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回“易”第一期:重生中的旧王EHOME

2016-10-28 12:02:50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在几周前结束的MDL上,EG又一次杀到了决赛,只可惜这次没有人再来阻止他们,狂战斧最终没能留在中国。这也让所有人都想到了年初的那场大战,在单车老师的护佑下,EHOME最终横扫了EG,只可惜,伟大只属于过去。重生中的EHOME。

导语:春花落为泥,转眼又一年。问君花开处,平地还是天?


一场秋雨一场寒,这句话真是不假。在经过了一个七天的上班周期后,从办公楼走出来,呼吸道被凛冽的空气灌满。惊觉天气突然有了深秋的味道,路旁渐渐凋败的桂花也散去了芳香,秋天就要过去了,时间这个家伙还真的是个贼,偷走开始与结束之间所有的故事。于是决定将新专栏的主题定为回忆,毕竟它们是过往时光留下的唯一馈赠。


在几周前结束的MDL上,EG又一次杀到了决赛,只可惜这次没有人再来阻止他们,狂战斧最终没能留在中国。这也让所有人都想到了年初的那场大战,在单车老师的护佑下,EHOME最终横扫了EG,只可惜,伟大只属于过去。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是从《游戏风云》那个年代开始接触DOTA的。那个时候没有直播,没有TI,也没有G胖爸爸的小本子。唯一陪伴着我们的是当时还没有那么胖的BBC、温文尔雅的魔术杨以及尚未练就神功的单车老师。我们所追寻的也不是WINGS、IG、NEWBEE等如今的豪门,而是EHOME和LGD。



说起EHOME,最为人称道却也恰恰成为了它的软肋的,便是2010年的十冠王。相关的故事实在太多,我不愿在此一一赘述。相信每一个DOTA玩家都看过剑雪封喉的《天下DOTA》和《众神回忆录》。无非是与LGD一次次的爹妈大战,传奇队长820与创世神2009之间的最强之争。文无第一,武无第二,一个是登塔的先锋,一个是屠龙的勇士。有人的地方就是江湖,那就一定要分个胜负。



流星追月,长河入海。滚滚之间,那支EHOME早已成为了记忆里的残片,当年的旗帜820如今也已经转型为了一名娱乐主播。而彼时坐在电视机前加油呐喊的各位,恐怕也都踏入社会,戴着面具在生活的推搡下摸爬滚打,幸运的甚至已为人父。我曾和一些大学生谈起过DOTA,聊至兴起,问及他们最喜欢的选手,Burning、Hao、CTY…无一不是当今DOTA圈里数一数二的选手,偶尔有人说820,2009便会被大家取笑,“我不认识820,我只知道566”,“2009就是个商人,打DOTA菜的要死”。嗬,时光还真是无情。


“没有成绩,连呼吸都是错的。”这是B神在前两天陷入赌博门后的自嘲,当年的十冠王像是一座大山压在了本就脆弱的EHOME身上,自从今年年初MDL夺冠之后,EHOME状态急转直下,濒临崩盘。指责声铺天盖地而来,很多人都留言说别再用EHOME这个名字了,配不上,各种流言甚嚣尘上。但烈火是你点的,你说要烧一座山,就要做好烧死自己的觉悟。之后的故事却远比想象的要让人意外,从外卡杀入TI的EHOME最终位列第五,而赛前被认为会夺得前三的NEWBEE却早早离场。于是,铺天盖地的指责声又再次席卷了NEWBEE,最可笑的是,其中不乏有当时29连胜时的“死忠”。冠军论的深入人心,让热爱这两个字沦为了笑谈。


但我始终相信这个世界还是有真爱的。EHOME的教练71,无论他是否真的传销功力深厚,但无可否认的一点是,他确实和EHOME一起经历了荣辱成败,从未离弃。TS4上,大师将EHOME的LOGO纹在了自己的左臂上,对于他来说,这一生EHOME都不再仅仅是一个熟悉的名字,而会是他挣不脱的牵挂。



同样,从国士无双到土爸爸,国土也是EHOME一直以来最为信任的选手之一。如今已经身为人父的他迟迟不愿离开职业的赛场,很多人都说他毒瘤,队霸,而我有幸和土爸爸见过几次,不得不说他相较古怪调皮的三冰确实显得严肃的多,就好像哥特,象征着野蛮,但又让人充满了敬畏。这也许是国土的最后一年,希望他能如愿以偿,最少不曾遗憾。



“有一个夜晚,我烧毁了所有的记忆,从此我的梦就透明。有一个早晨,我扔掉了所有的昨天,从此我的脚步就轻盈了。”如今的EHOME迎来了最好的时代,不用再背负着当年十冠王的包袱,也迎来了故事大王Sylar和TI5的亚军辅助小艾,稳定的阵容让他们的实力上相较上个赛季有了一定的提升,在我码字写到此处时,EHOME在新一代的爹妈大战中战胜LGD取得了TS6的入场券。这是他们在阵容重组后取得的一个大型线下赛事的门票,在经过了整整九个月的冠军荒后,希望他们能够在洛杉矶凌晨四点的朝阳下并肩而行,直到终点。




“你终究会成为一道传奇,和你的剑一起。因为天下那么大,总有一个人会把你当做英雄。”这是《年少荒唐》里我最喜欢的一句话,送给正在经历重生的EHOME,也送给各位,愿所有心怀热爱的人都能演绎出各自生活里的柔情。



【来源:】

关于DOTA2回“易”第一期的新闻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