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 HOHO哥:8年海外独守 为翻新闻彻夜未眠

2016-10-27 12:53:49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ImbaTV对hoho哥的采访.

混迹在贴吧的每一位吧友,对他可能再熟悉不过,富有科技感的红色个性头像,热衷于结尾打上HOHO的笑声,还有一做就坚持了四年的更新翻译。今天,我们就来听听“HOHO哥”的故事。以下内容为yhcyhc123自述:


大家好,我是yhcyhc123,大家一般称呼我"HOHO哥",因为我打字喜欢结尾加HOHO,代表跟人说话微笑的意思,有时候也是滑稽、哈哈大笑的意思。目前最喜欢的游戏是DOTA2,平时有空喜欢跟刀友们分享一些DOTA有趣的资讯。


我有点类似冰蛙,希望大家知道我网络ID就OK,所以就不透露自己的真实姓名了,HOHO。


我是胡建人,现在在美国佛罗里达,从事的是科技类相关的行业,所以平时更新也只是业余的爱好而已。我从初中就来到了美国,因为平时工作忙,已经很久没有回过国了,上一次回国已经是08年的事了,国内还是有很多亲朋好友的,希望不要到时候白发苍苍了才有空再见就好。


美国电竞玩家基数感觉数量可观,毕竟很多大型电竞赛事都在美国举办,包括DOTA2的TI,英雄联盟的全球总决赛,CSGO、星际争霸和炉石传说的不少大型比赛也都在美国举行,所以美国的电竞氛围可以说是相当的浓厚。我自己就亲身经历了TI4,那次旅程非常的梦幻,非常的享受。


我的游戏经历最早跟很多人一样是从游戏机(红白机)开始,玩的第一款电脑游戏是红色警戒,之后也比较偏爱RTS和FPS游戏,诸如魔兽争霸2、3,帝国时代1、2,星际争霸1、2,光环(XBOX游戏),CS等等,其中CS是我玩最久的一款游戏,玩了快10年。玩游戏的时候也喜欢看电竞比赛,所以诸如CS、WC3和SC的比赛都看了不少。DOTA最早是在08年的时候回国跟小伙伴一起开黑玩过,当时网吧基本都在玩DOTA,那种感觉也很好,可惜回到美国以后就很难找到人一起玩DOTA,之后听说V社要制作DOTA2,由于对DOTA的美好回忆,又喜欢V社,于是当时就填了硬件调查码,在11年年底收到DOTA2邀请以后就一直玩到现在。不过大部分时候都是人机和RPG选手,因为工作的原因,没有太多时间和精力玩匹配,同样是上班族的刀友应该可以理解。


美国玩家除了电脑游戏主机,家用机还是比较普遍吧,诸如XBOX ONE ,PS4都很流行,我自己还是老式的XBOX360和WII。电脑游戏的群体也很大,DOTA2、CSGO、英雄联盟、守望先锋、WOW、炉石传说等玩的人都不少,单机游戏的玩家群体感觉一直在减少,或者说没有那么持久。手游应该是比较老少皆宜,有手机都可以玩,至于排名先后就不清楚了。美国电竞玩家基数感觉数量可观,毕竟很多大型电竞赛事都在美国举办,包括DOTA2的TI,英雄联盟的全球总决赛,CSGO、星际争霸和炉石传说的不少大型比赛也都在美国举行,所以美国的电竞氛围可以说是相当的浓厚。我自己就亲身经历了TI4,那次旅程非常的梦幻,非常的享受。



所以如果大家玩天梯和匹配心太累的话,可以玩一下人机和RPG调整一下心情 ,经常跟好友人机玩各种奇葩和搞笑阵容,还是很欢乐的:)。


美国DOTA2玩家数量记得在全球是排名第五(俄罗斯第一,中国第二,菲律宾第三,印尼第四),感觉北美中国人玩家也不少,经常可以看到中文ID的玩家。氛围的话,由于我是人机和RPG(乱战先锋)玩家,虽然偶尔会碰到喷子,但是大部分时候氛围都很欢乐和友好。我的线上好友都是一起玩人机或者RPG的好友,大部分都是有工作的刀友,所以都喜欢玩比较轻松的人机和RPG局。一天上班累了,跟好友一起玩一局人机或者RPG就可以很好的放松心情。说实话,上班累了一天再玩匹配或者天梯,有点压力山大,因为匹配和天梯一般需要精神高度集中,胜负心也比较重,输了就会觉得很心累,怀疑人生 XD。所以如果大家玩天梯和匹配心太累的话,可以玩一下人机和RPG调整一下心情 ,经常跟好友人机玩各种奇葩和搞笑阵容,还是很欢乐的:)。


