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A战队巡礼:昔日八大门派 今朝江南七怪

2020-10-23 18:08:32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今年年初的新冠疫情给全球电竞市场造成了不可估量的影响,但CDA联盟却正是在这个时间点迈出了自己的第一步。今年3月28日,首届CDA联赛初试啼声,娱乐性极强的Solo赛环节引发了社区水友的广泛讨论。

今年年初的新冠疫情给全球电竞市场造成了不可估量的影响,但CDA联盟却正是在这个时间点迈出了自己的第一步。今年3月28日,首届CDA联赛初试啼声,娱乐性极强的Solo赛环节引发了社区水友的广泛讨论。再往后,两届“CDA-DPL联赛”可谓是含金量拉满,两度问鼎冠军的老EHOME战队正是在这个比赛中找到了手感。当然,汇聚了新生代力量的DSPL也值得一提。新冠疫情并未浇灭年轻人的激情,短短的几个月,无数二线人才在DSPL上展露头角。

那个时候,CDA联盟的八支队伍被水友们戏称为“八大门派”。“CDA-DPL联赛”的正赛环节,“八大门派”战的不可开交,他们也被认为是彼时CN DOTA的最强战力。

时过境迁,转会期的风暴让“八大门派”的阵容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不仅如此,一系列的变故也使得CDA的受邀名单不复从前。从三月份的“CDA”到十月份的“CDA-FDC”,当初的“八大门派”也变成了现在的“六扇门”。如今战火重燃,江湖上的****即将拉开帷幕。

一队禁赛一队退场,Newbee、KG告别联盟

CN DOTA圈的第一波地震始于今年五月,当时,Newbee的“假赛事件”在整个圈子里闹得沸沸扬扬。15号,CDA联盟发布官方微博,取消了Newbee的参赛资格,并禁止俱乐部的五名选手参加旗下的所有DOTA2赛事。而在经过了几天的“折腾”后,CDA将询问录像提交给了V社和完美。虽然Newbee也以律师函的形势发表了对判罚的抗议,但未能推翻联盟得出的结果。

继Newbee成为了首支离开CDA联盟的战队后,KG俱乐部的教练“风月墨色”也在微博上通告了战队即将解散的消息——首届“CDA-DPL联赛”结束后,KG战队便不复存在。不过,KG的五名选手并不是没有去处。**位狼哥很快就开启了自己的直播生涯,三号位xiaofu如今活跃依旧,**位Erica则是更上一层楼——成为了接下来我们要提到的,VG战队的替补队员。

以逸待劳养精蓄锐,VG、RNG事半功倍

由LOL战队起家的RNG俱乐部,在“入圈”之初,遭到了众多DOTA玩家的冷嘲热讽。战队成立之初无论做了怎样的人员变动,评论区都会有人阴阳怪气地写道,“毕竟是正规俱乐部”。

不过,RNG很快就用实打实的成绩给予了强硬的回复——仅仅一年时间,他们就打入了TI前八!而就在主队争金夺银的同时,二队的水平也在蒸蒸日上。前面提到的首届CDA联赛,正是由二队SAG砍下冠军。转会期,交出了Monet的RNG用二队的人才填补了空缺的位置。虽然近期RNG再传人员变动,但就前几个线上赛的发挥来看,在本次“CDA-FDC联赛”的受邀战队中,RNG绝对是一股不可小觑的力量。

和RNG一样,VG在转会也采取了“收缩”战略。他们没有花大价钱购买市场上的顶级选手,而是招来了不被许多人看好的Erica,以及暂时还没有到任的泰国外援23savage。然而,就在刚刚结束的深渊联赛中,VG却打破了“LGD不可战胜”的神话,将总冠军揽入怀中。总决赛,操刀PA的Erica秀翻全场,老11的三号位也引领了比赛的节奏。

花最少的钱,拿最高的奖,转会期的最大赢家已经浮出水面。好不容易拥有了“呼吸权”,就在观众们以为VG会乘胜追击时,他们却做出了一个意想不到的决定——弃赛!北京时间10月18日,VG放弃了即将开打的“CDA-FDC联赛”,他们的名额被递补给了随后将要提到的4AM。而除了放弃比赛,23savage的去留也是一个令人在意的不确定因素。如今的VG四人组,既然已经和Erica磨合出了效果,那么他们还需要一个连中文都说不利索的外援吗?

