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世界的大门!ESL One汉堡站前瞻MAX

2018-10-22 15:58:20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在今年的官方赛事缩减至五个Major和Minor后,世界级的赛事和各个赛区战术之间的碰撞开始减少。新赛季开始以来的一个月中,大部分第三方赛事都停留在少数几个赛区之间。而ESL One汉堡站,作为新赛季第一个世界级的赛事,官方Minor和Major前最大的赛事,将会迎来各个赛区的十二支队伍,于德国“通往世界的大门”汉堡,争夺30万美金的总奖金和一辆梅赛德斯奔驰的归属。

在今年的官方赛事缩减至五个Major和Minor后,世界级的赛事和各个赛区战术之间的碰撞开始减少。新赛季开始以来的一个月中,大部分第三方赛事都停留在少数几个赛区之间。而ESL One汉堡站,作为新赛季第一个世界级的赛事,官方Minor和Major前最大的赛事,将会迎来各个赛区的十二支队伍,于德国“通往世界的大门”汉堡,争夺30万美金的总奖金和一辆梅赛德斯奔驰的归属。

A组

Team Secret

Nisha

Midone

Zai

YapzOr

Puppey

去年汉堡,Puppey在与VP的决赛之前的采访中说“我已经迫不及待要触碰奖杯了”。后面的剧情众所周知就不那么美好了,Secret成了VP新王登基的最后一块垫脚石。当然Puppey这么自信也不奇怪,毕竟Secret半决赛战胜的是TI7新科冠军Liquid。

今年的Secret保持了和去年相似的强势姿态,Major欧洲区第一名出线,PvP电竞大赛上也表现出了足够的压制力。看起来队伍和新加入的Nisha和zai磨合的相当不错。再次回到三号位的zai也良好的延续了Secret的风格,在过去的比赛中zai已经使用过至少十五个不同的英雄,相信他会让Secret的战术增加更多的变化。去年Puppey没有如愿举起奖杯,如今故地重游,他又能否竖回当年立下的Flag呢。

Evil Genius

Arteezy

CCnC(替补)

S4

Crlt

Fly

理论上说,“目标TI9”的EG应该对TI8的成绩没那么失望。但看到被淘汰后赛场外相对无言的EG众人,没有人会否认这支队伍对于冠军和荣誉无时无刻的渴望。去年的汉堡对EG并不友好,状态不佳的他们早早地在小组赛落败,无缘前四。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经历过数次换血的EG终于组成了理想的阵容,人员配置固然是他们重新崛起的原因之一,更重要的是他们从未因曾经沉沦而妄自菲薄。

由于现如今北美区参差不齐的战队水平,单从吉隆坡Major预选赛这一个系列赛,虽然可以确定EG仍然是一线战队,却很难判断EG的表现是否还能如TI时那么具有压制力。EG在TI的失利,Arteezy承受了最多的舆论压力。由于签证问题,CCnC将代替SumaiL参加ESL One汉堡站。毫无疑问EG之前的打法将会有所改变,而Arteezy也将有机会向所有的粉丝们展示,没有SumaiL的EG还能不能在世界舞台上称雄。

Alliance

qojqva

miCKei

Boxi

INSaNiA

Taiga

经过两年的艰难尝试,Loda最终放弃了他的对全瑞典阵容的执念,也选择将更重要的Carry位置让给其他选手,自己担任教练来继续承担他对Alliance的责任。从目前的战绩来看,Alliance仍然很难称得上是稳定的一线强队。由于预选赛举行的时间较早,Alliance晋级路上所战胜的对手都没那么有说服力。一周前在拉斯维加斯的WSOE更是早早地小组赛出局,现在说“Alliance is back”未免为时过早。Alliance不那么稳定的表现可能是和他们的中单miCKe还没有足够的线下赛经验有关。不论结果如何,ESL One汉堡站一定会是这个Loda口中的天才少年成长路上的一次宝贵的经历,也势必会给Alliance全队一次新的成长。

Vici Gaming

Paparazi灬

Ori

Yang

Fade

Dy

不要总怀念过去。在自信的人眼中,最好的时代永远是未来。抛开转会期的闹剧不谈,VG近期的表现足以让所有人眼前一亮。不同于大多数队伍“老带新”的搭配,VG队员的平均年龄只有20岁,职业经历最长的也只有三年,是真正意义上的“新生代”队伍。而他们打法灵活,个人能力突出,可以说VG已经具备了一线战队的基本素养。虽然在吉隆坡Major预选赛决赛憾负LGD,但VG的水平也基本能够稳居国内前三。