除了玩游戏,我也是动漫迷,电影迷和篮球迷。所以周末有空一般都是在家看动漫,去电影院看电影,或者打打篮球之类的,现在NBA正在休赛期,等开赛了也可以看NBA了,我可是买了NBA网络观看季票的男人(就是常规赛所有NBA队伍的比赛都可以网络观看,有喜欢NBA的刀友羡慕嫉妒恨吗 XD)。动漫的话感觉人老了,就都是重温经典了,比较少追新番,不过最近看的灵能百分百很不错,ONE的人物和故事总是很有趣。最近把七龙珠完全版又重温了一遍(第N遍),也发现了一些以前没注意的细节,比如鸟山明回答粉丝提问里面,谈到决定让悟空变成超级赛亚人,因为助手抱怨说"悟空头发涂黑好麻烦。"还有赛亚人的名字都是蔬菜类,贝吉塔是赛亚人王子,所以名字是VEGETA(蔬菜英文单词Vegetable的缩写),悟空的赛亚人名字卡卡罗特,是胡萝卜法语发音carotte,很有趣。


做资讯更新到现在也遇到过困难,比如上班累了一天了,或者准备吃饭,睡觉了,突然V社来了一个大更新或者大新闻,结果又要花好几个小时解析和发布。


我为什么会想到做资讯更新和搬运呢,记得是2012年上贴吧,当时有贴吧翻译组进行搬运和翻译国外更新大神Cyborgmatt的帖子,由于时差问题,很多时候更新/资讯发布是在美国的下午,也就是国内凌晨推出的,由于我人在美国,占据了天时,就本着跟刀友们第一时间分享一些有趣更新/资讯内容的心态去搬运部分更新和资讯,一般是分享饰品方面的更新(这样不会跟翻译组之后详细的更新帖有冲突)和一些有趣的DOTA2资讯。之后翻译组渐渐比较少发更新帖,我也机缘巧合加入翻译组,所以之后就变成惯例发更新帖和资讯帖了,Cyborgmatt停止发布更新帖以后,就开始自己研究如何解析更新内容,也经常参考国外新的更新大神SirBelvedere来补充自己更新解析的不足,不知不觉就一直发布更新和其他DOTA2相关资讯到现在。


在这里也借这个机会感谢一下贴吧翻译组的成员,包括李坏,兔子,小哈,小涅和风子,虽然平时小更新都是自己解析和翻译,但是当碰到大的版本更新,离不开翻译组几名成员的共同努力。当然还有那些在我加入以前的贴吧翻译组成员,虽然没机会认识大家,但是也感谢大家过去的努力。能够一直坚持至今,也许是因为我是那种比较喜欢跟他人分享快乐的人吧,看到别人开心的话,我也会开心。由于自己觉得DOTA2是一款很优秀的游戏,所以也希望通过自己发布的相关更新和资讯,可以分享那份快乐和吸引更多玩家来一起玩DOTA2。



V社的更新一般没有固定时间,只能说大部分时候是美国西雅图时间下午4~10点之间,花的时间根据版本更新大小决定吧,小更新的话,10~30分钟就可以。大更新有时候要4~5个小时,甚至更久。西雅图在美西,我这里是美东,美东跟美西有3小时时差,有时候会整理发布更新到凌晨5、6点。更新翻译一般就是官方发布的英文更新日志,进行中文翻译,除了更新日志,后台还会有大量其他文件的更新,这些是不写在更新日志里面的,就需要通过技术手段了解隐藏在后台的更新资料,整个过程一般也就成为更新解析了。我的解析技术也是慢慢学习的,最早通过观看Cyborgmatt的更新解析直播,后来也上网搜索学习相关的一些技术知识。一些有趣的内容也可以去论坛上找到,REDDIT论坛应该是国外最大的DOTA2资讯发布地,有更新和其他各类资讯发布,Gosugamers网站和dota2.gamepedia.com网站也是不错的DOTA2资讯发布网站,有条件的朋友可以去这些地方学习和交流下。