银河战舰强势启航,4AM递补参战

4AM的“递补”参战,在玩家群体中引发了很大的争议。虽然CDA联盟在公告中写道,“不希望优秀的职业选手因此失去参赛的机会”,可绝大多数观众对4AM的认知还停留在他们在转会期的种种窒息操作。但既然“来都来了”,我们还是得用发展的眼光去打量一下这艘崭新出场的银河战舰。

众所周知,4AM的一到四号位都属于国内的顶级配置,五号位RedPanda的天梯排名也是高的惊人。而根据八师傅的说法,4AM在训练赛中和LGD战成平手。如果消息实属,4AM的磨合已经初具成效。这样的一支队伍,绝对算的上是本次“CDA-FDC联赛”的夺冠热门。小组赛阶段,4AM和EHOME、RNG分到了同一小组。如果不出意外,4AM多半可以全胜晋级。

一腔热血剑指冠军,LGD、茶队

和VG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茶队在转会期花重金购买了顶级Carry——Monet!但是在刚刚过去的两个线上赛中,茶队都没有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中国职业杯,茶队不敌海选战队,连淘汰赛都没进,整个过程令人不忍直视;深渊联赛,茶队的发挥有所进步,但面对LGD和VG时,队伍的弱点暴露无遗。肯砸钱,要成绩,茶队的这一腔热血固然令人称道,但电子竞技却是一个“成王败寇”的残酷世界。本次“CDA-FDC联赛”,茶队的前途并不明朗。

转会期,另一支迎来了顶级Carry的战队便是我们这里要提到的LGD。但与茶队不同,LGD和EHOME的合并不仅声势浩大,而且真的打出了成绩。中国职业杯的冠军,深渊联赛的亚军,新LGD依旧矗立在CN DOTA的顶点。“CDA-FDC”小组赛,LGD没能和4AM分到一个组固然可惜,但只要两支队伍能正常发挥,胜者组的对决是指日可待。而在公布参赛战队的当天,就有水友提前宣布,“CDA-FDC”的总决赛将会在LGD和4AM之间展开。鹿死谁手,请拭目以待。

再战一年承诺难兑,“新IG”阵容几何?

中国军团的大多数队伍都在转会期敲定了新的阵容,唯独IG维持了“原班人马”。但令人感到迷惑的是,线上赛打着打着,IG的阵容却发生了变化——今天上dogf1ghts,明天上蝴蝶效应,后天说Kaka回不来了,大后天Emo又原谅了Kaka。总而言之,虽然IG已经确定参赛,但他们的阵容却处于迷雾之中。截止发稿前,IG俱乐部还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根据网上盛传的消息,新IG的五人组分别是Emo、蝴蝶效应、JT、Dust和Oli,这个班子的战斗力有待检验。

EHOME:状态起伏,期望难达

EHOME的阵容在官宣后便得到了极大关注:1,2,3,5号位均是新生代的顶级配置,可想而知,四号位James面对的压力会有多大。近期更是有晓菲爆料,称EHOME有可能会成为Fade的下一站,不过在截稿前,EHOME并未宣布任何人员变动,所以晓菲哥给到的信息真实性非常难说。就前两个比赛而言,中国职业杯的亚军和深渊联赛的殿军证明EHOME的实力并不差劲。但就具体场次来说,EHOME的发挥很不稳定——经常是开局就走在翻盘的路上,淳哥一倒,防线瞬间瓦解。Fade的到来能改变EHOME的现状吗?一切值得期待。

从昔日的“八大门派”,到今朝的“江南七怪”。七个月的时间里,CDA联盟日趋成熟,中国区的线上赛环境渐至佳境。如今,战火重燃,江湖上的****即将拉开帷幕。CDA-FDC联赛,我们不见不散!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