由于LGD的放弃参赛,VG拿到了ESL One仅有的中国区邀请资格。随着官方赛事的减少,能够与国外顶尖强队交手的次数也越来越少,试错成本也越来越高。希望VG能够珍惜这次锻炼机会,为之后的吉隆坡Major做好准备。

Mineski

JT-

Moon

kpii

Febby

Mushi

在第一期真视界中,Mushi指着EG的比赛激动地问队友“我知道我没有那么顶尖的个人水平,为什么我还相信我能拿冠军。”Mushi选择用这种方式阐述他对于团队游戏的理解,但无论如何,竞技状态的下滑自身体会得一定更清楚。在TI8结束后,Mushi选择转型五号位,并引入了Kpii、Febby和马来西亚新人Carry JT-。客观的说,换人后的Mineski纸面实力并没有提高,或许Mushi有自信他可以带领这支Mineski开创新的辉煌。

或许是磨合不佳的原因,Mineski近期的成绩相当不理想。在Major预选赛垫底出局后,Mineski甚至未能从Minor的公开预选赛中出线。不过在最近的红牛守护者杯中,Mineski以较为轻松的姿态战胜了paiNGaming拿到了冠军。这支东南亚的旧时豪门,似乎正在逐渐觉醒。ESL One汉堡站是他们近期能够参加的最大比赛,也是他们救赎自己的唯一机会。

paiN Gaming

hFn

W33

Tavo

Kingrd

Misery

在一个整体水平不高的赛区,比赛经历过于顺遂未必是件好事。在红牛守护者杯的采访里,w33表示他听说Mineski输掉了所有的比赛,所以他不会对Mineski有太多期待,言语间神态轻松。于是paiN Gaming就在决赛被Mineski干净利落地3-0了。当然由于比赛本身采用了非常规的模式,输了比赛也并不能说明太多。但这确实揭示了一个颇为残酷的事实,即便有了Misery的加入,paiN Gaming依然不具有和世界一线队伍竞争的实力。

尽管在世界舞台上表现不佳,paiN Gaming在南美赛区仍然能够保持了足够的统治力,他们一局未失拿到了吉隆坡Major的出线资格。而w33的加盟,用Misery替换Duster,paiN Gaming一直希望通过引入选手的方式获得在世界舞台更大的话语权。但除了引入选手,队伍水平的进步还需要与世界有更多的交流,ESL One汉堡站,抓住这次机会。

B组

VP

RAMZES666

Noone

9pasha

RodjER

Solo

不知道再次去到巴克莱卡体育场,VP会不会有别样的感慨。同样是在刚刚落幕的TI上以5-6名的名次黯然退场,两个月后他们以黑马的姿态在汉堡大获成功,拿到了他们的第一个Major奖杯,也开启了具有强大统治力的一年。而如今他们每个人都已经荣誉加身,任何人都无法质疑VP顶尖强队的地位。他们已经不需要再证明什么了。

吉隆坡Major预选赛毫无压力地出线,秋季大乱斗3-0 No Pangolier拿到冠军,近期的战绩让观众仿佛又看到了那个TI前的VP。可能是因为对自己更加自信,也可能是对手的实力不匹配,VP近期比赛中的表现显得随性和欢脱许多。ESL One汉堡站毕竟不是官方赛事,对VP而言,再一次成功卫冕是否还有足够的吸引力是个问题,但谁都不会介意再拿一辆奔驰的。

Ninjas in Pyjamas

Ace

Fata

33

Saksa

ppd

尽管在观众中的口碑不太好,ppd还是能够以他杰出的领导力,在欧洲或是北美组建一支实力说得过去的一线战队。在TI8毫无悬念地输给VP后,他带着了一手发掘的三号位33,和离开秘密的Ace,Fata以及在Optic替补过一段时间的Saksa组成了新的Ninjas in Pyjamas。

吉隆坡Major欧洲区第二名出线,秋季大乱斗不幸遇到VP早早出局。可能是选手年龄普遍偏大的原因,Nip近期的表现相当稳定,面对较弱的队伍时往往能够轻松战胜,而当面临实力高于自己的队伍时,便会稳定地落败。重回二号位的Fata在对线,补经济等各个方面都和顶级中单有所差距,这也使Nip很难更上一层楼。当然有了与CCnC做队友的经验,ppd应该更会处理这样的问题。团队协作到底能不能弥补个人能力上的不足,ESL One汉堡站Nip将回答这个问题。

