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为梦想回归职业圈 战队需要磨合

2015-10-25 10:24:35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09:为梦想回归职业圈 战队需要磨合

退役多年后,大酒神回归职业圈重新建立了FTD。从职业选手转型为商人的09组建FTD算得上是一次投资,但也是为了将自己的梦想延续。

“为现在也有一定的经济实力了,而且看到CDEC在TI5上的表现,觉得新队伍也有机会,所以想试试。”09对本刊记者说。

想当年,9神组建LGD,远征东南亚,给中国DOTA书写了一段传奇。多年以后,已经退隐江湖的09重新回归,是否能书写新的传奇?

Q:为什么决定重新组建FTD?

A:因为现在也有一定的经济实力了,而且看到CDEC在TI5上的表现,觉得新队伍也有机会,所以想试试。

Q:关于FTD之后的发展,是想要专攻DOTA2一个项目还是想要做成一个全面发展的俱乐部?

A:先从DOTA2项目入手吧,以后再考虑发展其他项目。

Q:作为一个老板,你为什么愿意选择承担风险而不选择收购经验比较丰富的老牌选手这种相对保险的做法?

A:一方面老选手转会费相对贵而且管理上比新选手难,初期不想投入太多。另一方面也有悖于我培养新人的本意。

Q:很多人认为DOTA职业圈处于一个青黄不接的状态,新秀较少,请问你对于这一点怎么看?

A:因为DOTA比赛还是一个很吃经验的事,很多天梯高水平玩家不习惯以5个人的思路思维游戏。然后教练的地位在DOTA比赛中一直不是很高,这样的人才也比较少。

Q: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前职业选手,在战队中除了作为老板,是否还会扮演其他角色来帮助队员?

A:我没有时间去每天跟三个队伍的全部赛训和比赛,不过也会在队员心理方面和大体的战术思路上面给出我的建议和要求。而且现在每个月有6个工资杯,每次决出一个冠军队来获得每人1000元的额外奖金。

Q:队伍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除了这种奖金的激励意外,接下来是否会考虑采取其他措施来帮助战队提高?

A:不算不尽如人意吧,很多比赛都进了前八,对于一个才组建一个月的新人队已经不错了;现在的组队不向我当年都是老选手,组出来打的效果不好就永远出不了成绩。举个最简单的例子,CDEC当年也默默无闻了1年多才开始进入自己的节奏,是不是他们应该早早换人或者解散?

Q:你倾向于保持现状,期待队员进行磨合之后产生像CDEC那种化学效应?还是会采纳一些粉丝的建议,聘请一位经验丰富的教练?

A:也会有些人员上的微调,比如B队1777离队了,取而代之的是更有经验的James;至于教练,我在找,如果有合适的人选的话。

Q:一些玩家认为队员在没有取得他们预期成绩的情况下直播会显得不思进取,那么你认为目前队员们的心态如何?队内氛围如何?

A:现在好像只有XTT开过直**,他本来也开过直播的。我是不会允许不思进取的选手在我们队的,没有成绩开直播也没有意义。

Q:之前甚嚣尘上的“音事件”你是如何处理的?

A:音他本人鸽了一些收徒的事,我本身就比较抵制这种收徒的行为,包括很多有钱人当时希望我去教他们都被我拒绝了,因为我觉得看视频和自己提高比较重要。这个事情我们俱乐部要求他对之前的做了偿还和赔偿。而且我个人也跟他分析了这种事情的危害。

Q:选择沿用“FTD”作为队名,那么这个战队是作为你梦想的延续还是一次单纯的投资?

A:都有。

Q:那么你对DOTA现在更多是一种情怀还是仍然保有当初的热情?

A:热情还有,不过毕竟28了。

Q:再次回到职业圈,你觉得目前职业圈中除了选手的待遇以外有什么变化让你有比较深的感触?

A:一些选手出了成绩突然有了些钱会变得比较浮躁吧。不过这个现象一直都有,现在资本市场上电竞概念比较热,所以热钱比较多。

Q:之前你表示过工作重心会慢慢转移最终脱离游戏,但现在你选择了重新组建战队,是出于你本人对DOTA的感情还是看好电竞行业未来的发展?

A:比较看好电竞行业发展吧。

Q:非常感谢酒神能接受采访,祝FTD战队能在之后表现的越来越好。

A:谢谢。

【编辑:电子竞技杂志】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