光、推推棒,这些道具既可以保证自己的生存也能帮助队伍在团战中获得更大的拉扯空间,还有一些攻守兼备的装备如阿托斯、风杖。这些道具比较适合克制特定的英雄,更适合那种比较肥的冰魂出,这样的出装输出能力会更胜一筹,团战中也能打出更多的伤害,但这些都是次要的,冰魂要做得首先还是保证团战的胜利,所以,优先放好大招,少空大才是正事。到了后期,羊刀刷新绿杖虚灵刀血辣A杖都是能出的,一般也打不到这种局面,不知道出什么的话无脑羊刀就行了,刀塔名言,武功再高也怕羊刀。

02. 英雄介绍

冰魂的1技能现在版本很弱,使用的时候要掌握一定技巧。1技能释放之后4秒时间对方走出范围就可以了,一般玩家都会主动躲避,所以这个技能不能随便用。第一是配合控制技能,前期线上队友有控制的时候就可以喊队友先手,然后我们跟上技能,这也是一种比较稳健的控制链;或者在中期也可以自己出一个风杖,先放寒霜之足再放风杖,2.5秒的吹风落地之后也能接到控制,这算留人或先手技能,团战中能释放的机会很少。第二是对拼的是时候,中前期双方对砍,放一个寒霜之足逼迫对面走位,不走对面就要被冻住了。第三是纯粹的打伤害,冰魂小技能3连,双减速加一个寒霜之足,对面跑得慢是有几率被留在范围内的,这种打法多见于线上,中期就没太多机会了,冰魂中期多是跟紧团队节奏的。

2技能就是纯粹的减速和魔法伤害增加,施法距离在1000多码,非常远。这个技能打阵地战非常厉害,可以提前放起来,对面要路过这片区域就要面临风险。应用的场景主要是几个,一个是守高地的时候,提前放好冰霜漩涡,配合AOE技能对面先手打不起来的话是很难上高的。还一个就是肉山团,提前在对面来的路径上放好技能,做好准备的肉山团会很好接。再就是高地团了,当我们站好位置等对面开雾冲过来的时候,冰魂就应该把技能先放好,这玩意就像炸弹人一样,放好之后对面过来开团就比较麻烦了,以逸待劳,团战肯定是我方占优势的。

这个技能也能单独配合冰魂的各个技能打输出,不过由于现在的冰魂都是5号位,所以装备会比较差,团战输出也不高,应用范围比较有限。

极寒之触是现在冰魂的主流技能,提供魔法伤害也提供距离加成,满级之后冷却时间只有3秒,打线上很厉害。这个技能如果是用来打消耗的话就是卡CD来用了,技能冷却好了就上去点人,如果要击杀就配合其他技能来用,用法还是很简单的。技能可以设置为主动释放也可以手动使用,需要说明的是,现版本冰魂的A不提供大招的持续时间增加了,而是移除了3技能的技能冷却,算是一件非常后期的装备,所以现在的冰魂在早期的时候都不怎么出A的,要出的装备太多了主要是。

冰魂大,DOTA2最强技能之一,中了大招的单位无法回血,一旦生命扣除到一定比例会被直接斩杀。技能无解,只有骷髅王的大招、蚂蚁的是倒流、TB的魂断、凤凰的大招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限制该技能(骷髅王可以以自身的死亡移除,其他人无法移除DEBUFF),除此之外,所有带有无敌性值的物品和技能也可以暂时不受技能伤害,比如蓝猫的大招、风杖、火猫的无影拳等等,BKB只能免疫冰魂大招的爆发伤害,却不能移除斩杀和持续伤害,所以用BKB应对冰魂大效果也不是很好。

这个技能的作用我们前面也是说了,只要中了,对面那些恢复性的道具就都没用了,特别是水人、NEC、DP这类很依赖回复技能的英雄,一旦中了冰魂大,就跟中了末日大一样,只能跑,正面没法打,冰魂的战略意义也在这里,对面要是选了这几个大哥我们拿一个冰魂,那对面真的很难玩了。

天赋方面,10级绝大多数人都会选择8%技能增强,这已经非常多了,相当于一个慧光的被动效果了,增加了全部技能的伤害,右边的攻击距离更是那种裸奔A杖的冰魂,你要玩酱油除非你很肥很肥而且也准备出A杖,否则完全不需要点右边天赋。

15级简易式冰霜漩涡冷却,尽管12生命恢复看似很美好,但是冰魂基本没机会用这个,冰魂要被人贴脸就是秒没,这点回复效果是杯水车薪,解决不了问题。20级看情况,左右都很不错,如果是纯粹出团队装的酱油,那肯定是右边好,如果有一定输出能力的话,左边收益就高了。25级随意,没啥好说的,一般打不到这个时候,打到了左右也都可以,非要选我肯定是选左边的斩杀生命上限的。

03. 面板与尾声

冰魂是一个很针对性的酱油,成长不高,攻防和移速也非常普通。如果不是压制某些特殊英雄,天梯里主动选择他的人也不是很多。就线上来说,能和冰魂一战的辅助包括术士、沉默、天怒、海民等都比冰魂更加主动一点,所以这个英雄在大多数情况下也是用来打打水人炼金,个人看来强度并没有那么高,但一旦对面有这些英雄了,那就到了冰魂大放异彩的时候了。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