做资讯更新到现在也遇到过困难,比如上班累了一天了,或者准备吃饭,睡觉了,突然V社来了一个大更新或者大新闻,结果又要花好几个小时解析和发布;还有就是我在国内的门户和论坛上也经常会看到有人因为我结尾用HOHO的习惯喷我吧,喷的非常难听,一开始看的还是蛮气的,不过后来也就淡定了,毕竟眼不见为净嘛。


最近国内很多选手都深受喷子的困扰,我想自从竞技体育开始有大量粉丝,这种事情就不可避免吧。不管是传统的篮球、足球等等,还是现在的电子竞技。还是希望广大玩家不要因为是网络就口不择言,善意的建议和指责,我想大部分选手也可以接受的,最难接受的是对他人的咒骂,无端指责,网络暴力和人身攻击。国外REDDIT论坛的喷子也不少,经常一些人气选手比赛输了以后就各种冷嘲热讽。但是其实这是两面性的,也就是说**的多,说明你粉丝也多,所以选手如何调节好心态比较重要了,很多时候还是眼不见为净的比较好。


其实刚刚开始发布更新帖和DOTA2相关资讯的时候,只是分享自己觉得有趣的内容,没想到会得到这么多刀友的支持和关注,所以在这里也要谢谢刀友的支持和鼓励,也是我继续发布更新和其他资讯的一大动力。未来如果有机会,是不排除建立自己的品牌,目前也刚刚成立HOHO工作室,暂时只有3个人,都是深深喜爱DOTA2的刀友,大家也都是无偿帮忙,主要帮忙发布DOTA2资讯和制作翻译一些DOTA2相关视频。


我觉得最应该感谢的是是冰蛙吧,这么多年勤勤恳恳的游戏版本更新,让这个电竞游戏从DOTA一直火到DOTA2,在最艰难的时刻也没有放弃。


我最喜欢的队伍,应该是DK战队吧,当时记得2011年开始关注DOTA赛事,听说过经典的爹妈大战,于是想知道现在最强的DOTA战队是谁,搜索发现当时获得多个冠军的DK战队是最强的,于是自然而然就喜欢这个战队了,也一直支持到最初的成员都离开,包括LongDD、Zippo、BurNIng、Super和rOtk时期的DK,BurNIng、Super、rOtk、QQQ、mmy!时期的DK和BurNIng,Mushi,iceiceice,LaNm和MMY!时期的DK.


看DOTA赛事那么多年,印象很深的时刻很多,很难说出最深的一刻。包括IG战队获得TI2冠军。TI3上NaVi战队的泉水钩。A队的百万缠绕获得BO5决胜局和TI3冠军。TI4,去了现场,挥泪告别支持的DK战队离场,也见证了中国战队的冠军德比——NB战队对VG战队。TI6,Wings战队4场17个英雄获得TI6冠军等等。


更新了那么多版本,印象最深的一次更新就是饰品特效宝石可以用工具敲下来DIY,彻底改变了市场的格局和作用;游戏版本更新的话,记得肉山位置更改的更新对游戏变革很大,不仅地图做了很多调整,也加入了不少新道具,让DOTA2感觉完全不同了。还有重生更新也是印象深刻的大更,除了游戏本身,用户界面等等也全部得到了提升。并且我对DOTA发展的历程也多多少少有一些了解,我觉得最应该感谢的是是冰蛙吧,这么多年勤勤恳恳的游戏版本更新,让这个电竞游戏从DOTA一直火到DOTA2,在最艰难的时刻也没有放弃。其它的我觉得好多,那些一直致力于推广DOTA2的解说,从业者和爱好者等等。感觉要写的话,列表好长。DOTA2能有今天,离不开所有喜爱她的刀友们,HOHO。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