Forward Gaming

Resolution

Excalibur(替补)

UNiVeRsE

MSS

SVG

或许是北美赛区舞台太小,尽管稳定北美赛区第二名的位置,在国际舞台上FWD常常只能是配角。TI8赛后FWD选择用Universe替换了Sneyking,毕竟谁都无法拒绝一个已经享誉已久的TI冠军选手。只是如今29岁的Universe已经不是那个在TI5 TI6上力挽狂澜的宇宙哥了,他在TI7,TI8上的表现足以说明,一个再自律,再认真刻苦的选手,也很难抵挡年龄的侵蚀。

以Resolution过去的比赛经历看,尽管他的个人能力足够突出,但赢得比赛往往不能只依靠他一个人的努力。TI6的DC有w33,TI7的Empire有fn。其实在TI8预选赛上VGJ.S就已经用过小黑体系等试图分担Resolution的压力,可惜Yawar并不是第二个SumaiL,由于签证问题代替Yawar的Excalibur毫无疑问也不是。如何提高队伍整体的容错率和降低对Resolution发挥的依赖将是决定FWD上限的关键。而在ESL One汉堡站,观众将再次看到Resolution能带一个队伍走多远。

Team Aster

Sylar

Dstones

Xxs

BoBoKa

Fenrir

很少有队伍能够在成立之初就吸引了中外众多观众的关注,Team Aster做到了。这得益于参与队伍建设的每一个人广泛的知名度。Sylar、Xxs、Boboka甚至包括Ferir这些在观众心中的比赛成绩严重低于个人水平的选手组合在一起,目标只有一个——冠军。或许是被压抑了太久,Aster在预选赛初期表现出了非常高的竞技水准,甚至在吉隆坡Major预选赛小组赛战胜了VG位列头名。

随着队伍的神秘性逐渐消散,其他的队伍开始逐渐熟悉Aster的打法和思路,Aster的成绩便开始下滑。与其说ESL One汉堡站是Aster向世界展示实力的舞台,倒不如让这次比赛成为看清自己不足,积累经验进步的参照。毕竟后面还有Major这个更大的舞台等着他们。

compLexity Gaming

Skem

Limmp

Sneyking

Zfreek

EternaLEnVy

说来EE和Mushi倒是有一点相同,那就是在转型五号位的同时,各自从东南亚预选赛守门员Geek Fam那里找了一个选手过来打Carry。只是JT-之前打的是三号位,而coL的Carry Skem之前打的是四号位。更有趣的是,由于Skem签证的问题,时至今日coL也从未以正式阵容打过一场比赛,尽管他们已经拿到了ESL One汉堡站和梦幻联赛的参赛资格。而这一次的ESL One汉堡站,将是这位新人的首场比赛。

作为一支几乎没有磨合的队伍,能打出多少成绩本身就是未知数,所以coL的比赛大概是这个旧版本比赛中少有的趣味环节。EE也在WSOE的采访中表示,他正在尝试再次转型四号位。他也的确在国王杯北美赛区做出了尝试,虽然看上去只会用撼地者。coL的比赛嘛,没那么复杂,享受快乐吧。

EVOS Esports

ilLogic

Facehugger

Aville

Vlaicu

Whitemon

在退赛的解释中,TNC表示他们想要在WESG代表菲律宾而战。而这支代替参加ESL One汉堡站的全印度尼西亚战队,却连WESG印度尼西亚赛区的四强都打不进去。而不论是Major还是Minor,他们更是连公开预选赛都没有成功出线。看上去参加ESL One汉堡站只是命运给了他们一个开眼看世界的机会。由于和其他队伍之间实力的巨大差距,EVOS注定只能是汉堡的过客,挥一挥衣袖,带不走一片云彩。

首日赛程(10月23日)

18:00(A组)

Secret vs EG

paiN vs VG

Alliance vs Mineski

20:20 (A组)

Alliance vs VG

paiN vs EG

Secret vs Mineski

23:00(B组)

Forward Gaming vs VP

Aster vs NiP

EVOS vs coL

01:20(B组)

EVOS vs NiP

Aster vs VP

Forward Gaming vs coL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